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視線.200811
2020/08/11 18:24:26瀏覽298|回應0|推薦7
被困在深山這所大學裡念研究所一年多了,除了研究室中那隻被教授的兒子「半拋棄」的小黑陪伴外,夜晚的大學可真是沒有絲毫的休閒活動可言。
百般無聊之下,我在網路上訂了些器材,拼拼湊湊地弄出了一組背覆式的微型攝影背包,並仔細地綁在小黑背上,想一窺這隻室狗百般無聊的一日生活。
這天深夜,我把小黑的背包取下,將記憶卡中的影片下載回電腦中,快轉過小黑在研究室中打盹的大半段影片,這才看到小黑起身往暮色中的校園中信步走去。
我打起精神,在搖搖晃晃的畫面中努力判釋小黑的動向。只見小黑來到系館後山的叢林中,聞聞嗅嗅地來到一棵樹旁,並開始在樹根間的鬆土拼命地刨挖。
挖著挖著,我看到小黑在洞中挖出某樣東西,就著夕陽的昏暗日光,勉強地分辨出那是根動物骨頭。

嘿!至少這解釋了為何小黑三不五時就有不同的骨頭可啃。

跟在逐漸擴大的洞中,逐漸露出的……動物腐屍?

呃……,還有小黑身上偶爾出現的迷樣腐臭味……。

與一粒骨滾出洞穴的……小小圓圓的頭骨。

嘖……,那則連續偷嬰的新聞。

然後,一道熟悉而陰涼的視線爬上我的背脊。
是小黑,窩在我座位後的小黑,每晚都這樣默默地看著的小黑。

就像今晚這樣,看著,看著……,看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pey&aid=14827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