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複雜?都是自己搞的!
2006/05/11 00:40:51瀏覽675|回應0|推薦11

某日去銀行辦事,為了避免人潮決定使用自動存款機。由衷的佩服人類的智慧無限,總是日新月新的發明。有時候跟機器交涉,比跟人交涉要容易的多了。

為什麼,人的心思總不如機器的直接單純呢?所有的麻煩,好像都是自己找來的。

我迅速的從提款機領出錢,提款機吐出的是新版的新鈔。新鈔?也許在除舊佈新的時節,能換到新鈔是會讓人興奮莫名的。但若非換新鈔不可時,那可是要排上半天隊伍才能換到的呀。現代人什麼都不缺,就是最缺時間。

此時此刻,我只想存進另一銀行帳戶,鈔票新不新,對我來說都無所謂。為了省跨行提款的7元手續費,特地跑去本行的提款機領錢。卻是要存進另一銀行的帳戶,是不是很自找麻煩呀。就為了7元,勞車奔波的,一趟公車就不止7元了呀。

以下就是我與銀行櫃台的拉扯!

『小姐,不好意思,我想換舊鈔。』這還是我抽了號碼牌之後,幸好只等了5個人而已!

『為什麼要換舊鈔呢?』那櫃台謹慎的問。看她的眼神疑神疑鬼的,又不敢直說。我猜是怕遇上詐騙集團,也怕冒失中得罪客戶吧。將心比心,我也被詐騙手法的不斷翻新,心驚膽跳的呀。

我是單純的老百姓,沒有任何不法的企圖。『我要存錢,但是我要存入別家銀行的帳戶。』我直接不多想的回答。如果只是要存錢,就不會有這段無聊的困擾了。壞就壞在,我多此一舉的說要存入別家銀行的帳戶。

我順便隨意的抱怨一下,『因為你們存款機不接受新鈔!』我以為所有銀行的存款機都不接受新鈔,不想來來回回的浪費時間。心裡不免嘀咕著,一個龐大的財團,裝設的存款機居然不能接受新版鈔票。比起我家附近的小銀行,還遜!不但沒有便民,也讓銀行職員沒有因此更省事呀。

那櫃台好心的提醒,『我們存款機只能接受本行的存款,不能存別家的。』這是不用疑問的。

『嗯』我點點頭。

對方卻似乎還有疑慮的問,『存款機只能接受本行的存款,任何一家銀行的存款機都是這樣的喔。』

櫃台再一次的詢問我的意思,『你還是要換嗎?』

我依然堅持,我的目的就是要換呀。『是,我就是要換舊鈔呀。』

那櫃台已經開始不耐的,以為碰上了有理也講不清的火星人。『我是說我們銀行的存款機,只能存我們銀行的帳戶,不能存別家銀行的帳戶。』『如果你去操作存款機,不是我們銀行帳戶的,是沒辦法存進去的。』『我是怕你浪費時間,提醒你。』

我說,『我知道呀。我只是要換舊鈔呀!』

『好吧,要換就換給你吧!』櫃台最後無奈的碎碎唸,『你去存吧。萬一被退的話…』,感覺像是我在找她的碴。

她似乎心不甘情不願的,臉色沒有顧客為上的笑容,『屎面』的換給我鈔票。反而是我,還一副好像給她添麻煩的歉疚模樣,陪笑的道謝『謝謝妳呀!』她連抬頭看我都沒有,或是回應我一句,『不會』也沒有。

現在銀行競爭的激烈,早就訓練一批重禮貌的行員。只要向他們道謝,他們一定會回應的。只要聽到他們回一聲『不會』,整個心情就感覺好舒服呀。不管前一分鐘,是為了什麼跟他們起過衝突。果然是大牌的財團底下的銀行,行員也跟著雞犬升天了嗎?

我接過鈔票的,與他們的存款機錯身而過,直接走出銀行門口。

踏出銀行不斷回想,為什麼那個櫃台那麼囉嗦呢?不免開始懷疑起整個事件的流程,自己是否哪裡處理的有問題?一個等待紅綠燈的當下,突然靈犀一現的豁然開朗了。『啊!』也許是我的多此一說『我要存入別家銀行的帳戶』,才讓她如此想太多吧!

 

也許她是好意要幫助我,避免我發生錯誤程序,但是過程卻讓她不痛快。一片的熱心,反招致熱臉貼冷屁股的反感。

 

我本來就是要去別家銀行,使用別家的存款機,存入別家銀行的帳戶呀!

 

人的複雜?都是自己搞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269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