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門遊記】-沙伯山(Jabal Sabir 本文榮獲推薦在7月8日的聯合新聞網/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
2011/07/07 00:09:31瀏覽2088|回應17|推薦123

我們在塔伊茲住的豪華旅館(Al Saeed Hotel)座落在城市東北的山上,導遊今天(1222)安排我們先到沙伯山上覽勝。這座山的高度約在3070公尺左右,座落在塔伊茲城的南邊。

 

車子不斷的沿著山路盤旋而上,群山環繞中,昂然孤立於山巔的開羅城堡宛如一頭巨獸盤踞於一柱擎天似的頂峰,成為所有遊客注目之焦點。如屏似的山巒遍佈著點點白色建築,好像佈滿野花般的有趣。



一個鐘頭後,我們來到了山頂,往前望去遠方的山谷籠罩在氤氳的薄霧中,好似蒙著層層白紗般的呈現出朦朧之飄逸感,而腳下的深谷呈現出群巒起伏般的險峻風貌,渾然天成的美景令人讚嘆不已。


 

 

 

 

梯田環繞的山坡,宛如一座巨大的天然的劇場,層層疊疊的線條組合成了阡陌交錯般的鄉野風光,再加上一棟棟的農舍之點綴,讓人有一種桃花源重現般的感覺,沙伯山之旅就在眾人的讚歎聲中結束了。







吃過午餐後,我們繼續往沙伯山的北邊而行,被稱為開羅城堡(Cairo Citadel)Al Qahira Castle就座落在一座海拔450公尺的山頂上,傳說這座城堡早在伊斯蘭時代以前就已經存在了,它是兵家必爭之據點,歷代的統治者若想要控制塔伊茲,就必須先攻下這座城堡。經過了每一朝代的建設,才有今日我們看到的規模。 



車子載我們抵達山頂的城堡後,首先看到的是盤山而建的城牆,穿過一座拱門,一座巨大的蓄水池就赫然出現在城堡之下,立刻就襯托出整座城堡不凡之氣勢了。走到水池盡頭,一段石階路順著山勢而延伸,旁邊的女兒牆鑲嵌著白色大理石,也呈階梯狀一路的竄升,好像一條盤旋的巨龍,整座階梯經這麼神來一筆的巧飾,更顯得變化無窮了。

 











走在既陡又崎嶇的石階上,往左望出去,整個塔伊茲的市景剛好可以一覽無遺,令人忍不住的再三駐足。走過了數百階後終於抵達了城堡的牆外,這裡是賞景的最佳地點,居高臨下的廣闊視野,所看到的景象最是令人嘆為觀止了。

 

往前再走過一小段階梯,穿過城牆的拱門後,我們就進入了城堡內了。首先看看到的是一個大露臺,前面有岩石堆砌成的假山與泉水的造景,可惜泉水已乾涸。走到這裡就已是盡頭,越雷池一步即有管理人員吹哨警告遊客止步。

 

 



在城堡內飽覽了山下的塔伊茲城的風光後,有的人就繞到城堡後的馬路下山,我們則循原路而行,再一次重溫來時路的險峻奇景,一樣的令人激賞不已。走出城堡大門,對它投下最後深情的一瞥,才戀戀不捨的離去。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7/08 10:33 刪除回覆
Dear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沙伯山(Jabal Sabir)」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49774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城
2011/07/11 08:17
這些依山而建的城堡 屋子 很特別的景觀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7-11 08:55 回覆:
一座山巒起伏的山城
城市景觀多富變化
再加上昂然矗立的堡壘之點綴
塔依茲在旅人的心中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11/07/09 15:52

^"^~這件黃色的花裙子真好看。

很適合姊姊。

今天又看還是覺得真好看。

^"^狐狸推薦到東大門的小巷中

去繞繞

有滿多好吃的。

= =不過每一攤賣的東西都差不多,找間人多的吃應該不或有錯吧!

石鍋拌飯我推薦明洞的全洲餐館。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7-09 16:35 回覆:
我也很喜歡這件褲裙
顏色鮮艷很好搭配衣服
屬於棉質的布料穿起來感覺很舒服
有您這些實用的資訊
下次到韓國旅遊就可以享用美食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據險而守
2011/07/09 11:07

安危繫於天險之上

可是三維立體作戰的時代中

已不是無法跨越的屛障

而蓋在山稜線上的建築

安危真令人捏把冷汗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7-09 11:26 回覆:
古代的統治者
擁有高瞻遠矚之眼光
獨崇這座天險而得以縱橫天下
讓這座堡壘得以流芳千歲

gladys9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贈詩
2011/07/09 10:23

國之天城陌連阡

漠色澄澄連梯田

無限情懷來古府

沉吟風光賦屏前

謝謝圖文分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7-09 11:19 回覆:
國之天城陌連阡
形容得真是貼切
短短的幾個字就點出了這座古城之最大特色了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識
2011/07/09 06:24

在妳的導引下

增加了我們對當地的知識

喜歡妳的穿著  好特別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7-09 08:59 回覆:
去過葉門以前
它只是個地理名詞
而當我走過一趟後
這些地理名詞就變成了一篇篇的旅遊故事
成為故事的舞台與背景
它們都已不再是抽象而陌生了

謝謝您的誇獎
我身上的衣服雖然不是什麼名牌
但卻能充分表達了個性與品味

東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梯田
2011/07/08 19:48

很壯觀的梯田,有種糧作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7-08 20:12 回覆:
除了咖啡與卡特外
也會種植麥類與馬鈴薯等其他耐旱的植物
因為已收割過了
所以梯田上看不到農作物了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1/07/08 16:49

美麗又有智慧的姊姊好!

^"^好特殊的景像喔!

童話故事中,建在小山丘的小城堡,真令狐狸神往。

姊姊足跡真的很特別又了不起,其實,您旅遊的地點很需要體力的唷!

~"~狐狸總是佩服您,想到您旅遊留下這麼多珍貴照片,還要收集資料...心中只有佩服二字。

您自信有可愛的笑容好迷人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7-08 17:22 回覆:
謝謝妳用了這麼一大串的讚美詞來誇讚我
能擁有這一切過人的條件
我也為自己感到慶幸
在天時地利人和的各項條件配合下
完成一次次的旅遊壯舉
要感謝的實在太多了
所以我永遠心存感恩上天所賜的一切恩典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7/08 14:36

去中東地區旅行﹐不是不能拍當地戴面紗或頭巾的婦女嗎?

還是現在已經沒有這個禁忌?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7-08 14:42 回覆:
那得要看情況而定囉
拍以前要獲得首肯
溝通過後她們不會拒人於千里之外
其實大都數的葉門女郎都很隨和
不會因為旅客拍照而動怒

慎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
2011/07/08 00:56
http://blog.udn.com/hsh68898511/5403706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7-08 09:07 回覆:
謝謝您的點名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黃土地
2011/07/07 23:18
有沙塵暴嗎?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1-07-08 08:57 回覆:
在賽雲東邊的沙漠地區是會有沙塵暴
但我們沒有遇到
臺灣有一團遇到了這一場沙塵暴
因飛機停飛而被困在當地一天
那是我們在龍血島聽到的消息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