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年,我們一起開的舞會(下)
2014/01/22 00:34:18瀏覽1276|回應7|推薦84




引用文章:大學跳舞也瘋狂(曉澄)
     舞會也瘋狂(朵雲)
     舞會也瘋狂(Anita)
     舞會也瘋狂(夜半歌聲)


前情提要:
   曉澄被三個損友拱出去找馬子,半推半就之下,曉澄邁出了艱困的步伐,沒想到竟然跌破眾人的眼鏡,他非常走運的遇到了俞媽媽家的安妮,順利的請到六個女生,舞會如大家所願的開成了,接下來曉澄又會出什麼狀況呢?那麼...請大家繼續來看故事吧!



一首 Part of the Game (4點55分) 為舞會揭開了序幕,
曉澄快速走到正在放音樂的阿利身旁,急著問阿利:

『快快快!我不會跳舞,到底要怎麼跳啦?』

『唉!說你是書呆子還不承認,Blues 就左二右一,
Waltz 就一二三,一二三,快的就隨便扭啦!』 阿利用最快的速度說。

『真的是這樣嗎?你別害我喔!』 曉澄有點不太相信的問阿利。

『喂!書呆子,這麼不相信我,那還來問我幹嘛呢?』 
阿利邊說還順手往曉澄的後腦杓揮了一下。

『好嘛好嘛,再相信你一次。』 曉澄摸著後腦杓不甘願的回了一句。

阿利一溜煙的跑走了,找了舞伴跳舞去了,
留下還在原地的曉澄,嘴裡碎碎的唸著:左..右..一二三,
腳像抽筋打了結似的,差點絆倒自己。
一首音樂結束了,第二首音樂再度響起,
大夥兒都各自找了舞伴,隨著音樂慢慢舞動,
只剩曉澄在一旁,傻呼呼的還在練舞步,
看在曉澄為舞會邀了女孩子,舞棍實在也看不下去了,
他走到皢澄身旁說:

『那邊,那邊啦!那邊還有個馬子,去邀啊!』

曉澄抬起頭推了推眼鏡說:『我還沒練會耶!』

『等你練會,舞會都結束了啦!』 舞棍氣急敗壞的說。

曉澄回了聲"喔",忐忑不安的望向那個女生,
那是和安妮一起來的群,一個內向害羞的女孩,
群本來以為只是到西門町看場電影、逛逛街她才答應來的,
結果卻跟著來到這場舞會,看著曉澄朝自己走過來,
群有點感到不安.....

『我..我可以請妳跳支舞嗎?』 曉澄怯怯的問。

群露出了靦腆的微笑,紅著臉說:『我..不太會跳舞耶!』

『這樣啊!沒關係,反正我也不太會跳。』

曉澄想緩和尷尬的氣氛,一時之間又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去拿些飲料過來!』
 
曉澄轉身去拿飲料,回來後將飲料交給群,他索性也坐了下來,
和群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接下來幾首快歌,大家盡情的跳,開心的跳,
看著舞池裡,小吳和舞棍真是讓人羨慕,
把女生轉過來又甩過去的,每個人都沉浸在歡樂的舞曲中,
音樂結束,一夥人朝曉澄和群走了過來.....

『曉澄哥,你沒欺負群吧!?』 安妮率先開口調侃曉澄。

『我哪會欺負女生啊!妳別亂說喔!』 曉澄急著為自己澄清。

『是啊!他哪會欺負人家,說!你是不是想把人家呀?』
小吳對著曉澄豪不留情的說。

曉澄急的想再為自己辯駁,音樂又響起了.....

『哎呀!你就別再多說了,快邀人家跳舞啦!』 小吳識破了曉澄想辯駁!

『對呀!群,妳也跳支舞嘛!都來了不跳支舞多可惜呀!』 
大貞也開口說話了。

大夥兒妳一句他一句的,都在慫恿曉澄邀群跳支舞,

『好啦好啦!快,邀人家跳舞去!』

小吳把曉澄推到群的面前,大貞也拉著群起身,
看著兩人走進舞池,大夥兒也跟著找了舞伴繼續跳舞。


******************* 香港,曉澄和群的家 *******************


群:『我還記得,你緊張的嘴裡一直唸著拍子呢!』

曉澄:『那是我的第一支舞耶,就這麼獻給妳了!』

群:『喔,那我還真該感謝你囉!』

曉澄:『那是當然的啊!』

群:『時間過的真快,一轉眼過了那麼多年。』

曉澄:『多虧了那支舞,也多虧了那幾個損友,
    否則..我怎麼能和妳,在這麼多年後,一起回憶這些往事。』

群:『這倒是,這些青春的回憶,好難忘!』

曉澄走到音響旁,找了一片CD放進去,音樂響起,
回頭走向群,腰微彎伸出手,然後對著群說...

『我有這個榮幸請妳跳支舞嗎?』

群起身,
隨著那首 Waiting for a girl like you
與曉澄共舞在"那些年,我們一起開的舞會"的回憶中.............


*********************************************


 故事結束了,結束在香港,曉澄和群的家,
 雖然故事純屬虛構,但我相信,曉澄和群,
 還有那些年快樂參加舞會的我們,
 都有著相同的、難忘的青春歲月。
 因為曉澄的那篇"大學舞會也瘋狂",
 讓我興起把他塑造成"呆頭呆腦"的形象,
 我想再次跟曉澄說聲抱歉,
 謝謝曉澄包容我的無禮!

 一個udn瘋狂拉拉手的活動,
 拉出了往事,拉出了那些年輕歲月的回憶,
 非常感謝大家的愛護與支持,
 更感謝朵雲、夜半歌聲和曉澄的三篇大作,
 還有曉澄勾起我寫故事的動機,
 無論大家對故事的評論如何,
 開心、快樂才是最終的目的.....






延伸閱讀:那些年,我們一起開的舞會 (上)




背景音樂: Foreigner - Waiting for a girl like you (音樂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10694867

 回應文章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筆
2014/01/27 16:35

Anita寫曉澄的故事很傳神!

我覺得這種瘋狂的拉手遊戲,其實蠻有意思的.


--聆聽心情在音軌中的脈動----讓生命隨著旋律翩然起舞--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01-27 23:45 回覆:

都是瞎編的啦!

會把曉澄寫的呆頭呆腦的

是他那篇"大學跳舞也瘋狂"給的靈感

我是第一次參加拉拉手的活動

我也覺得好有趣喔!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6 13:18

有那麼一點點熱鬧,但還是精彩不足,

曉澄在故事中的結局也太簡單了點,

如果順勢再將曉澄拉回,請他再接續,

舞會不要那麼匆忙的給它結束!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01-27 23:42 回覆:

舞會的情節就是這麼回事

寫再多再長 都大同小異

若真再拉回曉澄,恐怕得長篇連載了

所以舞會情節結束在曉澄與群跳第一支舞

最後故事結束在曉澄與群回憶當年

這就符合了故事標題..那些年,我們一起開的舞會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6 04:50

大一的時候,也曾為舞會瘋過。不過運動細胞太差,始終只會最簡單的舞步。

後來功課一忙,就恢復“上課→下課→做功課”的日子了。

聽到這首舞會裡常放的曲子,不免憶起從前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01-27 23:38 回覆:

從拉拉手開始

就是一篇篇的回憶

寫舞會的人不少

可見大家都有相同的年輕回憶喔

這首歌是電老大提起的

也讓我順利的讓故事結束在這首歌裡呢!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每═一═天════╮
2014/01/24 14:26
喜歡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01-27 23:36 回覆: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2 15:22

曉澄被幸福寫得很 內像

感覺不像她

但是看到後面 完美結局 有趣

這上下兩集 太完美的傳說ㄛ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01-23 10:59 回覆:

謝謝冠慧!

我差點把曉澄的形象給毀了呢

還好在下集 及時的扳回局面

謝謝妳來看故事喔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2 11:32
瘋狂的故事
完美的結局
王子的天空
星星都亮了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01-23 10:57 回覆:

一個瘋狂拉拉手的活動

拉出青春歲月

拉出難忘的往事

還拉出了這篇..那些年,我們一起開的舞會

我喜歡完美的結局

即使是千篇一律 公主和王子的幸福結局

但我就是喜歡........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2 06:02
謝謝這上下兩篇的故事,結局是我要的。但是也可出妳處處對曉澄客氣,不敢開太多玩笑!有的格友可能覺得辛辣不夠,其實,真實人生之中,嚴肅的外表,心裡卻有大學生的心境,什麼玩笑都不怕被開!謝謝妳這麼用心的陪我玩,而打壞了妳正常出文計劃。其實也真的就是好玩,帶動一下優迪園的氣氛!新年要到了,可以收收心準備過年了!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01-22 11:10 回覆:

我很開心,結局是你要的!

在上集,把你寫的愣頭愣腦的,已經很過意不去了,所以,有個完美的結局,算是對你的補償。

雖然我的出文計畫打亂了,但連著三篇瘋狂拉拉手,讓這個平靜的生活,掀起了歡樂的漣漪,也算玩的很盡興了,如你說的..好玩就好!

是該收心準備過年了,你要回台陪母親過年,我們新年後再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