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無比荒涼讀後感
2016/10/14 12:52:48瀏覽254|回應0|推薦0

許久沒看小說了,今日把在圖書館借來江國香織寫的小說看完,心情卻異常沉悶。

但是和看東野圭吾及宮部美幸等人的小說卻是不同的沉悶,他們倆寫的都是推理小說,雖會探討人類最深沉的黑暗,但對我來說只是小說。

也許現實有他們書中那樣的人存在,但是也僅限於社會版新聞偶會出現的人物,所以雖然看完會很難過,但是那樣的憐憫心會很快消失的。可是看江國香織的愛無比荒涼』,卻讓我不自覺的懷疑我身邊的男人

愛情到底是什麼理智說不可以獨占但感情卻不是那麼一回事書中的柊子說:「人可以擁有另一個人,但是無法獨占,倘若硬要獨占就必須連不想要的部分也照單全收。」所以她接受老公的外遇甚至幫他物色了一個小女孩咪咪。自己也如他老公所願和別的男人(咪咪的爸爸)一夜情,因為她想擁有他的愛就必須跟他一樣(我的解讀)?跟別人在一起,才能更深沉的渴望對方(這不是變態什麼是變態?)

她還和老公及他的外遇三人一起吃飯喝酒似乎這樣子更能證明她老公和她之間的深情我只能說我相信有這樣的女人以前的男人娶小老婆的大有人在大老婆也只能忍氣吞聲不過這近乎自虐的感情怎麼就那麼的理所當然這樣的婚姻愛情真的可以持久嗎

其實我覺得這是一本滿變態的書,就像有戀童癖的人一樣。不過作者細膩輕柔的筆法,卻讓我深深地被吸引,整個人被女主角牽動著,似乎可以感受到她對愛情的努力及自虐。

也許我們覺得她很悲慘,不過她似乎活在自虐的快感裡,只能說她的老公跟她真是絕配。也許她也是用盡辦法想維持住他們的愛情,所以只能配合她老公的個性。老公和別的女人在一起後會更愛她,她老公也鼓勵她去找別的男人,我真的無法理解。還好咪咪和柊子的老公原先生做過之後,明白自己不可能像柊子一樣,所以當原先生跟她說無聊可以打電話給他時,她說:「我不會打,因為我和柊子小姐不一樣。」

不過話又說回來,很多男人、女人偷吃,對方也不知道,等到不小心被對方知道後,就會演變成可怕的糾紛及怨恨。與其這樣,不如一開始就說清楚自己是哪一種人,合者來,不合者去。所以值得深思的是,你的她()到底有沒有瞞著你偷吃呢?你可以接受在一起還各玩各的嗎?還是跟我一樣鴕鳥?不知道就當沒有囉!這就是我看完這本書很悶的原因之一,另一個是我羨慕她老公對她的溫柔及激情。唉!所以女人在感情世界裡是貪心的。做到女主角那樣的程度是-無理です。

其實這本書的日本書名がらくた是指不值錢的東西,無用的零碎東西破爛兒。所以作者想要表達的是:這樣的愛情(幸福)是がらくた嗎?我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9999&aid=77739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