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客-- 後續- 列菜單
2005/10/20 12:27:54瀏覽1406|回應2|推薦9

請人到家裡吃飯, 我習慣先列出菜單, 然後再開始準備材料.

在列菜單前, 我都會先詢問一下客人, 是否有人對什麼食物過敏, 然後再列出適當的菜單. 列菜單的習慣, 讓我想到應該和以前在台灣時, 家裡是專門辦 "辦桌" 的有關吧. 這個Catering 家族事業從祖父輩傳了三,四代記憶裡最深刻的是每逢某神明過生日, 某區域的每個家都要拜拜請客, 所以一個晚上要辦一百桌以上的菜, 真的是整個家族都要動員起來, 忙透了.

不過我是只會吃, 不會煮的小孩. 直到結婚後, 才開始拿刀下廚我想我是煮菜經驗不足, 所以才需要列菜單給自己看. 記得以前一開始請人到家裡吃飯, 常常當客人都已經吃飽走後, 我才發現, 不是電鍋裡蒸好的東西, 不然就是烤箱裡準備好的食物, 忘了拿出來. 所以, 有時一忙, 真的什麼都忘了. 所以我現在學聰明, 先列菜單, 開始用餐前, 先清點一下食物, 確定沒忘了什麼像這一次請客, 我真的忘了我電鍋裡還有東西, 但就是覺得少了個什麼, 後來拿菜單出來點一下, 才想到電鍋裡還有一樣沒拿出來, 真的很健忘.

我覺得列菜單對健忘的我還有一個好處就是下回想不起來有什麼菜我可以拿出來請人時, 我可以翻一翻以前請客的菜單, 好讓我的失憶快快回來.

這一次的請客我列的清淡菜單如下:

Fried Shrimp Rice Noodle (炒米粉)

Drunken Chicken (醉雞)

Deviled Crab (蟹肉)

Soft Tofu with carrot, bean, corn (豆腐堡)

Vegetables & Pork Bun (包子)

Steamed Vegetables (Baby corn, Mushroom, Cauliflower...)

Shrimp Dumplings

Fruit (水果拼盤)

Drink: White wine, Apple cider, Orange juice.

這一次請客, 大家都喜歡桌上的菜, 再加上來家裡的小孩子們, 可以滿屋子跑, 沒有安全上的顧慮, 玩的很高興, 讓我覺得一切的準備都很值得.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wu115&aid=85122

 回應文章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擺擺樣...
2005/11/03 11:03

謝謝您的回應.

不好意思, 我也只是會擺擺樣而已,  距離真正大廚煮的菜還差一大截呢!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0/24 15:17
佩服且汗顏...雖然當家庭主婦多年,像樣的辦桌菜還拿不出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