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張不能兌現的支票
2006/08/04 09:12:51瀏覽1038|回應4|推薦32

年初去倫敦時,因為自恃對當地地鐵系統已經很熟悉,所以當我們到的第二天早上,在地鐵站看到售票口前遊客大排長龍時,我們選擇到自動售票機買一日通行票,省了不少時間。當天晚上在回旅館途中,我們心想,不如趁現在沒有人潮時先把明天的一日通行票買了吧,有了早上操作售票機的經驗,我們自作聰明的決定也從售票機買票。

 

熟悉倫敦和紐約地鐵系統的人就會知道,倫敦地鐵票不但分天數,區域,還分尖峰離峰,比紐約複雜多了。倫敦的 “N日有效票也和紐約不一樣,在紐約,不論從售票機或售票亭買,時間起算都是從實際用票的那天開始;在倫敦,售票機賣的票則是有效期從當天起算 (不管你有沒有真的用) ,要到票亭才能買預售的“N日有效票” (講到這哩,我不禁得稱讚紐約的設計便民多了!)

 

因為並不知情,可想而知,第二天我發現票不能用時有多吃驚,到票亭問清楚後,詢問可否換票或有任何補救方法,但售票員大叔很公事公辦,說唯一方法是寫信到主管部門要求退錢。

 

不甘白白損失將近二十美金(一日票最便宜的就要將近十美金,很貴吧!),回紐約後我寫一封信去要求退款,本來並不抱太大希望,沒想到兩、三個月後(因為一開始倫敦方面沒付足夠郵資,因而耽誤遞送,很扯吧!),竟然收到一封信及退款支票!

 

本來我一陣欣喜,並佩服倫敦當局對遊客投訴居然真的做出回應,沒有打馬虎眼。沒想到到銀行欲兌現時,行員卻告訴我因為是英鎊支票,得收三十美金手續費(有的說要收四十五美金)! !真叫人傻眼,這明顯不合算嗎? 我也不禁覺得英國人辦事真是死板,不動腦筋,這也成為一張無法兌現的支票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pan33&aid=382882

 回應文章

草埔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08/13 10:51

那就當作花錢學教訓吧~~~

:)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倫敦兌現呢
2006/08/05 11:21
公司裡有時會有美國客戶買小東西 , 機器的操作手册或零件! 常會收到 10-20 元的小支票!  會到日本銀行去要收 35元美金的手續費, 所以如果要兌現, 每次得倒貼 15 元美金 !   無法兌現!  所以將小支票, 化零為整, 全寄給在美國的弟弟, 最少也能吃一餐美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走遍全世界,紐約最好!
2006/08/05 01:36
去香港,一月最好。
去巴西,二月最好。
去倫敦,三月最好。
去台北,四月最好。
去北京,五月最好。
去雪黎,六月最好。
去瑞士,七月最好。
去日本,八月最好。
去普吉,九月最好。
去上海,十月最好。
來紐約,全年都好。

erica333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較喜歡紐約.
2006/08/04 12:15

是啊! 剛好前陣子也去了倫敦和紐約,所以可以說是感同身受!

若比較起來,真覺得紐約比倫敦好多了。

尤其我很不能適應 倫敦 的地鐵,沒空調超悶的!且我去的時節恰好是秋,本來穿著厚點在街上行走都很合宜,但一到地下鐵就覺快窒息;還是後來學會裡面穿少少披件厚外套到地鐵站把外套脫掉才好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