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南再现电信诈骗嫌疑人排队自首 还在逃者拍视频“报名”自首--海南省公安厅加油
2019/04/22 17:32:21瀏覽37|回應2|推薦0
海南再现电信诈骗嫌疑人排队自首 还在逃者拍视频“报名”自首  2019年04月22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素材来源:海南省公安厅 记者:尹海明 海南报道 编辑:周莹莹)  责任编辑:【李季】
2019年2月,海南警方雷霆出击电信网络诈骗,曾出现一天299人集中自首的现象。两个月之后,这一“奇观”在海南儋州再现。4月18日晚至4月19日凌晨,海南省公安厅在儋州拉开全省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蓝天行动”集中收网行动的序幕,全省投入1500多人共抓获197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20日凌晨,儋州警方向全社会公开发布了悬赏110名儋州籍电信诈骗在逃人员的通告。截止20日20时,已有53人投案自首,还有一批身在省外的嫌疑人自拍视频“报名”自首。
--very good. And hope other 省 can do the same thing... 
Any taiwan bad seeds involved and/or behind?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trak&aid=125938243

 回應文章

蝙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2 23:57
台湾警方破获诈骗大陆民众的犯罪集团 逮捕12人 2019年04月22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孔庆玲】
  
中新社台北4月22日电 台湾警方22日宣布破获诈骗大陆民众的犯罪集团,逮捕12人。目前已知该案大陆受害人被骗770万元人民币(约合3500万元新台币)。
  台“刑事警察局”当天发布新闻稿称,调查发现,该诈骗集团以29岁陈姓男子为首,据点遍布台湾北中南多地,利用话务系统诈骗大陆民众,所得款项再通过地下汇兑洗钱到台湾。
  台警方于去年7月和12月,以及今年2月23日及4月18日,共发起四波查缉行动,在新北市、桃园市、台中市及高雄市实施搜索,共逮捕陈姓男子在内的12名嫌犯。
  警方还在现场查扣358万元新台币赃款,以及移动电话、点钞机等赃物。
  据悉,嫌犯将被依涉嫌“诈欺罪”分别移送台中、新北、桃园等地检方侦办。
--very good. also don't forget return money to china people. i expect to know how those bad seeds pay their crimes. please track the result.
蝙蝠(amtrak) 於 2019-04-22 23:58 回覆:
china should keep those taiwan bad seeds informations to make sure they can't do it again and again.

蝙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2 23:21
“百名红通”嫌犯陆续归案 华人华侨“功不可没”
2019年04月22日 来源:中国侨网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ID:qiaowangzhongguo)作者:王嘉怡 
  中国侨网4月22日电 题:“百名红通”逃犯还想躲在国外?华侨华人:看你往哪儿藏
  2019年4月22日,中国公布“百名红通”名单已满四年。截至2018年12月,潜逃在外的百名嫌犯已有56人归案,追回赃款100多亿元人民币。
  随着中国追逃追赃“成绩单”不断刷新,腐败分子携款外逃事件的发生率呈断崖式下降,嚣张气焰得到打压。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红通”嫌犯归案,海外华人华侨和华文媒体“功不可没”。
  海外华侨华人的“正义之手”把隐藏极深的嫌犯挖了出来,撕掉“伪装”,乖乖伏法。
  杨秀珠:“头号巨贪”被华人举报
资料图:2016年,“百名红通人员”头号嫌犯杨秀珠回国投案自首。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杨秀珠,“百名红通人员”第1号人物。原来是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涉嫌贪污受贿犯罪,外逃荷兰、美国等国13年,2016年11月16日回国投案。
  资料图:2016年,“百名红通人员”头号嫌犯杨秀珠回国投案自首。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杨秀珠逃到纽约之后,当地就有华人举报,她曾经以亲戚名义,在曼哈顿中心区花几十万美金买了一栋楼,之后又高价卖出。
  与此同时,美国各华人社团也纷纷发出倡议,但凡发现外逃腐败分子立即举报。
  美国《侨报》、《世界日报》等华文媒体也一直跟踪报道这个“红通”头号嫌犯,在舆论上给她施压。此时如同过街老鼠一般的杨秀珠,认清了现实,加上身体健康出现问题,让她彻底放弃了逃亡之路回国自首。
  黄玉荣:只要华人多的地方都不敢去
  
黄玉荣(来源:央视截图)
  黄玉荣是“百名红通人员”第4号,曾任河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涉嫌贪污、受贿犯罪。潜逃了13年,2015年12月5日回国投案自首。
  一直英语不好的黄玉荣逃到美国,租的房子在华人聚居区。然而,“百名红通”公布当天,她的真名和照片一夜之间出现在当地的所有华文报纸的头版上。
  从那天起,黄玉荣感受到了大家异样的眼光,对方想说话但是不说的态度,让她很难受。
  之后黄玉荣便不断搬家,再也不敢接触华人。“华人饭店、银行,哪儿都不敢去。”她说。
  在华侨华人、华文媒体放大镜似的搜索下,黄玉荣背负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她认为自己再这样下去已毫无意义,最后决定回国自首。
  闫永明:“大老板”生活在华文媒体聚光灯下
  “百名红通”名单发布后,被认出的不止有黄玉荣,逃到新西兰的“红通人员”第5号闫永明,也被挖出各种黑历史。
蝙蝠(amtrak) 於 2019-04-22 23:21 回覆:
闫永明(来源:央视截图)
  闫永明是吉林通化金马药业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涉嫌职务侵占犯罪。外逃新西兰后生活高调,曾经一掷千金豪赌,82分钟输掉500万新元。
  “百名红通”名单公布后,新西兰华文媒体也关注到了这个人,他的多重身份和涉嫌犯罪历史被公开曝光,随后全部财产被新西兰警方冻结。
  当地华文媒体开始深挖闫永明背后的事,一下曝光了多处房产地址和种种劣迹。华媒记者还追踪报道,挨个走访了该国4名“红通人员”可能藏匿的住址,甚至蹲守等他们出现。
  在中央追逃办的劝说和华侨华人、华文媒体的逼视下,闫永明经再三考虑,还是在2016年11月12日,从新西兰回国自首。
  华侨华人成追逃得力帮手
  
红色通缉令(来源:央视截图)
  中央追逃办两次发布公告,曝光外逃人员藏匿线索。
  海外华侨华人也发挥强大力量,形成对外逃腐败分子人人喊打的声势。
  很多海外华侨华人及华文媒体主动加入到追逃追赃的阵容中,他们有的为中国警方提供线索,有的积极参与劝返,使外逃人员境外生存的空间被无限挤压,迫使他们回国投案。
  华文媒体记者也千方百计寻找“红通”嫌犯的身影。
  泰国《星暹日报》曾特地把“百名红通”名单中,可能潜逃至泰国的人员进行了专门统计,一共列出11名嫌疑人,并在报纸的微信版发出了协助举报呼吁。
  加拿大《星岛日报》记者获悉贺俭隐姓埋名藏匿温哥华岛中部小镇,在获得联系方式后致电联系,这让贺俭极为震惊。
  澳大利亚华文媒体也挖出“红通”嫌犯胡玉兴正隐居珀斯变身“宅男”,更曾爆料媒体记者接触胡玉兴并表露身份时被打,引发舆论关注。
  正是因为海外华侨华人和华文媒体的不断监督与曝光,促成多名重点“红通人员”的落网,更多潜逃者浮出水面。
  网友希望“红通”行动可以长期进行下去,让腐败分子再无藏身之地。
  “今朝一时贪,日后铁窗伴”。海外不是法外之地,国外不是“避罪天堂”。
  正义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犯罪分子就算逃到天涯海角,也逃不出法网恢恢!
蝙蝠(amtrak) 於 2019-04-22 23:35 回覆:

Comparing with china, our taiwan people in usa did nothing. rotten Abien came to usa many times, those officers in chicago, NY, CA... all knew when A-bien came and left, who he contacted but no one help taiwan peope to get rotten Abien money back. 

i did tell one taiwan chicago officer living same community about another man with sister living here, didn't have jobs many years and the sister always request others help her but never let helpers entered their house. the sister told me MJD Abien put very important documents in the house, her brother returned taiwan working as 党棍 and told her never let any one in. how can they without jobs bought a house and paied at least us$4500-$5000 (? i would verify it this weekend) property taxes. even working as 党棍 how much he can get salary and continue pay till 2016? sold the house.

the officer just laught but won't take any action. i would say no officer is clean(they all try to stay in usa) that's why can't get rotten money back to taiwan people.

蝙蝠(amtrak) 於 2019-04-22 23:45 回覆:

in 2000 one of 孤儿 raised by 蒋's wife, he told me he did "visit" rotten companies and others which has related to dirty LDW and held evidence. he and others did warn 小蒋 about dirty LDW but  小蒋 didn't take their advices(very likely under usa master threaton).

once dirty LDW became president then blockaded their jobs by all means. he is the one on the site forced dirty LDW step down, and been monitored. He also told me i was under monitored too. ANother from usa also told me the same thing including himself.

this is why the rotten can run away since t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