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der="0"> 記得有位學者說:「戀愛成功,得到愛情;失敗,得到智慧。」我覺得滿有道理的。其實,戀愛的..."/>     border="0"> 記得有位學者說:「戀愛成功,得到愛情;失敗,得到智慧。」我覺得滿有道理的。其實,戀愛的..."/>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我說,愛情的秘密
2008/06/19 10:53:14瀏覽1528|回應2|推薦17

引用文章「聽我說,愛情的秘密」徵文活動

     target="_blank">    border="0">

記得有位學者說:「戀愛成功,得到愛情;失敗,得到智慧。」我覺得滿有道理的。其實,戀愛的重要性跟價值性,應該在當下吧?!

愛情,真的無法用言語來說明清楚的!若以愛情的極至表現來看,應該是一種跳脫現實,完全活在兩人世界的一種狀態,不應該受到現實條件所影響。盡情擁有對方的身、心、靈!腦內分泌的嗎啡,可能是這輩子最多的,也就是最感到幸福的時刻。

但是,這樣的愛情,可能只有短暫的2-3個月。但,即使是這麼短的時間,也不一定人人都遇得到,是需要有對的人、對的時間、對的地點及對的氛圍所以,當你遇到時,請你好好享受,用心對待你的愛情

經過一段時間,巴多酚會消失,理智讓你看到更多的現實,此時對方的優點變成缺點,原來可以原諒的缺點,也變成罪大惡極。這時候吵架是必然的,分手或繼續下去,就變成雙方的嚴厲考驗。

也許我們會迷惑甚至憤怒,當初的甜蜜怎麼不見ㄌ?也許可以怪內分泌吧!?靜心想想,當初相愛的理由似乎蕩然無存,不怪內分泌,又要怪誰呢?你可能不能接受,但是我們的喜怒哀樂,確實受體內內分泌的影響。

但是反過來,我是不是可以控制我的內分泌,而不被控制呢?答案是可以的。所以,現在坊間有許多叫人正向思考的書,就是用意念改變自己的心情,心情改變ㄌ,運氣就會不同的。

所以,對愛情來說,若希望對方能愛自己一輩子,就要正面思考,也要感謝對方為你做的一切,而適度的回報。但前提要先愛自己,不愛自己的人是沒資格愛別人,而別人也不會珍惜你的。

談談我的愛情的秘密吧!經過幾次的戀愛,我清楚的知道,我自己的優缺點,從不同人的身上我學到ㄌ不同的生命課題。

第一次的愛情,是迷戀。我學到:『你愛的人,如果,因為無法愛你,而不快樂,那你也不會快樂。』經過努力,還是無法得到他真正的心,就放棄吧!因為我真心希望他能快樂,所以我離開ㄌ!祝福他,也感謝他的出現,讓我知道愛一個人的滋味。

等我遇到真正愛我,我也愛他的那個人時,我很珍惜,但是年輕的我,還是有點任性,自尊心過強,又懦弱,也導致最後的分手,當然還有許多外在因素。

但是,他現在已結婚生子,祝福他,很感謝他給我那一段不平凡的愛情,包容我的一切。偶而我會懷念那一段,偶而我會想念他,但是也僅於此,我希望他過得好,這樣就夠ㄌ。若能偶而想起我,也不錯;忘ㄌ,也無所謂ㄌ!

現在的愛情,走來辛苦,卻是成長最多,也許年紀夠大ㄌ,更能包容對方,也許是累ㄌ,喜歡穩定。對方常說愛情要細水長流,才會長久,剛開始無法體認,經過那麼多年,慢慢可認同。

再激烈的愛情,到最後也要回歸現實生活,兩人的相處能舒舒服服的,有共同的興趣,也有各自的空間。就像放風箏一樣,有時要拉緊,有時要放鬆,但是手中握的那條線是不能放掉。

愛對方就是要讓自己和對方感到舒服、愉快,要用對方喜歡的方式對待對方,而不是自己的方式。

不要為了對方,完全放棄自我。讓自己成為一個很棒的人,自然會有很棒的人,跟你在一起。我發現讓自己成長,而不是一直以對方為主,對方會更愛你。

若是對方阻礙你的學習及成長,就我認為,這樣的人是不值得愛的。不過愛情真的沒什麼道理,珍惜所擁有的,並從失敗中學習,毎一個戀情都會很好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9999&aid=1972044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啦!
2008/06/24 22:22
咱們可都是榜上有名呢!
ALICE(amy9999) 於 2008-06-26 15:15 回覆:

謝謝妳!真高興有人來恭喜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聽我說,愛情的秘密》徵文入選
2008/06/24 15:09


親愛的小艾熟女,

恭喜你參加《聽我說,愛情的秘密》徵文獲得入選囉~

請在7/4(五)以前,寫信到jiang@chiuko.com.tw

標題打上「《聽我說,愛情的秘密》徵文入選」

並且告訴我你的大名、聯絡電話、可以收掛號件的地址,

以及你想把這本書送給誰(當然也可以是自己^^)

7/11(五)以前,我就會把維瑜親筆簽名的新書寄給你囉~

ALICE(amy9999) 於 2008-06-26 15:19 回覆:

以前一直有在看妳的電子報,很喜歡妳對愛情的一些看法,往往寫到我的心理,很貼近現實人生,也貼近大多數的讀者---我想.

能得到妳的親筆簽名書真的很高興!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