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測隨想
2008/02/06 19:03:42瀏覽425|回應0|推薦3

  心理測驗是個迷人的遊戲,簡短的問與答之後,結果便躍然眼前;像一面鏡子,反映著自己的相貌,也同時折射別人的模樣。

  遊戲的迷人,該就是這份虛實難分的影像。鏡子里的東西,真真假假;若說是真,卻無實體可觸踫;若說是假,那麼親眼所見之事,也非真嗎?

  想想每天過日子,周圍環繞的好多好多面鏡子,每面鏡子里,都有個自己。剛起床的鏡子,裡面是個披頭散發的鬼,冷不防的還能嚇到自己;歷經一番梳洗,鏡子裡便井然有序,鬼升格為人;如果當天要和心愛的人見面,鏡子裡必有一場精雕細琢,人升格為美女。如此,哪個才是廬山真面目?

   我只想看美女的樣子,我也希望大家都只看到美女。

  仔細讀一題心理測驗,選個老天保佑的答案,然後趕緊翻看結果。遇著滿意的結果,那自然是滿意了;但是,遇著不滿意的結果呢?原想會是飄逸清麗的小龍女,結果卻變成又老又醜的滅絕師太!怎麼辦?再做一次測驗!肯定是哪里選錯了,或者剛剛是亂選的不算,或者這個這個那個那個;反正,小龍女是當定了!  

  最後的最後,夜深人靜的月光下,鑽進被窩的時候,該是誰還是誰。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160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