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遇』非人
2006/07/19 16:14:53瀏覽543|回應5|推薦19

我的左顴頰上有一顆青色的痣,類似楊林、楊承琳那種被批為不好的痣,更過份的是我還被說可能是腫瘤病變,一定要點掉!

那一天我走在街上,我走得很急很快,因為趕三點半,只剩十分鐘的時間,我預計在銀行關門前,我一定可以到達。只要在銀行關門前一秒抽到號碼牌,我就不用再跑一次了。

我很急的穿過前面不太急的人群,他們剛好一排的堵住我要走的路,我想穿插而過的空隙都沒有。他們是有在往前走,卻是悠閒的邊逛街邊聊天的,他們似乎忘了這路是讓人走的,他們忘了還有別人存在。外邊的馬路是讓車子專走的,門亭下的路也被店家堆滿貨物,屬於行人的空間已經很狹小了,再人堵人真是急死人。

我隨時等待他們專注到某一攤位,利用空檔穿身而過。我走得只差沒跑步的快,在大街上狂奔好像也蠻怪的也不禮貌吧。邊看錶邊計算時間,腳不停蹄的快走。雖然腳步很急,內心卻老神在在的,『還有八分鐘,還來得及!』幾乎隔不到一分鐘就瞄一下錶鐘。

其實,如果真的來不及,我也可以趁早放棄這『趕』的事情。我也可以轉換一下心情,悠閒的吃吃喝喝,銀行只好改天再跑一趟呀。我也不用這麼忙碌得趕,趕得上氣不接下氣,還不能讓路人看出我在趕時間。最怕的是趕得要死要活,結果人家卻關門了,那才嘔血吧。可是介於這種來得及與來不及的當口,與改天還要再跑一次的,要再花費一樣的時間心力,當然能趕上是最好了。

所以拼了命的趕,突然有人拍了我的背,我想是不小心擦撞到吧。不管他,繼續我急匆匆的行程。只是我的手臂被拉了一下,還有人在叫我的樣子,模糊中我看到那人對著我看,臉上淨是關心的。我還聽不清楚她的話意,我的眼睛有點閃光,所以對於人的長相我都是看得不清不楚。

我以為我終於也有偶遇熟人的機運了,從小到大從沒有在路上遇過熟人的經驗,卻常聽朋友提起這種巧合的相遇,我非常羨慕他們這種緣份,雖然他們大都以裝不認識的躲過。因為他們總是所『』非人嘛,遇到不想遇到的人。連我大妹與小弟也可以在101的跨年夜,他們各自帶著伴,卻巧遇在101附近某咖啡廳裡。讓本就容易興奮的大妹,早已因跨年的氣氛狂叫不已。只是小弟,卻是尷尬的只想低調。

等看清楚是陌生人,那人對著我說,『妳臉上這顆痣不太好喔!』『要趕快處理掉?』聽到這裡,心想又是哪個直銷集團吧!那人馬上改變說法,『呵!我是吃菜人,天生比較雞婆!』『以前我也是滿臉斑!』『妳看我都被師父醫好了!』『妳這痣的顏色,可能是腫瘤?』『我認識一個師父,就在這附近,今天有義診。』『就在前面某廟樓上。』『只有今天看診不用錢。』她還拿出她治療前跟治療後的照片給我看,我驚呼『還真的差蠻多的。』她還說她女兒也是讓這醫生看,現在女兒變好美。

我聽到『師父』『義診』『某廟?』以為是傳統的中醫調理之類的,以為真的有人善行善德,應該不是推銷的。雖然我跟她說,『我沒時間,改天好嗎?』但是那人一直催促,『就附近而已,走一分鐘就到了。』我有點被半強迫的,好像拒絕她反而是不應該的。『至少拿一下名片呀!』我問她,『那你告訴我地址,我下次自己去找他好了。』她卻沒有名片,這滿讓人起疑的!但是,我還是跟她走了,我想拿一下名片,又只在附近,應該不會擔擱到我的行程的。

誰知到達目的地之後『□□□美容機構!』的看板,我已經明瞭了,又是一個先讓人體驗,再變成長期會員的推銷方式。裡面的服務小姐都是很年輕,有著訓練過的甜美笑容。當場那人就要我看診,明明我就說沒時間了。幸好我的堅持,『我真的沒時間!!』匆匆拿了名片就走人了。依稀還聽見他們追著說,『那妳記得下次打電話來預約喔!!』預約?更沒時間吧!

早覺悟不會再被路上的推銷技倆所騙,想不到我還是被騙到了。最後銀行也沒有趕到!這白趕一天的路??

回到家,名片也被我丟到垃圾桶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359774

 回應文章

夏麗絲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ˋˊ
2006/08/14 16:39

有一次我逛菜市場

有個中年太太也很"好心"的拉住我  跟我說

妹妹 你有黑眼圈耶 前面有個師父.........

沒聽她的下文 我就用陰陰的眼神瞪她

<我最討厭人家說我有黑眼圈啦  皮膚已經這麼黑 你還看出我有黑眼圈>

真是很欠扁............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7/20 23:26
我是真的容易好奇....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7/20 17:31

還真好奇

一般不認識的

我都不回應



愛~~~


Q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她先卸妝
2006/07/20 09:21

之前 , 我和同事去逛美華泰 ,

結果 , 也是遇到一堆人向我們推銷 ,

我的皮膚其實還算不錯 ,

只有一些小雀斑和偶爾冒出來的一兩顆生理痘 ,

想好好逛逛 , 卻被他們纏人的功夫煩死了!

我的同事終於忍不住了 ~

她說 " 請妳先卸妝 , 再來向我推銷 ! "

那些人只好閉嘴走人了...


厭世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是推銷
2006/07/19 20:26

嗯....我只知道在眼睛附近的痣不好.其他地方好像沒差

這類型的推銷還真多.還真煩勒.不熟的不認識的還是快滾吧

免得惹一堆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