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非遊記】- 布沙達綠洲 (Bou Saada Oasis)
2012/04/05 19:48:00瀏覽1949|回應11|推薦89

 

 

 

 

吃過午餐後,我們要趕3百多公里的路,一路北上到位於東北部的牡西拉省(M’Sila) ,這個省的面積約2萬平方公里,人口大概有1百萬。位於亞特拉斯山脈(Atlas Mountains)與哈德納窪地(Hodna depression)間的布沙達綠洲(Bou Saada Oasis),是十分有名的一座綠州城市,整座城市沿著布沙達谷地而建,從古自今它都是南來北往的商旅的一個貨物買賣的市場與重要驛站,居住在布沙達綠洲的人口約有11萬人。

 

 

 

 

 

下午約2點的時候我們才從加達利亞上路,離開了加達利亞後,警車就一路的為我們開道,每隔一小時就有新的警車接棒,從這一刻開始到我們返國登機前,只要我們搭的遊覽車上路,警車都會如影隨形般的一路護送我們。

 

 

在阿爾及利亞旅遊期間每天都有警車開道,好不威風喔!

約一個多小時就會換警車,一路以接棒方式護送我們

在加油站看到便宜到不敢相信的油價,一美金可兌換72 Dinars,而這裡一公升的油只需付13.70 Dinars,是不是很令人羨慕?

 

阿爾及利亞是世界主要天然氣輸出的國家,車子穿過荒漠時,常常會看到開採中的油礦,導遊說這裡設有天然氣的管線1千多公里長度通到西西里島。3個小時後我們停在休息站休息,這時的氣溫已降到快要零度了。再度上路的時候竟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在一片昏暗的荒漠中,導遊告訴我們外面已經下雪啦!

 

昨天抵達加達利亞即遇到一場雨,已經覺得很稀奇了,今天竟然再遇到一場大雪,這樣的罕見的沙漠之雪可說是可遇不可求了,為我們這趟阿爾及利亞之旅再創一段趣聞。沙漠遇到雪導遊 Dine 比我們還興奮,一路的用手機告訴他的朋友。    (在影片中我錄了將近一分鐘的沙漠之雪的奇景)

既風趣又有紳士風度的導遊 Dine,常把Lady first這句話掛在嘴邊,他會說德語、法文、西班牙語....等多國語言,是不可多得的好導遊。

 

忍飢挨餓的經過了8個小時的奔波後,我們終於摸黑的抵達了牡西拉省(M’Sila),這時已經快要晚上10點了,當然是先吃晚餐了,旅館為我們準備的餐食還算美味,最難得的是有冰淇淋當甜點。


 

隔天早上導遊先帶我們到布沙達的河谷地,這裡有斷崖,河水匯流後自然形成了小小的瀑布,一片荒漠中出現了這麼一條潺潺而流的甘泉,可算是上天之恩賜了,難怪導遊特地帶我們來拍照。

 

接下來就直接驅車到城市南邊的哈默爾(El Hamel)的小鄉鎮,這裡有一座清真寺是為紀念19世紀時的一位聖人西迪穆罕默德(Sidi Mohammed Ben Belkacem)而建的。1823年出生於貴族之家的西迪,從小受到傳統伊斯蘭教的薰陶,培養出了對宗教的熱忱,所以後來成為一位受大家景仰的宗教領袖。

這裡的婦女和加達利亞一樣穿白袍只露出單邊的眼睛

 

 

穿過一座牌樓後,進入了清真寺的廣場,在建築物的牆上有一幅巨大的壁畫,是敘述西迪穆罕默德的一生對宗教的奉獻。乳白色的建築物配上一扇扇深綠色的門,再加上雕刻得美輪美奐的門框,成了最叫人印象深刻的建築美學了。

 

 

 

約一個多鐘頭後,我們來到了迪尼特文化遺產保留地(Sauvegarde du site culturel Dinet) ,這是一位法國畫家的墓園。1861年出生於法國盧瓦雷(Loiret)的迪尼特(Alphonse-Etienne Dinet)1883年到阿爾及利亞來旅行後,非常喜歡這裡,1905年就搬到了布沙達來住。並在1913年改信了伊斯蘭教,也把名字改為納賽爾艾帝安迪尼特(Nacer Eddine Dinet)。他和妻子於1929年曾到麥加朝聖,當年的12月於巴黎因心臟病而去世。

 

 



迪尼特的畫作曾得過很多國際性的大獎,他所選擇的題材大都帶有濃厚的阿拉伯文化之色彩。畫家去世後骨灰移葬於布沙達,就是現在我們看到的這座墓園
(Tombeau de Etienner Dinet),裡面共有三座墓,另外兩座分別是他的妻子和他最要好的朋友Sliman ben Ibrahim


納賽爾艾帝安迪尼特(Nacer Eddine Dinet)

他最要好的朋友Sliman ben Ibrahi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62701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遇
2012/04/09 20:54

在沙漠遇到下大雪真是難得的奇遇

看到妳給青青的回覆

夢美眉真的是非常用心經營部落格

希望妳今年繼續參加比賽勇奪金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09 21:21 回覆:

我真的很投入在經營我的部落格

旅遊與寫作不知不覺的已成為我的生活重心

尤其是寫作每篇都花了許多心血後才完成

能得到大家的肯定最讓我欣慰了

爭取最高的榮譽永遠是我的努力方向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目瞪口呆
2012/04/07 15:15
這種一走300公里、警車接棒護送、沙漠之雪的旅程,光又看的就讓人目瞪口呆嘖嘖稱奇了尖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07 15:29 回覆:

這趟阿爾及利亞之旅

絕對稱得上是一次充滿驚喜的旅程

回想起種種的奇遇

忍不住興起不虛此行之讚嘆了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布沙達綠洲
2012/04/07 12:15

無法種植作物的沙漠地帶
老天爺就給他們豐富的石油
好便宜的汽油也好幸福
特別是現在台灣汽油大漲的時候

沙漠中下雪真是奇景也壯觀
還不錯有警車開道

得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07 12:27 回覆:

有人開玩笑說屬於阿拉的子民

大都有擁有石油的礦藏

這是阿拉對子民的恩賜

想想這樣的巧合真的是頗符合現況喔

第一天到沙漠就碰到雨沒想到隔日更離奇的竟然遇到一場大雪

連當地的導遊都覺得不可思議一路通報朋友這項訊息

這難道是老天爺對我們特別的眷顧

所以大顯神蹟讓我們的旅遊創造更有趣的話題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
2012/04/07 11:23

介紹的很精彩呀!

再配合影音不錯!

還有妳的一身打扮真入鏡~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07 11:39 回覆:

謝謝您的誇讚

旅遊期間拍攝到照片後就得去查資料

導遊與領隊只能作簡單的介紹

要深入的瞭解得自己去閱讀相關的資料與查證是否正確

這些寫作資料的蒐集花費我好多的精力

所以沒有出國期間閱讀與寫作就耗盡了我所有的時間了

我是如此投入的在經營部落格

獲得朋友們的肯定與鼓勵就是最大的欣慰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藍天
2012/04/07 09:41
後面的照片天藍到不行,想不到還遇到沙漠之雪,真是幸運!警車開道,是治安問題嗎?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07 10:04 回覆:

前一天又是雨又是雪的

沒想到2百公里外的布沙達綠洲卻是豔陽高照的炎熱天氣

真的是兩極化的感受

我們所接觸到阿爾及利亞的人民都是既熱情又善良

我是不會感覺到治安不好

或許是沙漠地方政府比較難掌握各種狀況

所以阿爾及利亞政府才派警車來保護觀光客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沙漠之雪...又警車開道...
2012/04/07 05:06
人生的奇遇都遇上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07 07:34 回覆:

所以說我們實在是幸運

老天爺如此的眷顧

大顯奇蹟讓我們看到所有不可能的自然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荒漠甘泉與下雪很特別
2012/04/06 21:15

那邊的油,真的太便宜了!

 

現在台灣油價飆漲,九五的每公升已破三十五塊大關!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06 21:23 回覆:

油礦這麼豐富

石油當然便宜囉

這是上天賜給阿拉子民的福祉

幾乎伊斯蘭教的國家都產石油呢

這場沙漠之雪沒親眼看到還無法相信喔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蝦米?
2012/04/06 18:09
治安不好?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06 19:06 回覆:

沙漠地區暗藏許多的危機

政府為發展觀光

才會實施以警車保護觀光客這樣的安全措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
2012/04/06 17:31
需要警車開道?他們很空閒嗎?還是推廣觀光,禮遇觀光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06 18:58 回覆:

阿爾及利亞一直想推廣觀光

不希望因為偶發的事件影響了觀光業的發展

因此而有了這項措施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警車
2012/04/06 07:47
一路都有警車開路哦~ 真拉風耶~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06 09:28 回覆:

在阿爾及利亞所經歷的每件事

都是如天方夜譚般的新奇

旅遊竟然也可以享受到總統級的待遇

遇到塞車時警察一鳴笛所有車都閃一邊讓我們先行

妳看多拉風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