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娘.200808
2020/08/08 18:08:02瀏覽303|回應0|推薦4
河堤上,開心的小女孩指著天上彎彎的月亮大叫:「妳看!月亮!有月亮誒!」
「媽媽沒教過妳,不能指著天上的月亮嗎?」
「要不然會怎樣?」女孩一臉的天真。
「要不然月娘會來割妳的耳朵喔!」
「騙人!」她嘟起嘴:「書上說月亮離我們有好幾百萬公里,所以月亮不可能來割我的耳朵!」
「哦?妳確定嗎?」女人無聲地欺近小女孩,拿出預藏的彎刀,一把割斷女孩的喉嚨,再將刀尖戳進她的右耳中,最後,連刀帶人地用刀柄掛在河畔的老樹上。

稍晚,接獲報案而前來處理的警察,發現屍體僵直的右手指向河面上的月影,宛如正用手指著天上的月亮。

隔天,寧靜的小鎮再次譁然,因為掛在樹上的,是第十七個小孩。

****

為人父母的,都盡量將孩子帶在身邊,偏偏,他和與太太今晚有項重要的生意要談,於是不得以找了個保母,千交萬代後,才在最後一刻匆匆出門。
深夜,保母走進孩子的房間,發現孩子沒有躺在床上,而是坐在鏡子前看著自已。
她靠近孩子身後,輕聲問道:

「媽媽沒教過你,不能半夜一個人照鏡子嗎?」

第十八個孩子,在斷氣前,只看見女人臉上的那抹微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4791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