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客
2005/10/20 00:34:00瀏覽379|回應0|推薦4

今天預計請一家人來家裡吃晚餐.

在這裡請人到家裡來, 根據一些說法, 家裡的整理不能隨隨便便, 否則當客人的會覺得很不受到尊重. 相同的, 你到別人家裡做客, 主人家裡如果沒整理乾淨, 主人很失禮.

收拾家裡最好的狀況就是像高級家具展覽場一樣, 清潔漂亮舒服. 所以, 傢俱要清灰塵, 擺設要整齊, 地毯要吸.

當我整裡完一間客廳之後, 看到還有其它三個房間(飯廳, 廚房, 起居室)要弄, 真的覺的自己在給找自己麻煩.  想到在台灣一般家裡就一個主要的客廳弄乾淨就好, 簡單多了.  不像這裡, 每一間都是重點, 廚房就設b屋子中間, 想不讓客人看到都很難.

整理完家裡後, 在來, 準備正式餐... 真的是...攏長的準備, 從前幾天就開始列菜單, 然後買材料...寫到這裡, 我想我該回去繼續準備我的" 請客"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wu115&aid=77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