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戰爭氣
2006/10/13 15:57:12瀏覽538|回應4|推薦14

第一次買了某購物台的東西,原以為只此一次的消費,沒想到,卻引起小小的『不痛快』。

 

他們接著寄來『購物既成會員』的優惠活動,有折價券還有連續兩個月消費型錄上的物品,就有贈品。這又引起我的高度興趣,『有便宜當然要加減貪一下,順便有獨一無二的贈品,好想要。』為達目的,展開我與0800的對戰。

 

但是我想繼續消費卻沒有型錄,他們並沒有寄給我型錄。『型錄問題,我是無辜的。』說是因為我購物時間是月底,因為作業程序,他們型錄在隔月中就發送完畢。等到處理我的案件,已經錯過寄送型錄時間。那經由網路購物或是電視購物,又不符合他們送贈品的條件。我有我購物的堅持,並不是人家推薦我就一定接受。

於是我一直向他們客服索取型錄,希望他們能給我型錄。對於新客戶,他們應該要想辦法留住才對。

 

但他們卻只是官方回答:『不好意思,真的很抱歉,我們都沒有型錄了。妳可以問妳身邊有型錄的朋友?』挖勒?我是要跟他們買東西的人,還要我自己想辦法找他們的型錄,有沒有搞錯呀!最後我要求找他們客服主管,以為用這狠招,他們就會幫我解決問題。沒想到,主管說法跟客服人員的說法一樣,『真的很抱歉!』哎,標榜服務客戶最用心,有禮貌卻沒有品質,對消費者來說都是白忙一場。

 

只會抱歉,卻不幫客戶解決問題,這還算是服務行業嗎。我繼續的鱸;『那我不就不能參加這活動了。』對方只有這一句台詞,『不好意思!』說到這,對於活動內容已經不太堅持,但對他們的服務品質又不吐不快,『如果我不能參加這活動,那為什麼還要寄活動內容給我。』『如果我沒看到活動內容,那我也不會這麼殷切的詢問,他們也不用整天接我的電話。』我只想參加贈品活動。

 

我總共接觸了5通客服電話,都在對方說『請等一下』之後,卻是等很久很久,直到莫名其妙的斷線………….。再打,我保持著禮貌面對新客服人員,一樣從頭再敘述一遍的『我沒有型錄』。『請等一下』再斷線…………

 

終於有人有接著『等一下』之後的,對方保持著客服的耐心禮貌;『新客戶我們一律都會寄活動內容給他們的。』我當然的回應,『那寄來了我卻不能參加,這又是什麼意思!』客服的訓練有術,『妳還是可以參加,只是我們真的也找不到型錄了。』就是要我自己去找!『去垃圾堆找,也許有人家丟掉的型錄。』真不敢相信,說得出這種建議。當真以為,他們的生意如此深入每個人嗎?隨便找就找得到喔!

 

最後,心已經很涼了,也不在乎贈品是否拿得到了。反正他們也不Care我這個客戶,我何必這麼忙碌的,一直猛打0800的電話,拿錢給他們,還不痛快的感受。但不免再對他們勞騷一下,『你們這樣,我真的對你們的形象很差勁。』他們依然只能回答,『真的很抱歉!』最後一個更扯的建議;『我們還有其他優惠活動也很不錯,妳可以考慮!』但我就是看上這個有贈品的活動呀,否則,買不買我根本不在意。且在這麼差勁的買賣感覺之後,我還會想消費嗎?一個奇濛子已經被搞得七八素了,還會想下一集嗎?

 

而現在;我不再買他們的東西了,也不需要他們的型錄,他們卻每個月都寄型錄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呀,我需要的時候他們不給我,我不需要的時候他們卻猛寄來。我都當資源回收的丟掉了!』資源回收當然不會在垃圾堆裡呀!所以,在垃圾堆裡也不一定找得到型錄,好不好。

 

有時候賣家的活動,真的必須多想想買家的處境。提供一個活動內容,本想吸引買家的購買慾,卻又製造一個買家的『不快』,真是『白爛』。

 

PS:後來我還是有參加到活動拿到贈品啦!但就是對他們形象真的很差勁!

『嘻嘻』竊喜我又佔到一點便宜,原來不符條件的通路,也讓我莫名其妙的闖關成功了。

 

所謂堅持;不達目的絕不罷休!尤其在SHOPPING上,更要爭一下消費者權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489376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瓊安
2006/10/21 23:33

我寫得不夠低調喔..

還是被妳識穿我寫的是東森購物呀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森購物
2006/10/18 14:39

我能了解妳所有無奈

它的作業是,客打來要求寄型錄時,必須在20號前登入會員客服客訴中,再經過一周時間,上一單位才會作解答,下個月才開始寄送新型錄,這就是它的作業方式,當然如果你又剛好是這家會員中高消費群,寄送的服務,會比一般快多的

這是我曾經在這家工作過~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購物台
2006/10/16 15:11
看歸看...一定要有活動才會想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禮券
2006/10/15 12:16

我常收到免費兌換手機的禮券.....

噱頭....還不是要綁約...哪有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