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舞會也瘋狂 - udn瘋狂拉拉手
2014/01/18 12:28:30瀏覽1290|回應17|推薦70


高中時期參加土風舞社,1980年校慶表演完留影,猜猜哪個是我呀?
(2014-01-19  Am10:08 重新調整更換照片)


引用文章:大學跳舞也瘋狂(UDN瘋狂拉拉手)
     讓人瘋狂的事:搶購也瘋狂

   昨天(1/17)就知道曉澄要拉我加入udn瘋狂拉拉手,因為剛PO了新的文章,我答應曉澄下篇再寫,昨晚跑完長途的交通車,回到家又發現,悍妻溫柔媽也來留言邀約,有兩位好友同時邀約,看樣子我一定要"跳進這個火坑",不不不..說錯了,應該是"一起來共襄盛舉"!誰理你
今早又發現,曉澄邀約三個人加入,只剩我還沒交卷!尖叫 這還得了!趕緊打開電腦、絞盡腦汁來寫文囉!大笑


   個性外向活潑的我,在國中時期就有男同學來邀約參加舞會,我始終沒膽子參加,終於有一次我答應要參加了,怎知媽媽那天像中了邪似的,就是不讓我出門,一肚子悶氣躲在房間裡,後來得知,那次的舞會被抓包了,聽說嚴重到進了警局,喔..阿彌陀佛,神明保佑,還好我沒去,若是我也進了警局,依媽媽的脾氣,我鐵定被吊起來打!烏雲飄過


   上了高中,加入了"土風舞社",雖然土風舞和舞會裡跳的舞不盡相同,但社團裡的女孩,是大家開舞會爭相邀約的對象,我也不例外。
有一天琴跟我說,電工科的男生要開舞會,在桃園平鎮的山仔頂,問我要不要去,聽完心裡一陣OS:神經哪!從台北跑到桃園開舞會,結果拗不過琴的慫恿,我還是答應了她,我會跳土風舞,但沒正式參加過舞會,怎麼辦?趕緊找來大貞和小貞教我跳舞,經過一番惡補,我和大貞又有問題了..我們該穿什麼衣服呢?我沒有漂亮的衣服,就算有,打扮的太漂亮,媽媽一定會起疑心不讓我出門,小貞說:到我家來吧!我有很多漂亮的衣服借妳們穿,問題解決了,四個女生好友,帶著興奮的心情,坐上火車往桃園中壢去!


   聽琴說,到了中壢火車站會有四個男生來接人,果然,四個騎著機車的男生,已經等在火車站門口了,琴與這四個男生熟識,她先跳上其中一台機車,剩下我和小貞大貞站在一旁不知所措,穿著裙子,等會兒該怎麼坐上機車?這是我心裡的另一個OS,其中一個男生走向我,很紳士的問我:有這個榮幸載妳嗎?我能說不嗎?只好點頭囉!四台機車各自帶開,我心裡七上八下的,腦子裡開始亂想:要是這個男生把我帶去別的地方我該怎麼辦?正想著"對策"..機車熄火在路邊停了下來,我疑惑的問:到了嗎?這男生很不好意思的說:我的機車壞了。天哪!我真是倒楣,第一次跑這麼遠參加舞會,還坐上一台會拋錨的機車!看他蹲在路旁努力的修車,這時已經抵達舞會現場的琴和大貞小貞,對於我的遲遲未到開始緊張,沒有手機的年代,可急壞了她們,車一直修不好,最後只好把機車丟在路邊,攔了計程車去舞會現場。


   走進舞會現場,琴和大貞小貞全圍上來了,急著問:你們去哪兒了?我說:他車壞了,在路邊修好久都修不好,我們是坐計程車來的。三個女生一陣狂笑,我氣得想打她們呢!環視舞會現場,有點..克難,大白天為了營造氣氛,窗戶全貼著黑色不透光的壁報紙,氣氛有了,飲料點心還不錯,人也不少,男生在一旁交頭接耳的談論,女生也在一旁若無其事的聊天, 音樂響起,是首慢歌,我的心緊張、狂跳又矛盾,怕沒人邀舞,也怕有人邀舞,終於有男生走過來了,腰微彎伸出手,他牽著我走進舞池,我好像快停止呼吸了,連簡單的四步都能跳錯,還好沒踩到他的腳,看我緊張成這樣,這男生開始跟我對話,妳是哪間學校的?唸什麼科系?第一次參加舞會?住哪裡?......他問,我答,就這麼挨到音樂結束,接下來幾首快歌,盡情的跳著那年流行的Disco和排舞,心情high到極點、氣氛也high到極點了.....


   拿著飲料坐在場邊休息,琴和大貞小貞七嘴八舌的討論著哪個男生帥,我坐在椅子上靠著牆閉目養神,耳邊又響起一首慢歌,還夾雜著三個女生的笑聲,我心想:這三個女生談論男生談的這麼開心,還笑個不停,突然琴拍我肩膀,我睜開眼睛..糗了!機車壞掉的那個男生不知在我面前站多久了,他來邀舞了,我竟然閉著眼睛毫不知情,滑進舞池我已經不再那麼緊張了,主動開口跟他說抱歉,剛才閉著眼睛休息,沒看到他來邀舞,他笑笑沒說話,就這樣安靜的跳到音樂結束,原來他是個悶葫蘆啊!


   舞會在熱鬧的氣氛中結束了,生平第一次參加舞會,在火車站尷尬的站在一旁,路上機車拋錨,跳舞緊張到跳錯舞步,男生來邀舞我閉著眼睛毫不知情,真的是一路糗到家了,但是第一次正式參加舞會,卻留給我很難忘的回憶,從緊張到放開大膽的跳舞,原來舞會這麼好玩,之後的高中生活裡,又參加了無數次的舞會,剛過半百生日的我,回想起來還是讓人回味,曾經在我的年輕歲月裡,有著一次次音樂震天響的舞會,年輕不留白,我的手正在鍵盤上敲打著,那段精采無比、色彩繽紛的年輕歲月........



曉澄悍妻溫柔媽 我終於寫完了,可以交卷囉! 害羞



 
       

背景音樂: It's so easy (音樂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1063008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1 18:53

我超愛這首英文歌

住在鄉下的我

直到讀大學時才參加舞會

但是我是個遜咖啦誰理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01-22 10:42 回覆:

這首歌是我接觸的第一首英文歌

我也好喜歡

不管是不是遜咖

你一定也有著相同的年輕歲月

絕對也是令人回味難忘的喔!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起而舞
2014/01/20 00:10

這幾篇"瘋狂"的舞會,讓人忍不住聞機起舞

拉手的附產品: 格友都變苗條了大笑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01-22 10:39 回覆:

哇..又一首經典的音樂

真的勾的我想起身跟著音樂動

拉拉手 拉出回憶 拉出青春歲月

有幸能跟著參與 讓這段回憶

隨著文字永存.......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9 12:11

May I have this dance to say thank you!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01-22 10:35 回覆:

好聽的一首歌!

那幾天為了要去你那邊鬧場,我看了不知道多少YouTube的影片!

每一首都想分享出來,那段舞會的快樂回憶,都有一首首好聽的音樂陪伴

I am dance with you, in this song.........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9 11:47

哪一個是好友~

第二排左邊數來第四個嗎?

照片模糊 實在很難看清楚

不過 年輕的回憶很瘋狂奸笑(呵呵、嘿嘿)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01-22 10:28 回覆:

我已經在12樓公佈答案了!

老照片了,的確不清楚

當然就不好猜

謝謝瑀璇喔!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9 08:38
哈哈﹐以前我們開舞會都是因陋就簡﹐還要躲警察。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01-19 11:24 回覆:

我們也是啊!

學生嘛,零用錢又不多

簡簡單單就能開舞會

開心最重要是吧?

躲警察這件事

鐵定讓現在的孩子難以想像

但..的確如此喔!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9 01:08

照片裡,雖然所有人看起來都像黑人.. 但是我還是看出哪位是您了

中間偏右最美麗那一位.. 大笑

Victor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01-19 11:20 回覆:

唉!34年前的照片,經過同學的翻拍,效果沒有那麼好,我把照片又重新調整過了,陰影沒那麼深,也比較清楚了喔!

您猜錯了,您想再猜嗎?還是我公佈答案吧!這張照片再怎麼清楚也還是不清楚...哈哈哈!

我是前排左邊算來第三個,後方的男生是我的舞伴......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年輕時
2014/01/18 21:51

常辦舞會

還因此

成就了幾對佳偶

信不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01-19 11:11 回覆:

年輕時大家都參加過舞會

若說是否相信成就了幾對佳偶

我絕對相信

因為..我的同學裡

也有因為舞會配成對的呀!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8 21:20

格友裡,不知有沒有人寫編劇的,朵雲、夜半歌聲、Anita和曉澄的故事,好像可以安排在一場舞會裡。

很開心,我這個男生,賺到了!連群都不跟我聊的舞會的觀點,這回三個女生,全揭發出來了!等會兒給群看妳們三人的故事,看看群和妳們,有多少交集。

從台北到桃園去跳家庭舞會的事,我也幹過,我想是有好名聲吧!得意 

妳們繼續吧!我那兒在放"最後華爾滋"了!

妳們再跳下去吧!晚安!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01-19 11:08 回覆:

我一直去你的派對聽歌,那首Daddy Cool 又把我的思緒拉回到那年,電老大的那首Waiting for a girl like you 真是經典,一個拉拉手的活動,拉出了我們的青春歲月,也拉出了那一年的美好回憶.....

其實再細讀你的文,好多情節都好類似,也許這就是我們相同的回憶吧!五樓朵雲的回應也不難看出,我和她也有相同的年輕歲月,我相信群一定也有相同的回憶,讓我驚訝的還有一件事,我和朵雲、夜半歌聲竟然同樣都用了相同的標題..舞會也瘋狂,真有意思!

你放最後的華爾滋也沒用,等我找到好歌,再去你那邊鬧場........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8 19:57

我的天啊

跑到桃園參加舞會

然後又是機車拋錨

不過還好有這次的舞會

才會有後續的舞會

原本的瘋狂反而成為美好的回憶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01-18 20:26 回覆:

呵呵..現在想起來也很不可思議

怎麼會跑那麼遠去參加舞會

雖然過程中不斷出糗

但是您說對了一件事...

還好有那次的舞會

才會有後續很多很多的舞會

現在才有這麼棒的美好回憶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舞會
2014/01/18 18:30

我覺得這一篇讓我們認識真實的 Anita,國中就跳舞,可見你美麗、活潑、外向,哇!難怪你早早就被抓住了。不過,你顯然很有眼光,所以這麼年輕就在享福了。

太讓人羨慕了。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01-18 20:22 回覆:

我國中還沒膽子參加舞會,唯一答應要參加的那一次,媽媽就是不讓我出門,所以也沒去成!

年輕時候的我,很外向活潑又愛玩,雖然高中三年還算有玩到,但早婚卻讓我一頭栽進家庭裡,還是提早結束了無憂的青春歲月,現在兒女都長大成人了,我要展開另一個階段的生活,讓自己過得更充實!

也許..這就是早婚的好處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