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盡情享受多倫多的表演活動吧!
2012/03/24 03:51:19瀏覽798|回應3|推薦56

  

四季表演中心

  我是一個喜愛音樂戲劇等表演活動的人,而紐約又是充滿世界級演出的城市,所以趁著住在曼哈頓的地利之便,光是歌劇我就到林肯中心看過大概不下十五部,其他林林總總的百老匯音樂劇、音樂會、戲劇、芭蕾舞,更是不計其數,至少也有三、四十場以上,這還不包括夏天在公園的免費表演活動。搬到北京後,一開始我也興致勃勃的買票觀賞演出,但兩、三次下來發現票價往往不但比紐約貴,音樂劇及戲劇類的製作水準也和紐約有明顯差距,因此除了別人贈票的情況下,就很少再看表演了(後來我發現在北京,許多表演有相當數目的觀眾都是別人贈票才去的)。我也不禁和先生感嘆,習慣一流的演出後,對於普通的表演實在看不下去,真是“由奢入儉難“。

      搬到多倫多後,雖然這裡是加拿大第一大城市,遇到的外國朋友也都跟我說這裡充滿文化氣息,但因為多倫多畢竟規模比較小,表演活動相對比較少,所以我是不抱太大期待的,不過應邀參加慶祝加拿大芭蕾舞團六十周年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首演後,我驚喜發現多倫多的文化圈還是很多彩多姿的,而且也具有一流的水準。

       

 

  所有表演活動中芭蕾其實是我最不感興趣的,這麼多年也只看過兩場(而且對於大部分的表演時間我覺得索然無味),但這次舞團特別聘請擔任編舞者的專家實在太厲害,他結合古典芭蕾及一些現代舞的動作,把整個故事表現得淋漓盡致,場景設計轉換也流暢優美,像一齣利用舞蹈代替聲音的歌劇,環環相扣絕無冷場,令我大開眼界,也對芭蕾有了一百八十度的改觀。

      該表演是在2006年才興建完成的四季表演中心演出,其地位應該是類似於紐約的林肯中心。該中心主要是芭蕾和歌劇的演出場地,除此之外每年九月到六月幾乎每周都有一到兩次免費的表演活動,從鋼琴、提琴、聲樂、舞蹈到爵士樂,包羅萬象。雖然表演者常常是音樂學院的明星學生或樂壇新秀,但從我去聽過的數次表演,我發現絕對有專業水準(因為這些明日之星畢業都是會加入正式劇團或樂團的)。因為是近距離不用麥克風的現場演唱或演奏,感染力和張力更為強烈,其中我最喜歡聲樂表演,不論是歌劇、加拿大歌曲、北歐作曲家的創作,優美婉轉或膨派起伏的旋律往往都令我心靈悸動,音樂的神奇力量真是無法言喻。

      

 Roy Thomson Hall

  除了該表演中心,與之距離相當近的還有Roy Thomson Hall (我把它類比為多倫多的卡內基音樂廳),在那裏除了各種音樂表演,也會有一些演講或辯論活動,前幾天我還去聽了一場由多倫多交響樂團伴奏,一位男高音和女高音演唱的百老匯經典名曲回顧 (女高音上半場唱得普通,下半場大概是聲音開了,明顯比較好),耳熟能詳的旋律,古典及通俗音樂的結合,算是雅俗共賞吧。

      雖然多倫多還有其他表演場地,但最令我雀躍的是,我的新居距離上述兩個地方走路都不到五分鐘,不可思議的方便 ; 並且表演當天往往也有半價票或是折價票,如果是特價票通常只要20到 35加幣左右,非常便宜,真是令人興奮,看來我可以盡情享受多倫多的表演活動了!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6252622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表演活動
2012/05/24 03:17

能就近享受平價的文化活動

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藝之都
2012/03/26 08:02

住在文化氣息這麼濃厚的城市

可以時常享受各種高水準的藝術表演

這樣的生活多麼愜意呀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滄海難為水
2012/03/24 07:15

這是雨僧姐說我家女兒

拿來送給妳

我家女兒在吃了鼎泰豐之後

再也不吃冷凍 小籠包了


blue phoenix

安然(angelapan33) 於 2012-03-25 02:38 回覆:
妳女兒很識貨喔,不過就苦了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