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古人說: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年輕時不太能體會此意,現在雖資訊發達,在茫茫網海中,心中掛念的那個人也不見的能相遇,於是在現代的今日也只能說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但你我在此相遇,也算有緣,也許你只是輕鴻一撇,也許你會留下痕跡,都謝謝你!

文章數:105
悲傷不請自來?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0/06/24 12:02:03

人:「你為什麼要留在這裡?讓我吃不下,睡不著,連眼淚也都流乾了。」

悲傷一臉無辜:「是你叫我來的啊

人:「是嗎?」很疑惑的聲音,微小到只有自己才聽得到。

突然,像想到什麼似的大叫:「我為什麼要叫你來撕裂我的心?因為你,我快活不下去了!」

悲傷:「你忘了?你母親走的那ㄧ天,你就叫我來陪你了。」人思索著,悲傷好像是在那時候出現的,可是,是我叫他來的嗎?於是,人想,既然是我叫他來的,那麼我是不是可以叫他走呢?

於是人問:「既然是我叫你來的,那你可以走了。」

悲傷:「你真的要我走嗎?」「嗯」人遲疑的點點頭。真不明白為什麼要遲疑?

悲傷說:「你去睡覺,或做什麼事,不要想我,我才可以離開你。」「很煩呢!我就是沒半法做任何事,我太思念我的母親了,沒辦法停止!」悲傷:「那麼我就無法離開。」「為什麼?」人瞪大眼睛無法理解的問。

「因為,我們悲傷其實是人類的朋友,當人類遇到重大事情時,總會在內心呼喚我們,我們ㄧ定馬上就到,直到你們真的不需要我們了,我們才會真的離開。」「可是我現在真的要你離開啊!」人無奈的說。

「你忘記了嗎?你第一次失戀的那一次,我也有出現,我在你身邊陪了你三年。最後,你終於不需要我了,所以我也就離開了,你想想看那時候你做了什麼?」

人落入思緒的時光隧道,來到第一次失戀的那ㄧ天。沒錯,交往一年的男友和自己最好的朋友,居然瞞著自己在一起半年了,發現這個事實讓自己崩潰。

剛開始每天哭,後來過了一年後心空空的,以為已經忘了。誰知道再遇見他的那ㄧ天,又回家哭了。似乎過了兩三年,再聽到他的事情,就已經沒感覺了。

原來悲傷一直陪著自己,直到那時候他才離開的,那時候的自己似乎也沒有特別做什麼,只是盡量不聽、不看、不說有關那人的事,再來就是努力的工作、對自己更好、交朋友、旅行、買喜歡的東西,慢慢的就不再難過了。還很慶幸早早離開不是真心愛自己的男人,居然也從怨恨到真心的祝福他們,畢竟一個是自己愛過的人,一個是自己的好朋友。

人似乎有點了解悲傷說的話了,悲傷似乎也看透了人的想法,於是說:「沒錯,你要我來,我絕不會遲疑,你要我走,我也絕不會逗留,一切都在於你需不需要我。有些人在重要時刻呼喚了我們,直到某ㄧ天就讓我們離開,時間長短因人而異;有些人一輩子要我們跟著他,讓自己活得不快樂,甚至還會招來疾病呢!我們也很不願意這樣啊!我們也不想一直陪在同ㄧ個人身旁,那多無趣啊!還要來怪我們,其實,他是可以叫我們離開的,只是他不願意吧了!所以應該怪他自己,我們真的很無辜呢!」

「嗯,我懂了,該放手的時候就該放手,一切都在自己的心中。謝謝你!」人終於不再怪悲傷了。「不過,還是請你陪我ㄧ陣子吧!現在的我沒辦法一個人度過。」

「沒問題,不過不要太久喔!我還要去陪別人呢!」悲傷開心的回答。

 

 

 

 

 

 

 

 

 

 

最新影像 676
金門
金門
金門

最新創作
愛無比荒涼讀後感
2016/10/14 12:52:48 |瀏覽 25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許久沒看小說了,今日把在圖書館借來江國香織寫的小說看完,心情卻異常沉悶。 但是和看東野圭吾及宮部美幸等人的小說卻是不同的沉悶,他們倆寫的都是推理小說,雖會探討人類最深沉的黑暗,但對我來說只是小說。 也...
哈又過了一年
2016/09/07 18:52:58 |瀏覽 26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啥.....離上次發表文章又過ㄌ一年,不過這次我改了名稱,重新出發。因為生活也有了新轉變,所以我要認真的寫文章,不管怎樣寫文章一直是我的夢想,所以我要寫到不能寫,就醬,加油!
想不到已經又過了一年多了
2015/06/27 01:47:03 |瀏覽 26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當換了幾隻智慧手機之後,似乎突然想起這個荒廢已久的部落。 其實隨著時間流逝本來有很多念頭都不見了,心想再不寫些什麼,可能就會一直停下去。 而當生活只剩下韓劇時那就真的很那個了,不能讓自己那麼墮落,所以...
歲月悄悄的前進
2014/02/10 16:44:00 |瀏覽 340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2014/2/10 歲月悄悄的前進 前進 冷不防 昨日那個我    已煙消霧散 抓不回  那對任何事都感興趣的 心 努力  回想 努力  呼喚 只剩下餘音裊裊 靠著僅存的意志力前進 前進 也只能  龜...
新的一年
2014/01/08 17:19:01 |瀏覽 35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再一天新的一年又要開始了 不知從哪一年開始就不再注意時光的流逝 似乎一晃神   新的一年又要到了 可見日子過得匆忙 倒也算安逸 只不過又老了一歲 不只是體力衰退  心境上也少了許多的熱情 年輕的夢想已...

精選創作
聽我說,愛情的秘密
2008/06/19 10:53:14 |瀏覽 1528 回應 2 推薦 17 引用 0
引用文章「聽我說,愛情的秘密」徵文活動      target="_blank">    border="0"> 記得有位學者說:「戀愛成功,得到愛情;失敗,得到智慧。」我覺得滿有道理的。其實,戀愛的...
上班如上戰場
2008/05/12 10:03:39 |瀏覽 2124 回應 1 推薦 20 引用 0
引用文章上班族硬起來大串連! 對我來說上班是辛苦的!事情要從前一天晚上說起,明知第二天要早起,卻怎樣也不願上床睡覺,10點就開始發慌,眼看著11點、12點、1點…..,「不行!不行!該去睡ㄌ!否則明天...
「悲與喜」
2008/04/07 14:52:23 |瀏覽 831 回應 0 推薦 16 引用 0
蟄伏內心的傷痛 在深夜甦醒 像兩條光滑的長蟲 在淌著血的心臟蠕動 忽慢忽快  時而交錯 發出摩擦的快感 呻吟著 啊-- 如此這般深夜 竟讓我迷酔 只有如此 才能感覺心臟的跳動 生命的存在 悲與喜竟  ...
不要再讓天使哭泣ㄌ
2008/03/24 16:51:17 |瀏覽 932 回應 0 推薦 13 引用 0
引用文章Blog活動》千言訴盡對媽媽的愛♡ 看到網友在徵文:『千言訴盡對媽媽的愛』 內心很矛盾,我的母親雖然辛苦,一人撫養4個小孩。 但是她幾乎不在我們身邊,因為要長年在外工作,但是我可以感受到她的 ...
與咖啡相遇
2008/02/18 16:32:42 |瀏覽 641 回應 0 推薦 10 引用 0
看到網路(blog 活動)愛戀咖啡 讓我想起咖啡之於我的緣分, 國三因為聯考,老媽不知從哪來的知識? 買了一罐罐即溶黑咖啡,要我當提神飲料,不准加糖、奶精。 於是每天晚上吃飽飯,我就要像喝中葯一樣,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