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敘利亞的旅遊】-騎士堡(Krak des Chevaliers)
2012/06/06 19:50:46瀏覽1833|回應7|推薦86

 


投票網址(旅遊類) 投票期間5月2日至6月29日,懇請您每日投下人氣票,目前人氣票有 475票 。         

 

臉書網址連結  Ifrane Chen (每日在臉書上分享我的文章才能在社群力指標分數得到高分)

 我的噗浪 (到我的噗浪按讚、轉噗或推文都有分數)

 

 

 

 



 

參觀完了書城後,我們就要往東北走,越過邊界到敘利亞的Homs。車行差不多一個多小時我們就到了邊界,在過關前我就把寫好的6張明信片交給導遊,請她幫我寄。在等通關的時候,張醫師又淘淘不絕的找各種話題來閒聊,所以儘管枯等了一個多鐘頭,大家都不覺得累。出了黎巴嫩的關卡後再進入敘利亞的關卡,海關人員有一點找碴的意味,領隊就偷偷的把錢塞入檢查護照的官員手中,才終於放行,整個通關手續耗時兩個多鐘頭,到旅館時已經是晚上9點鐘了。

我們投宿的飯店在郊區的一個小鎮,我的室友大蓮蠻有雅興的,晚上就寢前,她建議我倆坐在陽台聊天賞星星,往外望山下小鎮只有稀落的燈火,談不上有什麼夜景可看。有一搭沒一搭的我們不知不覺的就聊起來,從我的部落格聊起,再聊到我在伊朗受傷住院的事,她聽得津津有味,頻呼不可思議哩!

第二天一早,我們就要往山上走,離市區西邊差不多40公里,有一座十字軍所建的城堡。這座城堡座落在650公尺的山丘上,名為krak des Chevaliers,始建於公元1150年。十字軍東征時代,它的地位十分重要,因為它掌控了到地中海的要道。1031年阿勒坡的阿拉伯酋長(Emir of Aleppo)建了這個城堡,做為庫德族人的傭兵之駐紮地,取名為Husn al-Akrad,意思為 庫德族人的城堡1099年十字軍東征時落入法蘭克人之手,並改名為騎士堡 (Krak des Chevaliers) 

 

1142年變成了醫院騎士團所使用,十字軍佔領了這個城堡130年。直到1271年,經過一個月的圍攻後,終於落入了馬穆路克(Mamluk)王朝的蘇丹王巴伊巴爾思(Baybars)之手中。並把醫院騎士團所建的教堂改為清真寺。當醫院騎士團駐紮其期間,就大規模的加以擴建,增建了10英尺厚的外牆和7個直徑30英尺的巨大的瞭望塔,並增設了許多防禦設備,所以這座城堡逐漸成為軍事之要寨。可以安置2000名的駐軍。

內外圓形城牆之間圍繞著護城河,有21個水槽把雨水集中起來,可供應軍隊及馬匹所使用。在城堡的內牆中有庭院、會議室、宴會廳、指揮官住所、教堂、120公尺長的儲藏室、兩個可容納1000匹馬的馬廄、拱形廳等等。在城堡底下的基座上,又挖了巨大的儲藏室,若城堡被圍攻,據估計裡面的存糧可維持5年。

 

當這座城堡呈現在我們眼前時,司機就在一個可以遠眺整個城堡的地方停車,讓我們在這裡拍照。遠眺這座將近千年的古堡,大家都為其雄偉之氣勢與獨特的造型所吸引,不斷的用各種不同的角度來捕捉它的千姿百態之美。騎士堡在2006年時,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名單中。

 

 

隨著導遊的指引,我們來到了入口處,舉頭一望,看到牆上用阿拉伯文刻的字,那是1271年時,馬穆路克(Mamluk)王朝的蘇丹王巴伊巴爾思(Baybars)征服這裡所留下的字跡。接著沿著斜坡,步入圓拱形的通道,這裡就是第一處的馬廄了。差不多34公尺寬的馬廄,地板有低矮的階梯,而且一路都是鋪著大石頭,極其崎嶇不平。我們在外牆上還看到一些防禦之設備,如躬箭手射箭用的箭垛,還有最原始的砲彈,就是一顆顆圓形巨大的石頭,堆在牆邊的一角。

走到盡頭,來到了另一個塔樓的外牆,看到牆上的一對石獅子,據說是第二次十字軍東征時,為紀念英國獅心王查理而設的石雕。接著來到第二個馬廄,與剛才走過一樣的格局,牆兩邊還可以看到栓馬的石栓,也有一個秘密通道的逃生口。 

隨後來到古堡的西牆,內外牆之間有一道護城河,這些護城河的水都是從山上流到地下渠道而聚集在這裡。旁邊的天井,是下面澡堂的採光窗。對面有一碉堡,當阿拉伯人重新佔領這裡後,就在裡面立了一個紀念碑,柱子上用阿拉伯文寫著:以阿拉的旨意佔領此地!在往內牆的路上,我們還看到一個緊急逃生用的洞口。

不知不覺的來到了內牆的精華區,首先看到的是地上一個圓形石桌的遺跡,據說十字軍將領們會在這裡舉行會議。對面就是高級指揮官的住所。我們先進入教堂內參觀,這座教堂已變清真寺,一位年輕人自動請求為我們朗誦祈禱文。雖然只是幾分鐘的表演,但我們都為其嘹亮的歌頌聲所感動。

再往另一邊進去就是廚房,可以看到一個巨大的烤麵包之灶臺。廚房旁邊還有高級軍官起居室和宴會廳,以歌德式的肋拱裝飾得十分華麗。相對的一般士兵的起居室就簡樸多了。參觀完室內後來到頂層的古堡上,在居高臨下的廣闊視野中,可以一覽無遺的俯瞰整個古堡的周圍全景和古堡外的城鎮,從完整的角度上觀賞,更感受到古堡不可一世的雄姿了。實在是令人難忘的一次體驗唷!

 

 

參觀完了騎士堡,車行1小時後,我們就進入了哈瑪市(Homs)的市區了。跟著導遊漫步於舊城區中,可以感覺到處處都洋溢著古樸的味道,穿過幾條街道後,我們來到名為 “Julia Palace”的餐廳,門口招牌還標誌著四顆星喲!我們才入座,一批人前呼後擁的跟著一位穿軍裝的人進入餐廳,就坐在我們的右後方,仔細一瞧,那位將軍肩上還別著四顆星喲,我們只敢好奇的偷瞄一下而已,還是別亂拍照的好。

服務生很快的來為我們上菜,一樣先擺上豆子磨成的醬料與切碎的綠色辛香菜和烤餅,一碗番茄與生菜拌成的沙拉,再加上一大盤的薯條,最後還有一盤炸得酥黃的扁方形的春捲,這幾樣菜怎麼吃呢?服務生就示範給我們看;首先先拿一塊餅,抹上醬料,放一些辛香菜,再把春捲包入餅內一起吃,這不就類似台北士林夜市的大餅包小餅嗎?實在有趣極了。

前菜吃完後,主食上桌啦!是一團飯加上白醬料,醬料裡有雞胸肉、洋菇、青椒、紅蘿蔔等。這有點像臺灣的燴飯,味道還不錯喔!只是吃不慣雞胸肉的硬澀的口感,所以大家都沒有吃完。但坐在我對面的張醫師,卻把整盤飯吃得一粒不剩,引起所有好奇的目光都朝向他看。

看到大家驚訝的眼光,他也頗為尷尬,就自我解嘲的問大家,為何大家都用如此奇怪的眼神看著他?被他這一問,來自台中的五位年輕女孩就開始開他玩笑了。 「因為大家都剩一大盤,只有你吃得完,大家佩服你唷!」你一言我一句的繼續挖苦他,讓他不知道要如何回應。

 

 

 

後張醫師只好解釋說,他平時在醫院沒吃這麼多,這次只是不小心把飯吃完,卻惹來這麼多的好奇的眼光。實在讓他很不好意思喲!他不解釋還好,一解釋又引起五位女孩們的偷笑了。沒想到這頓別開生面的午餐,還穿插著這麼一段有趣的插曲,把飯吃完是好習慣,至少不會浪費食物,到後來卻成為眾人開玩笑的對象,這是從何說起喲!

 

吃完了趣味盎然的午餐,我們隨著導遊步向下一個參觀的景點:聖瑪麗大教堂。這個教堂是為紀念耶穌的母親聖母瑪麗(Virgin Mary)而建的。相傳聖母瑪麗在西元56年去逝,享年70歲。去逝後三天,天使帶她上天堂。被聖托馬士(St. Thomas)看到了;當時聖托馬士在印度傳教,無法參加聖母的喪禮,為了取信於信徒他看到聖母升天的情形,所以他就要求聖母給他信物以昭眾信,於是聖母就給了他聖帶(Holy Belt)

後來聖托馬士(St. Thomas)就終老於印度,到了西元394年,聖帶就從印度被帶到土耳其。接著在西元476年這條聖帶才被安置在哈瑪市(Homs)的聖瑪麗大教堂。所以這個教堂也稱作 “al-Nenar Church” Nenar是聖帶的意思。這個教堂從外面看起來沒有什麼特殊之處,裡面的裝潢也很樸素,沒有華麗的馬賽克拼圖與浮雕,也看不到繁複的歌德式勒拱。只有幾幅聖母與耶穌的畫像。

那條聖母的腰帶就一圈圈的被捲起來,放在一個圓筒狀的寶盒內,被供奉在教堂的最裡面的神龕中,還用鐵柵欄保護著。據資料顯示它有74公分長,5公分寬,3公分的厚度。呈現淡米黃的色澤,質料是屬毛織品,還掺雜些許的亞麻與絲。在神龕的左邊,還展示著幾件千年的古物,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塊小石碑,它的長有46公分,寬44公分,厚2公分。上面記載著教堂建造的日期。在石碑的旁邊還有一個凹槽的柱頭,它是一塊火山岩,深有12公分,直徑16公分,它是拜占庭時代的古物。

 

 

 

 

 

 

 【敘利亞的旅遊】-騎士堡(Krak des Chevaliers)

 

 

 【敘利亞的旅遊】-騎士堡(Krak des Chevaliers)

 

請按Share分享此文章至您的塗鴉牆上

 

 

 

 

 

 

 

 

 在敘利亞第一晚住的旅館

旅館的露台

騎士堡(Krak des Chevaliers)











從堡壘上俯視

午餐的餐廳





聖帶(Holy Belt)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4080859

 回應文章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堅固的堡壘
2012/06/11 06:46

磅礡的騎士堡,十字軍東征的見證。

食物看起來還不錯吃。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6-11 14:32 回覆:

宗教上的糾葛歷史的恩怨似乎永遠對立著

但願世人都能發揮慈悲的本性

不要讓宗教來挑起彼此的敵對的立場了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的努力 大家都看得到 ^^
2012/06/11 02:47

視野遼闊的山丘上的騎士堡
氣勢磅薄 感覺些許的肅穆
這中古世紀的遺跡顯示著征戰的氣息
宗教之間的殺伐給人們不盡的苦難
非常感謝分享 辛苦了
連過海關都要給買路錢

得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6-11 14:42 回覆:

這座城堡在過往的歲月中

見證了宗教上愚昧的爭戰

但願世人都能從歷史中吸取教訓

不再藉宗教來挑起對立的情結


黛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文化歷史的美麗
2012/06/10 22:09

旅遊讓人著迷的地方就是那眼前景象背後的歷史

千年前的征戰 是今日的輪迴啊

又跟著Gemini神遊了一處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6-10 23:05 回覆:

這就是我為什麼喜歡到文明古國旅遊的原因了

不過寫這些有歷史背景的旅遊文章相當不簡單

我必須閱讀過很多相關的資料才寫得出來

寫出這些嘔心瀝血的文章

結果百傑給我的專業分數竟然不到13分

真令人氣結到極點

一點都不體恤作家所花的心思

作品就這樣隨便被糟蹋了這還有天理可言嗎


東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聖母帶
2012/06/07 18:34

千年殘留的古城,見證歷史的滄桑。

那張圓環照片就是聖母帶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6-07 19:37 回覆:

這座騎士堡

見證了基督教與伊斯蘭教的恩怨情愁

十字軍東征的故事彷彿電影般的呈現於這座堡壘前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 06 07 隨筆~問安安
2012/06/07 16:23
這樣玩法~~真ㄉ讓人羨慕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6-07 16:40 回覆:

漫長的比賽終於落幕

有一種得到解脫般的感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雞胸肉
2012/06/07 16:04

岳父多年航行海上,天天吃雞肉罐頭,後來都不敢再碰雞肉!

 

持續投票!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6-07 16:12 回覆:

外國人為何那麼喜歡吃雞胸肉

實在令人十分的不解

在國外點餐時我也不點雞肉除非確定是雞腿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6/06 22:41
好像比其他中東國家綠。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6-06 23:39 回覆:

當天我們所走過的地方還未進入沙漠地帶

所以看起來綠意盎然

若進入沙漠後所看到的就變成黃沙滾滾的景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