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生相繫1~三郎
2010/11/06 13:52:21瀏覽384|回應0|推薦21
沒想到第一篇寫的是我的初戀~~暗戀~~初次失戀~~
有一個朋友說我是活在死人堆裡,先繫一繫這些死生不明的人吧.
寫給死去的人太傷心,寫給活著的人太傷神,身體微恙的時候,還是先說些曖昧不明的話吧.

我該喊他表哥吧,他的名字叫三郎. 我娘家這邊的人名,大都喊日語. 三郎的台語有點像"蝨母". 從前百思不解:為什麼好好一個人要叫蝨母? 後來才知道他叫三郎........

我的舅媽很早就去世了. 她是唯一讓我爸爸稱讚的女人,連手帕,內衣褲,都要燙得平平整整的.我還有一些模糊的印象,就是她經過我家門,總是祥和地跟我點頭,有點親又有點距離. 她的死對我來說,也是淡淡的一個消息,就像她生前一樣淡淡的. 是不是因為當時她太年輕,所以整個家族就沒有太大的喪儀?

三郎只要路過我家,總要進來打招呼,摸摸我的頭,對我笑,跟我說話. 已經忘了他跟我說過什麼,但他對我家人總是恭敬有禮,溫文儒雅,就像他母親給人的印象一樣,輕輕柔柔.

我記得那天晚上,我在案上寫功課,三郎哥哥來了. 這次跟阿媽和媽媽聊了好久,送他出門時,他看了看我,跟我揮手. 我要是知道那是這輩子跟他最後一次見面,我一定會哭死,不能讓他跟我說再見. 他走了以後,我問媽媽: 三郎哥哥來做什麼? 怎麼說了那麼久? 媽媽說:三郎要結婚了,要搬去台北住,唉,他媽媽一死,家就散了. 他去台北打拼,好壞都應該不會再回來了.

對我來說真是晴天霹靂,我永遠都不能再見到他了嗎? 永遠?~ 這兩個字對一個七,八歲的小孩來說,是多沉重的字... 我記得我愣了很久很久,地球停了,不轉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心很空,很慌,永遠....永遠不能再見到他了?! 我的初戀,暗戀,失戀是這麼短,這麼純,這麼難忘........

三郎哥哥,四十年沒見到他了,希望他一切都好,相信他一切都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hohoho&aid=457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