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非遊記】-峽谷風光
2012/04/17 19:46:09瀏覽1997|回應14|推薦82

 

 

 

 

過了橋後,四周的景色更加變化無窮了,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座險峻的奇巖峭壁,依山而建的城市分成了高中低數層的結構,最上層就是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整座嶙峋的石壁上盤旋著一條絲帶般蜿蜒的公路,做為連接各鄉鎮之交通管道,而谷底大片的平原還散佈著大大小小的村落,這就是這座城市最迷人之所在了。

 

走著走著一座隧道赫然出現於眼前,這座隧道叫做瓦迪凱比爾峽谷隧道公路(Tunel de la route des gorges de l’Oued Kebir),洞口的框景自然呈現了一幅美不勝收的峽谷風貌,穿過隧道後懸崖下出現了一條滾滾的濁流,遠遠望去這條魯枚爾河(Rummel)彷彿是長龍般的盤繞於整個谷底,而橫跨於河流上的就是西迪拉西德石橋(Pont de Sidi Rached)了。在河流與道路的點綴下,呈現出了一幅千陌交錯的瑰麗山河圖。

 

 

 

走完了環城的一小段路,一個小時的漫步之旅就在車水馬龍的道路邊畫下了句點,再度搭著車,繞過最熱鬧的市中心,就直接往城市西邊的餐廳的方向而行,約10多分鐘後抵達了Les Platanes 這是一家庭園式的餐廳。

 



 

今天的午餐也很有特色,第一道是炸春捲,原來春捲不只是華人的美食,連阿爾及利亞人也懂得烹調這道食物。第二道是牛肉丸濃湯,入口後即感覺到一股鮮美的味道。最棒的當然就是主菜羊肉與雞肉配麵皮,只要是羊肉一上桌,那一定是最美味的一道食物了。飯後還有水果、椰棗和咖啡或紅茶。

 

 

 

 

吃完了午餐後,我們就要一路南行到巴特那(Batna) ,車行約一個鐘頭後,道路的左邊出現了一大片的鹽湖(Lac Sale situe) ,一畦畦的鹽田呈現出變化多端的彩度,由淡到濃的一片水藍中,帶著若有似無粉彩般的色澤,再加上沼澤上沙洲之點綴與遠山的倒影,整個景觀就更加的令人激賞了。

 

再經過半個鐘頭後,我們來到了馬德瑞申(Medracen) ,這個小鎮位於康士坦丁的西南方約50公里處,導遊說附近有一座努米迪亞(Numidia )時代國王們的古墓(tomb of the Numidian Kings) ,大約是建於公元前150年。這座古墓曾遭到劫掠與燒毀,所以墓室現在是空無一物了。1873年的時候這座帝王墓被法國的一位軍官Bauchetet發現後,才受到世人的重視而加以維護。

 

古墓周圍都以圍籬保護,墓的形狀像圓錐形,好像一頂草帽狀,直徑約有65公尺,高為20公尺,本來圓周的牆上有60根多立斯式的柱子,現在大都已毀損了。繞著圍籬外面走一圈後再度上車,直往巴特那方向而行,從帝王墓到巴特那(Batna)約是30公里,十多分鐘後我們就抵達了今晚住宿的薩利牡旅館(Hotel Salim)

 抵達旅館

 彩繪的馬桶

正好欣賞到了夕陽美景

 

 

18     【北非遊記】-拉巴特(Rabat )

 

19    【北非遊記】-奧代伊亞城堡
 

 20    【北非遊記】-哈山塔(Hassan Tower )

 

 

 21    【北非遊記】-海克利斯海蝕岩洞(Grotte D’Hercule )

 

22    【北非遊記】-Malabata Bay

 

23   【北非遊記】-得土安(Tetouan)

 

 

24    【北非遊記】-契夫簫安(Cheffchaouen)
 

25    【北非遊記】-迷失在藍色街道中


 

28   【北非遊記】-菲斯(Fez )

 

 

29   【北非遊記】-菲斯采風錄

 

 

30   【北非遊記】-濟茲峽谷(Ziz Gorges )

 

 

31  【北非遊記】-厄爾切比沙丘(Erg Chebbi Dunes )

 

 

32   【北非遊記】-沙漠中看日出

 

34   【葉門遊記】-龍血樹(Dracaena cinnabari)

 

35    【葉門遊記】-沙漠玫瑰(Adenium obesum subsp. socotranum)

 

 

 

36  【葉門遊記】-  浪漫踏沙行

 

37    杜拜半日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634156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螞蟻蝴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挖~
2012/04/19 13:48

壯闊的風景每一張都讓人心曠神怡~

看到香蕉..

我一直以為台灣才有產香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19 14:01 回覆:

這趟北非之旅比預期的精采百倍

很幸運的我沒有錯過這麼精采的一次旅遊

與大家分享後更感到特別的有成就感了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19 13:43
此區域風光蠻多元,有不少景觀;大峽谷看似頗有立霧溪穿過太魯閣的味道。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19 13:58 回覆:

當我走過隧道時也有這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我覺得康士坦丁有資格榮登北非最漂亮的城市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妳~人生多精采!
2012/04/19 13:17
好友的旅行每次都很精采~食物、風景、民情...都是很可貴的體驗。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19 13:34 回覆:

旅遊是一種全方位的體驗

除了瞭解該地的史地參觀景點外

有關當地的風土民情與生活飲食習慣都是值得探討的主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首發團
2012/04/19 10:15
原來如此!那真是值回票價,你們的確是貴賓,應該受到貴賓級的待遇。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19 10:26 回覆:

我和這些朋友稱得上是瘋狂的旅行家

每年都排滿了計劃

現在已排到明年度

想去的地方實在太多了

只恨時間與金錢不夠用而已

所以有時只能量力而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次
2012/04/19 07:01

看相片才知道你們的團不小,你們的團一趟是幾天,幾個國家?讀你的文章好像一年到頭都在跑似地,很好奇實際上是幾天的團。

這一次的團名稱叫什麼,北非嗎?一路上有沒有包括歐洲、亞洲?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19 09:45 回覆:

這一團叫做摩洛哥、阿爾及利亞深度探索之旅

2011年過完元宵節2月18日出發3月12日返國總共23天的行程

當然只走兩個國家

普通我們設計的天數都是20天以上

而且都走還沒有旅行團走過的深度之旅

所以幾乎每個地方我們都是首發團

意思是臺灣自稱走過百國的人都不曾走到的地方

所以團員就開玩笑的說我們都可以名留青史了

像去年底的衣索匹亞深入北部的蠻荒之地

申請入境手續時主辦的官員就告訴我們是臺灣的第一團

這些記錄令我們覺得好得意唷

 

 


黛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的國度
2012/04/18 23:53

真的是很美的國度

有中古世紀的崖邊建築

有寬廣的平地

還有安詳的海邊足感心耶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19 09:30 回覆:

走過那麼多的國家

除了東歐Slovenia 的Lake Bled外

很少看到如此獨特的懸崖上所建之城市

而且是個歷史悠久的大城市

實在太稀奇了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色彩的鹽田
2012/04/18 23:09
好奇特ㄛ    印象中鹽田不是應該清一色~ 白滴   呵呵   千萬別當獨行俠女呀   尤其是到一些較為陌生的地區   跟團和結伴同行較安全省事多啦   旅館房間好像不只雙人   還有一張單人床大笑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18 23:37 回覆:

鹹水湖會呈淡粉紅色的色彩是因為含有藻類或礦物質

旅遊一定要有伴才不會孤單而且也可以彼此有個照應

旅館的房間有時會出現一大一小的床

這大概是一種彈性的設計吧

 


露那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的視窗
2012/04/18 18:48

藍天倒影在田中好美的顔色

我的心境跟随妳去望眼看世界了

謝謝妳 浪漫的姑娘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18 20:10 回覆:

離開了峽谷不遠處竟然出現了如此夢幻的一座鹽湖

這趟阿爾及利亞之旅到處都充滿了驚喜

真正讓人有不虛此行之感受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阡陌盡處是遠山
2012/04/18 15:03
水與水與靑連成一缐,好一片旖旎風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18 15:19 回覆:

前幾天還在荒漠中

沒想到還有這麼一片的湖光山色等著我們來拜訪

由此看來阿爾及利亞的多變化地貌的確是上天的恩賜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彩繪
2012/04/18 14:03
這大概是我第一看到有彩繪的馬桶。這﹐普遍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18 14:10 回覆: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花俏的衛浴設備

才把它拍照留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