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阮的手機呀還袂換,阮也是請妳請妳甭擱卡!
2006/06/06 14:48:11瀏覽624|回應7|推薦11

阮的手機呀已經換,阮請你請你甭擱卡!這是黃乙玲某一首歌的歌詞,也是我現在的心情寫照。『吵死人,真是吵死人的電話聲!』現在的電話都沒有好事,還一天到晚響不停的。

 

不是說是地檢署有我們的法律案件,就是某銀行說要平白匯錢給我們。我知道,天下沒有這麼好的事啦。再不然就是沒頭沒腦的,說我們欠繳卡費,還是某家從沒來往過的銀行呢?還有就是一般最常接到的,哭喊著『爸爸!媽媽!快來救我!』的綁票案。這是最普遍的詐騙手段,每個人應該都遭遇過的。

 

還有一種就是滿像一回事的問卷調查,我們體諒打電話的辛苦,沒想到問完一堆問題之後,又要問我們私人資料,這就扯破牛皮囉。我硬是不講,最後還惹毛對方的,『那這樣,我們就沒辦法把獎品寄給妳囉!』『我們是好不容易,才抽到妳的手機號碼耶!』我還很體貼的回答,『是喔!那沒關係呀,我把機會讓給別人好了。』我一點也不覺得可惜的被掛掉電話。一般這種電話是沒有來電顯示的。

 

最最最難纏的電話,是銀行的行銷電話。說『妳想讓自己退休以後的生活過得好嗎?』這不用問也知道『每個人都想呀!』只是現在薪水都不夠用了,哪還有錢去買什麼存款保險。一陣推託陣法,『我並不想買!』對方是胡攪蠻纏的繼續盧,『每個月只要存個幾千元,讓妳退休後生活無憂呀!』就是一定要說到妳買為止的行銷法。那不過就是用強迫存款的方式,讓你現在先苦的多存一點錢,以的月領退休金的生活方式。一種折磨現在的生活,開創未來的生活方式。

 

存不存,自己心裡早就有數了。這也不是第一次接到的行銷電話了。為了中止這白費時間的話題,只好敷衍的,『那妳把資料寄給我好了。』心想讓她也讓我喘息一下。我們盧得也夠久了,她也應該詞窮了吧,我也不知該再怎麼回絕了。

 

算算日子,總算有了幾天的清靜,直到那資料真的寄來了。我以為她寄了資料就算完成任務了,我以為我幫她解套了。『日行一善的,好事一樁呀!

 

只是她又來電了,這次我不想再接這通電話了。幸好她有來電顯示,讓我決定接不接此來電。只是她一直CALL一直CALL,家裡電話也CALL,手機也CALL,我真的很想告訴她,『妳嘛甭擱卡啦!』『難道你不知道要妳寄資料來,只是推託之詞嗎?』『是善意的謊言,是拒絕妳的意思。』『其實我根本就不想買!』恨只恨我幹嘛告訴她我的新手機號碼,我何不報另一支手機合約快到期的給她呀。或是,我何必這麼老實的告訴她手機號碼,瞎掰一個號碼不就得了!

 

剛好聽到黃乙玲的歌,『阮的手機呀已經換,阮請你請你甭擱卡!當做你不識我,從此一刀兩斷,在今夜!』這是一首男女情感糾葛的歌,而我與那銀行行銷的糾葛,我也想唱給她聽,是『阮的手機呀還袂換,阮也是請妳請妳甭擱卡!當做我查無此人,從此忘記我的號碼,放我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301370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6/09 15:30

詐騙的手法太多了

你寫的那些

我都接過

接到都快抓狂了


*媽媽的守護者*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夜函
2006/06/08 13:51

我妹還曾經差一點被騙匯款..就差一點成功囉...後我妹與對方直接講白....

我已經查證過了...知道你們是騙人的了.....隔幾天後...對方又打來..以同樣的方法...

偽裝某好友...我妹太容易相信人...他們可能也聽出我妹是好騙的...所以打打看..

想總有一天會被他們矇騙到吧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浮雲
2006/06/08 13:45
 

其實我是愛講電話啦..不管對方是誰...

我總想測驗自己的反應能力...能否讓對方知難而退...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06/06/08 13:29

我天天都會接到這種電話 好煩!

我很佩服她們的毅力 可以天天打 手都不會酸嗎??

好像一定要騙到我上當為止 真是白目!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6/08 10:25
我比你冷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毛病
2006/06/08 00:15
是不擅主動掛電話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基本上
2006/06/07 19:05

我都是以  沒空  不讓她繼續講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