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
2011/11/22 00:17:10瀏覽681|回應2|推薦53

  (圖/文by鐵球)

  思念是種很玄的東西。某些細微的因素無聲無息的迎面而來讓人措手不及,這樣的偷襲輕易勾起了某些被遺忘的牽掛。

  有時候是空氣中的氣味...溫度...光線或是漂浮在明亮之中的微塵,甚至是路上一個相似的背影, 某個忽然掠過耳畔的聲音......反正思念的起因不可考,總之就是很微妙的串起一些記憶, 於是你就想起那個懸在心裡的人了。  
  
  今天榮哥打電話給我時,我在忙著,等忙完了已經是三個小時之後的事情囉,回電時問著可有要事?他卻說無由的,只是莫名的在那個時候想起我了,就是想聽聽我說話而已。

  我懂得的,真的,就像前兩天的溫度與氣味,忽然讓我想起已經為宗教奉獻而離家的小妹。

  十八歲時離家在外地工作的我,常常在某種味道中或光線下想起家人,尤其是弟弟憨厚的笑容跟妹妹蘋果般紅潤的臉龐;那是一種揪心的思念。然而經過歲月的釀造後,才知思念會讓人未飲先醉,我對酒精過敏,於是乎離它遠遠的,無意中掀開記憶中的過往,才發現那人未曾遠離,思念在記憶中越陳越香,越濃越烈,那份感覺難以言喻,彷彿輕如羽毛卻重如泰山壓的人喘不過氣。

   這麼多感覺卻也不過瞬時之間掠過心頭,於是我很大方的對榮哥說:「 沒關係...我允許你想我。」

  因為我知道思念的那種滋味......於是我仰起頭喝下那份思念,在微醺當中見到思念的那張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5861437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編織記憶 預存留戀
2011/11/22 23:09
思念的前提,是愛的沉澱
能思念、留戀,也能讓人思念、留戀,是有福之人.
讓我們一起,努力編織記憶、為未來預存留戀.

鐵球(amy5154) 於 2011-11-27 02:30 回覆:

謝謝你的回應和明白。

你的回應讓我有種被了解的感覺,再次言謝。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思念的氛圍
2011/11/22 15:14

這照片拍得好有Fu

當秋漸漸蕭颯

總讓人在情緒上慢慢感染思念的氛圍

也許有淡淡的愁緒

但是不要墜入濃濃的哀傷唷


鐵球(amy5154) 於 2011-11-27 02:32 回覆:

或許是天氣的關係,所以思念的心情像煙霧一樣瀰漫整個心頭。

但是................

宜霖,你放心,我不會讓這種憂傷一直包圍著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