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月雪阿勃勒花開:大安森林公園逍遙遊,順遊鳥兒復育天堂
2019/06/10 21:03:47瀏覽4221|回應0|推薦47

      黃金雨花開的季節,漫步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華山大草原,進入黃金雨瀑的季節,抬起頭,驕陽也不敵的美艷,是時候觀賞了。

      阿勃勒,廣泛種植在行道路,夏季的這個季節,台北市可以說是到處可見,想當然台灣各地也一樣,遍地的阿勃勒樹都開了花,台北市雖然沒有中南部黃金大道的規模,靜下心不做比較,單就一棵樹來欣賞,在開心Papago就很滿足的。

台北大安森林公園、華山大草原

華山大草原

華山大草原

 大安森林公園 

大安森林公園

大安森林公園  

 大安

大安森林公園

     微風吹拂下的阿勃勒,成串像風鈴的黃色花落繽紛,就像黃金雨般,英文名字就叫Good Shower Tree「黃金雨」,非常美的名字。阿勃勒的名稱,是波斯語的音譯。

大安森林公園

大安

大安

漫步在滿是阿勃勒的樹林裡,花開無聲,花落更覺歲月無痕,黃金雨卻早已深入我心,有人形容黃金雨有一種孤獨之美,我是怎麼也想不透,花兒成串,怎會孤獨?

拿起長鏡頭

對著遠方天空對阿勃勒花拍特寫時

一位運動中婦人問我:「你在拍什麼呢?」

我說花啊!

她又說:這有什麼好看嗎?就黃色的花而已......

聽到這兒,我還真是無言,怎麼說呢?

攝影讓我觀察到的何止是黃色的花,從欣賞花兒到取景,這可是很有趣的事,不想多說,對她笑笑的說:「祝您,運動愉快」,趕緊閃~大安森林公園的阿勃勒可多著呢!

大安森林公園

阿勃勒

阿勃勒

阿勃勒  

 

走進大安森林公園西南側生態池,中心的二個島,怎麼那麼吵,天吶!很重的味道,有點受不了,看著忙著飛來飛去的夜鷺、白鷺鷥,幾乎佔滿的島上的每一個角落,滿是嘴叼著樹枝的鳥飛呀飛的,在走進島的周邊,好誇張,難不成,台北市的鳥都在這裡孵育長大。

大安森林公園

大安森林公園

大安森林公園

大安森林公園

奇摩的這篇報導,熄燈15年,大安森林公園補齊鳥類生態食物鏈,我明白了,穿著高跟鞋優雅的來賞鳥,不是夢了,這裡就可以,不過我覺得鳥窩聚集的那味道,讓我沒法優雅呢~單純賞鳥還行,就是了,這群鳥兒聚集滿佈在復育島,太熱鬧了!(手機錄下了)


大安森林公園

大安森林公園

大安森林公園

大安森林公園

鳥兒本身就是有一種優雅的姿態

單腳站著優雅

雙腳佇立著

都是那麼的優雅漂亮

我知道他們在等著食物游過來

等者大吃

大安森林公園

大安森林公園

大安森林公園

大安

大安森林公園逍遙遊,開心!


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資訊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二段一號
佔地面積26公頃
開放時間:24小時免費開放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國道1號-圓山交流道下-建國高架道路-信義路出口下-建國南路一段至二段-和平東路二段-新生南路二段。
2.國道3號-木柵交流道-國道3甲號-臺北端交流道下-辛亥路三段-復興南路二段-和平東路二段-新生南路二段。

大眾運輸

1.搭高鐵或臺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北捷運至大安森林公園下。

2.搭臺北市雙層觀光巴士至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27350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