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一樣的孩子-2
2008/03/07 23:31:59瀏覽424|回應0|推薦24

我們上了好一陣子的課了,他常常不專心,不寫功課,不合作、耍脾氣、發呆……進度慢到我懷疑自己的能力,真的兇他才是唯一的辦法嗎?我,真的不喜歡這樣。

    那天他的眼裡泛出了淚光,這讓我不斷的思索,這孩子到底怎麼了,是哪一段話觸動了他的心防,他想說的話才到了齒間又縮了回去,這小二的孩子,把感傷收的太快了,怎麼會……是什麼樣的歷程讓他收的這麼快,我保證他說的我不會說出去包括我女兒,他遲疑了一下,開始他很快又不清楚的說了幾句,我請他再說一次,再一次,「媽媽對我的期待跟別人不一樣」和著淚珠在眼底打轉,我想我聽到的是這樣,天啊,這孩子可能承受了很多不正確的對待,他看到父母的爭執可以識而不見,但是他並不喜歡這樣,但是很多自己及人際的課程卻讓他走的很莫名,功課我幫不上忙,但是跟我學的東西我會很盡力的教,讓我想想下一次要怎麼面對下一堂課。下課了,我為他今天的進步給了個擁抱,再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08997&aid=167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