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非遊記】 - 卡斯巴古城(Algiers Casbah)
2012/05/06 21:04:41瀏覽2666|回應11|推薦84

 

 
 


投票網址(旅遊類) 投票期間5月2日至6月29日,懇請您每日投下人氣票,目前人氣票有425 票 。         

 

臉書網址連結  Ifrane Chen (每日在臉書上分享我的文章才能在社群力指標分數得到高分)

 我的噗浪 (到我的噗浪按讚、轉噗或推文都有分數)

 





今天(311)是我們在阿爾及利亞旅程的最後半天,下午就要搭機返台了。上午的行程是參觀阿爾及爾的卡斯巴古城(Algiers Casbah) ,位於城市北邊的古城區建於1516年,面積有60公頃,海拔高度約是一百公尺,居民約有5萬人。因為整座老城區完整的保存了16世紀的古建築,所以卡斯巴古城在199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中。

 

我們先從古城的上城區開始了漫步之旅,一條條迷宮似的長長巷弄,忽上忽下的引導我們走入了16世紀古城內。從高處遠眺,地中海旖旎之風光就出現在眼前。穿過一座拱廊時,牆上出現了一些色彩鮮豔的塗鴉,在白色的建築中顯得特別亮眼。順著階梯拾級而上,一座北非典型的噴水池,也成為古城中著名的地標之一了。

 

兩旁高聳建築物所形成巷弄中,最能代表建築特色的就是窗臺上以暗紅色木條所組成的托架,一座座大小不一的窗臺托架點綴在白牆上,再配上色彩鮮豔的一座座木門,讓人覺得到處都洋溢著一股濃濃的古典味道了。漫步陋巷中,總是出其不意的就出現了一座豪門大宅,這些沒落了的古皇宮所散發出來的建築藝術美學,在繁華落盡後仍不失其富麗堂皇之氣勢,夾雜在老舊的建築物中,總是特別的醒目。

 

 

 

 

 

 

 

 

 

上上下下的穿梭於一座座的石階上,當街景又出現了車水馬龍般的景象時,我們已置身下城區了,凱特歐奧(Ketchaoua Mosque)清真寺昂然而立於熙來攘往的傑尼那廣場上(Djenina square),這座清真寺建於1613年的奧圖曼土耳其時代, 1794年哈山酋長(Dey Hassan)再加以擴建,那兩座宣禮塔雖然佈滿了風霜,但卻成為卡斯巴古城最醒目之地標。

 



 

廣場上聚集了許多攤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靠近街角的賣麵包小販,一藍藍的法國麵包排列出的陣勢實在壯觀,每條麵包還不到臺幣10元,大家都搶著買它一兩條過過癮了。

 

 

越過馬路我們來到了烈士廣場(Martyrs square),廣場上最美的就是那座由鐵架鑄成的綠色演奏台了。而廣場盡頭就是佳馬傑迪德清真寺(Jamaa el-Jedid) ,是17世紀所蓋的一座清真寺,它的塔高有27公尺純白的建築、美麗的拱廊與圓頂都讓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佳馬傑迪德清真寺(Jamaa el-Jedid)

 

從烈士廣場向右遠眺,一排排白色建築搭配著藍色門窗與陽台的建築物,就是港邊最熱鬧的商業大道(Boulevard Amilcar Cabral) ,在商業大道的十字路口另一棟地標性的白色建築物是郵局(La Grande Poste) ,這棟建築物建於1910年由建築師VoinotTondoire所設計,處處都顯現出新摩爾式的風格,十分受到觀光客的矚目。

 

郵局(La Grande Poste)

 

阿爾及利亞的所有行程到此就畫下了圓滿的句號,吃完了午餐再趕往機場,從阿爾及爾飛到巴黎,再從巴黎飛香港,抵達臺灣時,已經是隔天的晚上10點鐘了,好一段漫長的旅程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542158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2/05/08 18:32
小樹也很後悔參加這次的比賽,每天都在fb上瞎忙、按讚、分享,好的文章也被搞得毫無品質了,這樣的傳播力與人氣力都是假的,所以別氣餒,把部落格品質顧好,這才是我們寫旅遊部落格的初衷,加油加油!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08 18:43 回覆:

從第4屆百傑就與 fb 掛勾

那時還在可接受範圍

沒想到第五屆竟然是完全按讚來定輸贏

這算什麼比賽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成績系統出了問題吧
2012/05/08 10:50

真的好混亂

按讚啦

加油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08 11:27 回覆:

我只能說悔不當初

降低了自己的格調參加這場荒謬的比賽

受到這麼多朋友的聲援真的好感動

幾度落淚下今天我已擬定了落選感言了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卡斯巴古城
2012/05/08 08:21
哇,夢姑娘又多了好幾篇大文。這回沒法細讀。先增加瀏覽率再說。

得空會回頭拜讀的。


祝 夢姑娘 為 udn 增光。

事事有定時。耕耘有時,播種有時,沉潛亦有時。有亦時,時亦有也。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08 09:15 回覆:

謝謝您的誇讚

與大家共享旅遊的見聞

有一種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般的收穫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郵局
2012/05/08 07:40

那郵局建築真特別

我還以為是總統府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08 09:20 回覆:

整個阿爾及爾的建築物

都充滿了法式的特色

雖然只是座郵局

卻已成為阿爾及爾的地標了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專業力得分
2012/05/07 23:49

Amanda 的文章專業性很高﹐但是專業力得分並不高﹐有幾個建議:

將標題換成︰北非遊記 — 阿爾及利亞  卡斯巴古城

將陌生的外國地名﹐前面加上比較熟悉的國家和洲名。這樣可能會幫助在相關術語上拿些高分。

Cheers,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08 08:47 回覆:

謝謝您的建言

我會持續的努力若不幸鎩羽而歸

我也會覺得雖敗猶榮

一場部落格十分單純的比賽

竟落得如同鬧劇般的可笑

寫得好不好已經不是致勝關鍵了

懂得行銷手段即使再爛都能將我打敗

我對資策會的這套比賽規則的公平性充滿了疑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麵包還真便宜
2012/05/07 22:44

是我的話,也要搶買一條。

 

那一階階的石版,好有感覺呀!讓我聯想到九份街衢!

 

再幫夢女郎投一票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07 22:58 回覆:

一票值千金

謝謝您的友誼送暖

每個人看到如此便宜的法國麵包

幾乎都忍不住搶購了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卡斯巴古城
2012/05/07 22:26

Amanada 請將所有一年內發表的文章都推到 Facebook 去!

Facebook 那裡設訂所有的人都可以瀏覽﹐讓人可以按讚!也可以告訴這裡的格友將此地留言複製過去!這樣會有加分作用。

Cheers,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07 22:53 回覆:

好的

謝謝您的建言

我會努力到最後一刻

不會輕易放棄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梯階巷道在下棋嗎?
2012/05/07 13:01
您有瞧他們下何種棋嗎?

普通西洋棋?或他們民族特色的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07 13:12 回覆:

您絕對想像不到

他們玩的是像我們的麻將的白色小方塊呢

因為沒有時間研究

所以我就不知道他們是怎麼玩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07 13:15 回覆:

謝謝您為我默默的加油

患難見真情

您的雪中送炭讓人覺得特別窩心


黛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投了
2012/05/07 12:17

畢竟曾是法國殖民地 隱約中有法國巴洛克建築的影子

Gemini 加油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07 12:43 回覆:

患難見真情

謝謝您的義氣相挺

您的這一票讓我深刻感受到雪中送炭的珍貴友誼


twt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國麵包
2012/05/07 09:23

法國麵當街賣

這是他門的主食嗎?

不知味道如何?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5-07 09:30 回覆:

阿爾及利亞曾受法國殖民

所以吃的方面也西式化了

現場吃口感是不錯

放了幾天後就不好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