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咖啡相遇
2008/02/18 16:32:42瀏覽641|回應0|推薦10

看到網路blog 活動)愛戀咖啡

讓我想起咖啡之於我的緣分,

國三因為聯考,老媽不知從哪來的知識?

買了一罐罐即溶黑咖啡,要我當提神飲料,不准加糖、奶精。

於是每天晚上吃飽飯,我就要像喝中葯一樣,喝下一杯『提神的』黑咖啡。

可惜的是,坐在桌前不到半小時,就開始打瞌睡ㄌ!

根本就沒効,不過為了讓老媽放心,我還是每天喝一杯。

大學畢業前,喝咖啡還沒那麼流行,只有幾家西餐廳有咖啡吧?

再說,學生也沒錢上西餐廳,所以咖啡在我的生活裡,只存在短短幾個月,

就消失無蹤ㄌ。

畢業工作,認識一位很會泡咖啡的同事,她是用濾紙手工泡的,

剛開始覺得很新鮮,於是就跟著喝,而且同事很熱心,咖啡豆、糖、奶精都

是他花錢買的,可能是喜歡喝咖啡的人,喜歡和好友一起分享吧? 

慢慢的她會告訴我們,咖啡豆有分曼特寧、藍山、巴西等等;喝咖啡時,最

好不要加糖及奶精,可以喝出它獨特的味道。

像曼特寧,香味濃烈,不酸,焦味及苦味重,但是烘培好的豆子,你可以喝

出他的回甘,和喝中國茶一樣。

藍山比較稀有,市面買到的藍山,似乎都不是很好的。好的藍山香味濃但不

烈,微酸,無焦味,是很容易入喉的咖啡。

巴西咖啡一般歸屬於中性的咖啡豆,味道較為溫和,既不偏苦,也不會過

酸。

也有人將巴西和曼特寧混合,調出自己喜歡的咖啡。

不只咖啡豆有很多種類,泡咖啡的方法也很多種,不過最方便的除了市售的

咖啡機,就是用濾紙手泡,簡單方便又便宜,到任何地方都可來上一杯,又

香又好喝的優質咖啡。

可惜離開ㄌ那家公司,但是喝咖啡的習慣,卻一直跟著。不過還是覺得同事

泡的咖啡最好喝呢!

現在,會自己用咖啡機泡,偷懶時也會墮落的喝三合一囉!總之,有咖啡味

就可以ㄌ。

假日會到星巴克喝,純粹喜歡氣氛,還有滿屋子的咖啡香,喜歡有人泡咖啡

給自己喝,所以也就不自覺的喜歡上latte。同事笑我,都是奶味吧?!不過

也偶而陪我去喝一杯呢!

因為胃一直不好,本想戒掉咖啡,不過沒辦法,想喝的時候是擋不住的,只

能加一些鮮奶,覺得這樣比較適合我的胃。

其實哪種咖啡好或不好,全憑個人喜好,喜歡喝就是好,咖啡就像談戀愛,

每個人喜歡的對象及相處方式不一樣,總之,找到一個適合自己口味的,最

重要ㄌ!你說不是嗎?

喝咖啡時很幸福很滿足有報導說喝咖啡可預防憂鬱正呢所以我每次喝玩咖啡

不是提神而是和我國中一樣很想睡不過太晚喝真的會不著睡

(藤井樹的書)「六弄咖啡館」的老闆說,好咖啡是不會讓人睡不著。真的嗎?

你知道哪裡有,可以告訴我。對ㄌ,我曾經很晚ㄌ,還去喝低咖啡因的咖

啡,好像真的比較不影響睡眠。

可以試試看--在很想喝咖啡的晚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9999&aid=1625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