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山水濕地生態園區:仙境般夢幻美景重現,2018年初回來了(花蓮縣壽豐鄉豐坪村)
2018/01/06 09:00:00瀏覽57294|回應7|推薦63

開心Papgo的吃喝玩樂

             季節限定
             一整排落羽松美到爆炸
             浪漫中詩情畫意如仙境般的生態濕地

             曾經是秘境,面積高達有24公頃
           「雲山水濕地生態園區」

             有多美呢?多美呢??

             美在夢幻湖畔的詩情畫意
             美在湖中落羽松的冬季浪漫
             美在如癡如醉的迷人風情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落羽松冬季色彩
不知迷惑多少好攝之徒
2018年,卡娃思加入了

漫步在於2017年11月開張的「雲山水植物農場」裡賞景中,發覺農場靠近夢幻湖的一側種植落羽松,另一側種植的是台灣的植物,像是台灣黑松,似乎有特殊的用意。 


▼湖中最火紅的落羽松林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靠近瀑布區,水源地

      看來夢幻湖中來自中央山脈的山泉水,是從這裡急急的流入湖中,有時候無知和單純僅是一線之隔,錯誤的以為這裡是人工湖,此次在雲山水植物農場的工作人員交談中,知道這裡有4-5個出水口,夢幻湖不是靜止的湖喔!湖水是有進有出的流動水,這也難怪湖面總是呈現水藍色般的潔淨,太棒了的「雲山水濕地生態園區」,愛你喔!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蒼鷺鳥也跟著來欣賞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2009年一則黑松汽水廣告,由紅遍兩岸三地,台灣當紅金鐘獎最佳女主角林依晨代言拍攝,那場景還不是落羽松變色季節,在這翠綠幽靜的湖濱森林畫面,就讓花蓮縣壽豐鄉神祕的「雲山水濕地生態園區」曝光,之後遊客如織到來,假日還會擠到爆,2018年的現在,落雨松葉變色的冬季,持續吸引國內外遊客到此尋幽訪勝……

      在2015~2016年曾經來過雲山水,當時周邊幾間民宿和「雲山水植物農場」整地動工中,感覺沒有影片與網路圖片中的漂亮,直覺這裡的生態被破壞了,加上天氣不優的陰雨天,超失望的。2018年元旦假期造訪後,完全改觀,浪漫如仙境般的夢幻美景重現了,美~翻~了~

     遠方朋友知道近期待在花蓮的我,捎來訊息說,現在是欣賞和拍落羽松最美的冬季,怎麼沒去拍?隔天原訂工作行程正好延期二天,又是氣象預報二天的好天氣,陽光露臉的冬季,專程來了。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瀑布區的落羽松

      元旦假期時,排隊要排很久很久才上得了瀑布上的石磚步道,非假日的上班日,輕鬆走上來拍拍照,到此一遊的遊客,幾乎不會錯過,靠近雲山水農場的這一水中落羽松森林。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走上石磚步道,就像身在迷幻也夢幻的風景畫,落羽松森林、小溪、湖景,美到爆炸的點,太美了!若說雲山水必留下的造訪紀錄,無疑的這裡是最佳位置。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進入園區前,我開過頭

還沒有進到園區內
被漂亮到不忍離開視線的落羽松森林吸引著

停車⋯停車⋯陶醉了
急駛而過的卡車嚇壞我了

趕緊走到安全距離的對側接著來欣賞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落羽松需要水
這片位在灌溉用水水道旁的一整排
鮮豔的咖啡紅黃橙綠
美的不像話 

旁邊農田裡落羽松顏色就沒有這麼美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依依不捨的美景,不想離開這雲山水夢幻湖之外的外圍,冬天的太陽很難堅持到午後,只能趕緊往夢幻湖移動,享受美景薰陶也得在陽光下,不想錯過暖冬下的太陽光。

雲山水濕地生態園區,周邊馬路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雲山水生態園區,緫面積約24公頃,六至七間幾間宛如歐式莊園的民宿,間間各有不同的觀景視野,相互較勁選美般的座落在夢幻湖畔。一進入園區的「雲山水樸耕園」,就讓我著迷,真想住下來,感謝老闆讓我盡情拍照,預約明年住這裡,歐式莊園美景看過來!

「雲山水樸耕園」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從農夫這個位置看過去,我又醉了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淡紫色大鄧伯花

      不陌生,攝影大師曼特寧格友曾專文以「淡紫色的花」介紹過,印象深的記住了,遠觀「雲山水樸耕園」那一片像珠簾的綠色布幔垂掛著,枝葉花兒緊緊相連的垂幔,都快要接近地面了,美極了!再走近些,細觀此花,淡雅潔淨,腦中閃過一個意念,我房間窗台種滿了,而卡娃思就是那躲在紫色花海中的資深美女,哈哈!!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再看一眼,想唱一首歌
張惠妹和蕭敬騰的一眼瞬間

無標題


看到這裡,一樣的心情

      也還是不捨,繼續往雲山水植物農場,穿過這第倫桃樹隧道時,撲通一聲想,好大一聲,發生什麼事了嗎?被嚇得不敢趨前.....難不成湖中有怪物.....怕怕...!一回神看了滿地掉落的第倫桃,明白了,成熟掉落在湖中的果實聲響,還好慶幸,沒有掉在掉在我頭上,要不然非假日的元旦假期過後的雲山水,門可羅雀的遊客,若被打暈,沒有人會在第一時間來緊急救援的,嚇的卡娃思小心的快速通過,直奔目標落羽松森林。

      第倫桃,別稱擬琵琶、五椏果等,為五椏果科五椏果屬植物。果肉含粘液果膠帶酸味,可製酸味飲料、果汁或果醬。在印度,第倫桃果實的萼片可作蔬菜食用;在馬來西亞,其果實可加入咖喱,果肉則用於洗髮。果肉亦有止咳、解熱之效;葉及樹皮可作收斂劑,葉的汁液可治禿頭,樹皮可治鵝口瘡。(維基百科資訊)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雲山水植物農場」

      進入「雲山水植物農場」的範圍了,2017年11月開始營業,入園門票50元,雲山水再一個不想離開的點,歷時三年的工程,果然驚艷,這裡可以玩很久,陽光還真的是慢慢的不見了,微風徐徐吹來,舒適的正午時光,餓了。有所預備的卡娃思,花蓮知名伴手禮點心「德利豆乾/蒜味+礦泉水一瓶」簡單來吃吃。望著這般美景,很容易就飽了,雖說從入園到這裡,我用了1.5個小時賞景拍照,大部份時候都在發呆望景,有點誇張,這還是園區不到2/1的範圍,我怎麼逛那麼久,放輕鬆的緩慢觀景,有何不可?知道的朋友千萬不能笑我喔!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陽光不見中拍的,後製過後的圖像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幾隻顧家的鵝,很兇,幫他們拍了幾張,竟然被牠們咬到褲腳,而且還緊追著不放,喊叫幾聲,裡面明明有人,就是不出來,人家想要喝喝下午茶,本想電話預約,還來不及拿起手機,被追咬!救人哪!第一次被鵝追咬,還真是不會應付,不是說歡迎拍照嗎?

       雲山水名氣衝上天的「雲山水VillaHome民宿」,有計劃在2018年入住的我,還真是嚇壞了,也許是牠們已經被不守規矩的遊客,給訓練成想跨越民宿範圍的下馬威的待客之道,這麼安慰自己,我只是站在跨越線的外圍,就被他們咬(哭哭)。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在園區巡禮一大圈之後,仍想回來雲山水植物農場,舒適的冬日午後,落羽松森林前、夢幻湖畔前,靜靜的坐下來,放空所有心思,簡簡單單的茶飲,小點心,超滿足的午後下午茶時光,蝶豆花茶,這一天的最愛。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午後四點,卡娃思已經待在這裡將近五個小時,蝶豆花第二次回沖,淡紫藍色很迷我ㄟ,喝完乖乖回花蓮市,東大門的原住民風味晚餐等著我.....不捨中帶著愉悅歡樂的滿滿記憶離開囉!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雲山水濕地生態園區
離開前再看一眼
卡娃思拍照賞景完美的一天
開心!

(農夫畫面,好友給我85分的評分,很喜歡)

 

 第倫桃

開心Papago的吃喝玩樂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09881827

 回應文章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9 12:21

超美的崇拜崇拜崇拜

令人好羡慕哦崇拜崇拜崇拜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0 19:29

這裡真的太太太漂亮啦! 美得我都要醉了~

怎能拍得如此迷人,技術越來越棒了!!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8-01-10 20:29 回覆:
謝謝!
雲山水,真的很漂亮喔!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8 09:25

2016的耶誕假期~我第一次造訪

也許以往的名氣太過響亮....因為"太過"讓我覺得是一種匠氣美

加上陰天因素、小黑蚊,我在雲山水並沒有留下唯美心情

在妳鏡頭呈現下~~~我也想再度好好欣賞她的白雲青山綠水~~~~~

卡娃思的攝眼進步很多~犀利許多~~~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8-01-08 11:04 回覆:

靜下心來,慢慢觀賞,享受也陶醉濕地生態池的美~
祝. simma
心願達成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7 16:34

我也在桃園八德落羽松祕境拍了落羽松,

但是沒有您拍的這麼美,

多了一池湖水就有一種說不出的美,

花蓮真的是好山好水,

處處都是美景……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8-01-08 11:02 回覆:
是啊!好山好水,絕對是的~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7 15:09
好美喔!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8-01-08 11:03 回覆:

我也還在陶醉中...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一張相片
2018/01/06 16:38
景色都如詩如畫,除了天然美景之外,攝影技巧也有加分嗎?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8-01-07 08:33 回覆:

珍珠姊:2018新年好!

雲山水,真的是漂亮,攝影時的角度,可以知道漂亮在那。

來到這裡的遊客,個個都笑容滿面的開心,天然的美景,療癒魅力還真不小

而,拍照時可以讓我的心安靜,這般美景玩上一天,心都變美了~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6 16:32

雲山水的美景真是令人流連忘返

妳拍得非常美麗

近期有打算到友人新開的民宿"試住"

但是天氣變壞了

行程受到影響....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8-01-07 08:26 回覆:
謝謝!
下星期星期三之後有機會是好天氣,如果有要去雲山水,附近靠近東華大學有一個私人的「鈺展園苗圃」,水中落羽松森林超漂亮的,我流連在雲山水太久,本來想去,變天只好作罷(這次的遺憾) 。

在花蓮,到花蓮,我都坐火車普悠瑪,在火車站前的格上租車,現在非假日有六折優惠,還蠻划算的,也都這麼的建議朋友“租車遊花蓮”,還車也方便。

好好玩喔!等您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