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酸溜溜的情人節
2006/02/16 01:52:51瀏覽2881|回應1|推薦18


電小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3/30 18:53 刪除回覆
Dear 鐵球: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酸溜溜的情人節」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情人節,情人節了不起啊?情人不在身邊,或是根本沒有情人的人,很不喜歡這個節日,好嗎?很心酸耶。我已經很久不過情人節了。

  雖然我不過情人節,但是我對情人節不陌生,因為我家有大少爺會過情人節。

  那年大少爺是否情竇初開,鐵球已無法考證,我只知道後來我有些不平衡;啊,可能不只一點點,而是更多更多的不平衡──他居然親手做巧克力給女生啦!

  那次,他說:「媽媽,你幫我到小阿姨的食品烘培原料店準備一些東西,我要做巧克力,明天是情人節。」

  我眼睛為之一亮:「要做情人節的巧克力喔?給我的嗎?兒子──我好愛你喔!」

  「沒有耶,我是要做給別人的。」「做給別人?誰呀?家政課要做的嗎?」我還傻不隆冬的問著。

  「不是啦,唉唷,你就別問了,先幫我買材料回來再說啦。」於是乎,我這個老媽子就風塵僕僕的去幫大少爺準備材料了。

  說到這兒我先打個岔,因為我忽然想到那做巧克力時的巧克力磚塊了。

  想當初大少爺的四姨(鐵球的妹妹)長的千嬌百媚,追求者眾多,每年到情人節時總是抱著好幾束玫瑰花,還有其他叮叮噹噹的禮物在鐵球的面前晃啊晃的,因為鐵球年紀輕輕就被標走了,壓根兒沒有過過啥勞子情人節,看著妹妹眼睛笑的瞇成一彎新月,讓人好生羨慕哪,其中有樣禮物居然造福咱們家老爺來了:「姊夫,情人節快樂!」

  那是一個用錫箔紙包著的磚塊。

  「老四,情人節收到磚塊當禮物啊?是準備讓哪個人爭風吃醋時當武器用的嗎?」

  我看著那個磚塊順手撕下包裝紙──乖乖隆滴咚,我第一次看到巧克力磚啊,在那個年代。

  「客戶送給我的,我減肥呢,送給姊夫囉,我知道姊夫喜歡吃甜的;反正姊夫又吃不胖。」

  後來的日子就看到五十三公斤,一百七十四公分的老爺,沒事時抱著一塊黑麻麻的巧克力磚很專心的啃著,那是他的獨食,因為誰都不想去搶著吃磚塊,根本沒那麼大力氣去啃那個磚塊呀。

  時間點回到現今──此時我終於知道,原來巧克力磚不是讓人直接拿來啃的,那是拿來融化做巧克力糖的啦。

  那年我花了五百多元,買齊大少爺所需的模具跟巧克力和包裝紙,就為了大少爺要追女孩子;這還不打緊,要命的是我還得陪著大少爺一起動手做巧克力!

  拜託,要一個都沒有收過巧克力的媽媽,眼睜睜的陪著兒子做巧克力送女生?我也是女生耶,叫我情何以堪啊?想我當初也是很搶手的萬人迷呢,可是我連女孩子最簡單的情人節禮物巧克力都沒有收過,我心裡好酸好酸,可是我忍著;我問:「兒子,我們要做這麼多巧克力喔?我有份嗎?」

  維弟也吵著說:「哥哥,我也要吃巧克力。」

  大少爺居然做了這樣的回答:「等等再說,做完了之後若有剩餘的再給你們吃。」

  剩下的?剩下的!這小子讓我打翻醋罈子了,氣的我說:「喂,做巧克力追女孩子的錢要給我,追女生是你的事,不要叫我付錢啦!」「小氣鬼,巧克力給妳吃啦,情人節快樂。」

  情人節快樂──幸好大少爺及時補上這一句,要不然我準要他吃不完兜著走,那怕我是他媽媽,哼!

  今年的情人節我很幸福,因為豪哥的現任女朋友來家裡做飯給我們吃,雖然人家最主要的是要做給豪哥吃,好吧,我們是一人得道,雞犬升天──啊,用錯形容詞了!總之我們是沾了豪哥的光,跟著吃到幸福的一頓情人節晚餐了,而且還有苹兒做給我們吃的巧克力唷。

  最後我還是免不了要告訴你們:我依然打翻醋罈子了,不過這醋罈子比上次巧克力事件的要小瓶一點,也沒那麼酸。

  我作飯時,從來都沒有人跟在身邊團團轉,人家苹兒做飯大少爺跟頭跟尾的,連維弟也猛誇好吃,雖然是我口頭技術指導的,但是功勞全歸苹兒,我也心甘情願把功勞全歸她,但是我心底就是酸啊──兒子快要不是我的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178989

 回應文章

心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2/24 18:53
你兒子才幾歲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