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黎巴嫩旅遊】-聖母瑪麗亞教堂 (The Lady of Lebanon)
2012/06/05 23:34:26瀏覽1178|回應4|推薦41

 

 

 

投票網址(旅遊類) 投票期間5月2日至6月29日,懇請您每日投下人氣票,目前人氣票有 475票 。         

 

臉書網址連結  Ifrane Chen (每日在臉書上分享我的文章才能在社群力指標分數得到高分)

 我的噗浪 (到我的噗浪按讚、轉噗或推文都有分數)

 

 

 

 

 

 

參觀完了博物館,一個鐘頭後,我們就來到哈里撒(Harissa)的山腳下,準備搭纜車上山,參觀山上的聖母瑪麗亞教堂。我和小玲、張醫師、領隊坐同一纜車廂。隨著纜車緩緩的往上爬升,窗外的景致越來越壯觀,可以用360度的廣闊之視野俯瞰山腳下的貝魯特市景,整個朱尼耶(Jounieh)海灣的旖旎的風光就一覽無遺了。

對呈現在眼前的美景大家都贊不絕口,按相機快門的手永遠都停不下來,不過坐在我旁邊的小玲卻一臉蒼白,只要纜車一晃動,她就驚叫不已,爬得越高,她就越坐立不安,起初我們都不知道她有嚴重的懼高症,張醫師還一直鼓勵她看窗外的美景,說著說著她的眼淚竟然如斷了線的珍珠般撲簌簌的往下掉。

看到這裡,我們都嚇了一跳,才知道問題的嚴重性,張醫師就反應很快的把他的帽子罩住小玲的臉,讓她減少恐懼感,還要求我抱著小玲。忙著拍照的我,實在沒空,我只有不斷的安慰她快到了,不要害怕。大約15分鐘後,終於抵達山頂,小玲終於可以從恐懼中解脫了。進入聖母瑪麗亞教堂後,首先看到的是高聳在一座圓錐狀石墩上的聖母瑪麗亞雕像,這座雕像面對地中海岸旁的貝魯特市,伸出的雙手好像是要擁抱來此朝聖的信徒們。

圓錐狀石墩是由整塊岩石雕琢而成,高有20公尺,圓錐底部的圓周長64公尺,頂部的圓周長12公尺,石墩裡面被鑿成了教堂。沿著螺旋梯往上爬完104個階梯後,就可以看到這座由法國人所設計的白色銅雕聖母瑪麗亞像,雕像高有8.5公尺,直徑5公尺,有10噸重,建於1904年,花了3年時間才完工。

當我們沿著螺旋梯往上爬時,看到左邊的不遠處還矗立著另一座鵝黃色的聖保羅教堂,在途中還看到有信徒手拿聖經,一面唸一面匍匐前進,真是虔誠唷。教堂的周圍被數棵黎巴嫩雪松(Cedar)所圍繞,而另一座船形般的教堂是後來所增建的。一進入教堂範圍內,遊客就會被要求安靜,絕不可喧嘩,當我們在拍照時,鄭媽媽嗓門比較大,她指揮我移動方向時,馬上有管理人員來勸導她小聲說話。而我的室友大蓮與她的朋友拿出零食來吃時,也被勸阻了,這座聖母瑪麗亞教堂的規矩可嚴咧參觀完教堂,下山就不再搭纜車了,巴士直接上山來接我們,停車場出現了一整排的哈雷重型機車,實在是很難得見的奇景。

 

 

離開了聖母瑪麗亞教堂後就一路驅車北上,來到黎巴嫩(Lebanon)首都貝魯特(Beirut)北方42公里遠的書城 (Byblos),下車後,我們就沿著古城區的市集一路逛過去。這條熱鬧的商店街,是通往書城遺址必經之路,老街上總是充滿了摩肩接踵的人潮。老舊的店面讓人感覺到一股古典的味道,販售的商品琳瑯滿目的充斥於街道兩旁,有服飾、鞋店、樂器、飾品店---等等。而最大的特色是在街上到處都可以看到五顏六色的美麗玩具風車。

當我們走過一家小商店時,忍不住就被一些可愛的紀念品所吸引住了,張醫師看中了其中的一塊用磁磚貼成的黎巴嫩的地圖,我們也都想買,於是就開始議價,但又帥又酷的老老板說什麼都不肯降價,本來準備每人都買一塊,但存貨只有兩塊,最後我和張醫師只好讓賢,結果是以6美元讓小玲與小君帶走了這份精緻的禮物了。

沿街逛到午餐的餐廳,在餐廳附近還有許多獨特的藝品店,趁團員還未到齊之前,我就逛到附近商店去找我的明信片。用最快的速度選了6張明信片並買了郵票,總共付了6美元,實在便宜。再回到餐廳時,馬上就上菜了,這家餐廳的裝潢雖然簡樸,但看起來卻十分典雅。開放的空間設計,可以一面用餐一面欣賞古城牆前有趣的街景。服務生先在桌上擺上鷹嘴豆所磨成的醬料,它是相當於奶油的作用,可以抹在餅上增加豐富的口感。接著是生菜沙拉與烤餅上桌啦,生菜我不喜歡,但上面裝飾的小脆餅卻極為可口。

請大家仔細瞧一瞧桌上每個座位旁邊的這個小型的烤餅爐,是不是很罕見,真是貼心之設計哦!把小圓餅放在上面烤過後,就能感受到剛出爐的口感。吃完了前菜,一盤熱騰騰的春捲接著上桌,那一條條炸得金黃酥脆的春捲,好吃到令人贊不絕口。吃下這麼多美食,就已經覺得飽了,原本以為結束了,沒想到好戲還在後頭呢!當服務生把蓋著餅的一大盤的肉擺上桌時,每個人都不約而同的發出一連串的驚嘆聲,掀開餅後發現盤子上擺著烤羊肉、牛肉、雞肉,還有香脆的薯條唷!其中最好吃的就屬牛肉了。

如此驚喜連連的一餐,大家忍不住紛紛誇起領隊的英明,經不起迷湯一灌,Peter (領隊的名字)索性好人做到底,就請每人喝一杯啤酒。不會喝酒的我,也點了一瓶可樂應景啦!這還不算什麼,最精采的壓軸好戲才準備上場呢!等大家都酒足飯飽後,櫃台上已陸續秀出一大盤一大盤五顏六色的水果來。有我最愛吃的嬌艷草莓,還有金黃的琵琶與碩大的蘋果。看到如此豪華的水果餐,迫不及待的先拍完照再大塊朵頤一番了!雖然嘴巴都沒有停過,但每一盤水果還是剩下很多,最後全部打包啦。這一餐簡直豐富到令人吃不消。





【黎巴嫩旅遊】-聖母瑪麗亞教堂 (The Lady of Lebanon)

 

【黎巴嫩旅遊】-聖母瑪麗亞教堂 (The Lady of Lebanon)

請按Share分享此文章至您的塗鴉牆上

 

 

 

 

 

 從纜車上俯瞰貝魯特市容

新建的教堂

 


書城(Byblos)

 

烤餅的迷你爐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4059527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短髮的妳
2012/06/06 16:08

顯得清爽俏麗哩!

時差關係,我們這裡提前半天結束賽事,終於解脫了!裝可愛(害羞)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6-06 16:14 回覆:

這是一場漫長的惡夢

我也希望趕快解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6-06 16:17 回覆:

從2009年在伊朗意外受傷

兩個月痊癒後我立刻去把頭髮剪短

希望剪掉一切的惡運一切從頭開始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黎巴嫩
2012/06/06 12:17
尤其貝魯特,好像報紙報導新聞都和回教有關係,難道,天主聖母和阿拉都在同一城市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6-06 13:44 回覆:

沒錯

不但如此黎巴嫩在中東地區是少數不是以伊斯蘭教為主流的國家喔

這裡的宗教信仰卻是以天主教佔大都數

實在很令人難以相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投一票喔
2012/06/06 08:41

那些飾品,五彩繽紛的,很漂亮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6-06 09:42 回覆:

這條街讓每一位遊客留下深刻印象

除了迷人的建築物外更洋溢著一股很浪漫的異國風情


椰子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6/06 08:08

很棒的旅遊分享!

複賽最後一天,加油!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6-06 09:29 回覆:

謝謝您

敗也要敗得光榮

繼續為榮譽而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