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志良讓台大蒙羞
2018/11/22 21:21:13瀏覽2056|回應4|推薦6
因為批評「我們的蔡總統、花媽、吳音寧,從來沒有照顧過小孩子,不知道照顧小孩的辛苦,讓她們體會一下好不好?」而被批評「老藍男整天愛拿別人的婚姻家庭做文章,要講大家來講,你們又多知道照顧小孩的辛苦了?聯絡簿誰簽的、學校出事誰去、生病誰送醫院?我就不信都是你。一堆人佔盡好處享受了由家庭中其他人付出的照顧,倒是很有臉拿來說嘴講別人。是以為生個孩子就拿到說嘴權力了是不是?」讓楊志良指名道姓地投書反批:『「沒血沒淚」,且過度引伸本人談話,當執政者的打手,台大出了這樣的研究生,真讓本人以曾任教台大30年為恥。』

挺丁守中後援會上,楊志良批蔡總統、花媽、吳音寧之前,先致辭說「台灣今年是結婚、生育率最低的,也是貧富差距最大及虐童、殺嬰事件最高的一年,光是這些事情就可以把蔡英文幹掉了」。

台灣每年結婚率、生育率和貧富差距的統計發佈是內政部與財政部的權責,每年統計發佈的都是去年的實際狀況,這是基本常識,楊志良任教台大30年,徒有專業卻缺乏常識。

常識以外,去年結婚率千分之5.86,近年來,結婚率最低是2009年千分之5.07;去年出生人口數193844人,近年來,出生人口數最低是2010年166885人;去年貧富差距近107倍,近年來,貧富差距最大是2014年109.69倍。很不幸,這些難堪的數據都出現在馬英九執政,其中二個也落在楊志良任衛生署長閣員任內;也很不巧,按照楊志良的標準,過去國民黨慘敗失政權、現在蔡英文嗆國民黨沒資格批評政府,都有道理。

引用資料不實,立論不嚴謹,楊志良自稱任教台大30年,是讓台大蒙羞。違背常識,又以不實的資料做為批判,是抹黑,而抹黑是打手貫有低級的手段,楊志良該捫心自問何以淪落至此讓台大蒙羞。

至於「虐童、殺嬰事件最高」,這裡不再提出數據指正楊志良,文明確實是緩慢演進,人類對抗瘋狂、無理性的行為需要時時保持警覺與關注,這是身為人的責任,不是專屬那個執政者的責任。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isgin&aid=120349484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5 20:49
Test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27 13:04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1665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4 14:12

新聞 ~ 追求真善美明璋分享人生

引用 「政府時代兩位衛生署長齊聚一堂
,由 志良 主持、葉金川主講。」

 ~

12 月 24 南電 (8406) 成交明細 ↓

成交在 35.7 的 有 6 張、 成交在 35.75 的 有 11張

 § 今年IPO公司60家近5年新高

掉 最後 五分鐘 撮合 的成交量 是 10460 張

12 月 22 南電 的 成交量 是 4111 張。

 -

12 月 24 動元件 寶 又下跌 了 。

 = =

引用 我在〈這個總統 .. 支持 摩斯漢堡〉

「雲林大師!我早就 說 過,那些 動大廠 一定很需
要我 20阿哥  的 .. 啊 ~ ... ...

♪ 這 基本面 雖好

♪ 救 被動 要 “” (新同學 柴.. 帶來張宇 的“趁早”)」 寫於 8 月 中旬


其實 佳龍 的 得票 應該 81 萬票 以上起跳 , 但少了
我 20 阿哥 , 所以 最終 得票 落在 61 萬 九千 多票。
( 真的 需要 20 阿哥 壹壹 啊 ~ )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2 21:51
公眾人物發言若引用數據都必須求證再說才妥黨,楊志良應該是只憑新聞媒體報導的印象發言。豈不知台灣媒體的資訊都必須交叉比對才是真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