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一家都是人
2005/09/15 03:06:29瀏覽1030|回應2|推薦7

 

  常常聽到隔壁鄰居在外面喊著:「弟弟阿…快回家來,瞧你一身髒兮兮的,小心爸爸回家揍你屁股喔!來,哥哥快下班了,我們去洗香香,哥哥最喜歡親你了,等一下聞到你臭臭的,又要罵人了。快進來啦,再不進來穿衣服,感冒又要打針針喲,你又要哭好久了;媽媽和姊姊會心疼喔。嗯——乖!真是聽話的小朋友。

 

  在屋內的我,每每聽了鄰居媽媽親柔的呼喚,總會自慚形穢、無地自容!因為我都是直接破口大罵,大概街頭巷尾的鄰居都聽的到,誰讓我家剛好在中間啊?所以我都盡量避開鄰居們,假裝自己還有一個溫柔、端莊的形象。也對我們家那兩個小鬼萬般怨懟,都是他們害我氣質盡失,無顏見人!

 

  終於又聽到鄰居媽媽在屋外招呼小朋友了,我好奇著:是哪個小天使這麼乖,都不用媽媽大呼小叫的發著脾氣,每次媽媽只需要叫一次就進門了?我走出家門,笑著問她:「妳們家小朋友好乖喔,都沒聽過他回嘴!」

 

  鄰居媽媽溫婉的說:「對啊,都長大了嘛;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

 

  「那……最小的小孩呢?每次妳喊他回家穿衣服、洗澡,就沒聽過他出個聲音抗議過。真是乖喔!」

 

  「喔!我是在喊我們家裡養的小狗進門。每天都讓它出來蹓達蹓達,老是弄得髒兮兮的,真是調皮。」她還是一臉的慈眉善目回答著我。 

 

  啊!事實的真相真是如此?當下我彷彿看見一群烏鴉飛過……。

 

  哭笑不得的回到家中,靜靜回想——是嘛,人家就是把狗狗當成他們家的一份子啊,不可以嗎?誰叫我自作聰明,硬是幫他們家多「生」出一個「人」呢?很多人都把寵物當成家中的一份子,不是嗎?我真是少見多怪!

 

  今天我要出門送貨時,我家飼養的白文鳥對我啾啾的叫著,我居然自言自語的對它說起話來了:

 

  「對!媽媽就是要出門送貨、順便跑業務收帳款。」

  「啾…啾……啾啾啾……啾!」

  「好…好,我會早點回來。知道了——我會小心騎車,放…心!」

  「啾…啾啾啾……啾啾……啾!」 

  「知道了,幫你帶飼料回來,對不對?我會記得啦。」

  「啾啾啾!啾啾!啾……啾啾。」 

  「哎唷,你這個小傢伙真是嘮叨!我當然會記得先吃飯啊,別操心了。Byebye

 

  發動車子,騎出巷口的時候,我才驀然驚醒,心裡想著:我在和誰說話呀?一隻白文鳥?還是一個「小小孩」?!

 

  不管了,總是一個關心的聲音,對著一個需要被關心的人說話吧!是人或寵物都無所謂了!因為——我們一家都是「人」,我們都是一家人啊!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62994

 回應文章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啾啾...啾啾
2009/11/02 05:19
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啾
鐵球(amy5154) 於 2009-11-02 15:13 回覆:

左岸的小草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不像自言自語
2007/03/06 07:52

我也喜歡對我家的狗講話。狗真的很聰明,或許牠不一定聽得懂人話,但會看著主人表情和臉色,做出適當的回應。你今天好棒!猛搖尾巴炫耀。你幹了壞事!馬上跑去躲起來。

看那些貓貓狗狗部落格就知道,最近愈來愈多人會把寵物視為家人看待。但其實還是有很多人,自己討厭動物,也見不得別人養寵物。

例如,曾經有一位親戚到我家拜訪的時候,指著我家小狗說:「把牠關好,我最討厭狗了。真不知道你們幹嘛自找麻煩,做什麼狗奴才?」害我氣了好幾年,不肯跟她講話!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那至於他……去他的,誰管他是誰的?
有的莓的裡頭有的,通通都是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