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孩-1
2012/10/18 11:27:53瀏覽516|回應1|推薦6

最近覺得, 小孩長越大越有趣...

快五歲的老大, 最近會在吃飯時, 快樂的說: "今天好安靜, 沒聽到有人生氣! "  頓時, 讓我覺得我在家發飆, 對小孩生氣, 是多麼不好的事... 我跟孩子們一個個說對不起...

今天, 老大在吃飯時, 又順口說話了, 還押韻呢:"今天真是好天氣, 都沒有人生氣!" 當下聽了, 真的覺得, 自己該把這句話好好記下來, 當座右銘! 讓家裡天天好天氣...

晚上, 老大在泡澡時, 在暖呼呼的水裡, 真是舒服極了. 平常就很貼心的他, 突然說: "媽, 聖誕節時, 我跟爸爸去買禮物給妳!"  

我平淡的說: "不用吧, 我對買甚麼東西給我, 沒甚麼興趣..."  "不過, 我喜歡你做個禮物, 送給我!" 我真心的說.

老大聽到就說:"好啊!"

過一下子, 老大跟我說:"媽! 我知道你要甚麼禮物了!"

" 喔? " 我說. 他認真的說: " 你呢! 要的就是 吃得好, 睡得飽, 然後沒有小孩做讓你生氣的事!"

當我聽到這些話時, 驚喜的笑了起來, 我說: "對! 這就是我最想要的禮物!!"

想不到, 這小孩, 竟如此準確的, 道出我最想要的禮物!!

當兩歲和四歲小男孩的媽, 常常想到是, 要讓 他們 吃甚麼到肚子裡去. 對自己就隨便塞個幾口東西了事.

晚上, 常常也是, 一個要喝水, 一個要上廁所.  一個在發燒, 另一個沒蓋好被子. 一個早上在我還在夢中時, 把硬是要把我挖起來, 跟他一起起床....

ㄠ不過他們, 只好活生生的從夢中情境切換到真實世界來.... 35磅的兩歲孩, 還常賴皮要人抱他下樓. 外面天剛亮, 那就認命的幹活吧我...

所以, 前陣子, 我對先生竟提一個很好的案子:如果我減10磅, 那我就放一個禮拜的假!! 沒想到, 先生竟說好!! (他沒想到, 他是要獨自跟一個兩歲, 還有一個四歲的小孩子, 在一起, 一個禮拜!!)  我事後, 又重新跟他再確定一次, 沒想到他是說真的!!

放假一禮拜! 沒有甚麼比這個對我更有誘惑力了!!  努力減重!!

小孩, 其實長越大, 跟他們玩在一起或對話, 也越來越有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wu115&aid=6954215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把握甜蜜的親子關係
2012/12/09 09:48

小孩才剛剛四歲,六歲,可見妳多麼的年輕啊!

真羨慕年輕的妳。

現在做媽媽的都很講究親子之道,也有很多親子課程,我們那個時候什麼都不懂,白白糟蹋了美好的親子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