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攝影之王與后
2009/02/07 09:08:21瀏覽840|回應0|推薦4

攝影之王與后

行程的第三天開始,領隊就不時轉述導遊Hicham 的幽默式抗議,他說他的導遊工作快幹不下去了;因為我們總是我行我素的各行其是,他已有招架不住的感覺,實在無力來帶領這樣的團隊。這些弦外之音我們當然懂,然而叫我們亦步亦趨的來配合他的要求,也不是那麼容易說說就做得到的,我們寶貴的假期當然要滿載而歸,若跟著走馬看花的匆匆而過,只怕留下許多遺珠之憾了。所以不管如何,我們還是決定做我們自己想做的事,對於導遊Hicham的要求, 只能盡量配合,但要完全符合他的期待,只能說聲抱歉了。 

在參觀Rabat時,是一位滿臉帶著燦爛陽光笑容的女導遊Fatima負責引導我們;她那開朗的個性,使她產生一種與生俱來的親和力,讓人很容易就喜歡上她。一路上總是笑聲不斷,尤其她那現學現賣的怪腔調國語,更是擄獲了所有團員的心。

一如往常的經驗法則,我們又被團員遠遠拋在隊伍的後面;因為怕我們走失,全陪導遊Hicham即使再不耐煩,也不得不亦步亦趨的跟隨我們以蝸牛似的速度前進著。好不容易走完了迷宮式的巷道,我們可算是滿載而歸,許多美不勝收的畫面都被我們捕捉到了。

終於與大家會合了,這時女導遊Fatima總算如釋重負般的完成了任務,她就聊起了她的帶隊經驗談;她說以她多年帶團的經驗來說,帶日本團是最輕鬆的了,因為日本觀光客總是亦步亦趨的跟著導遊走,不必費心照顧。活動範圍絕對在導遊的掌控下。不像我們,如此的 independent;領教過臺式的作風後,她真的是大開眼界了。

由於全陪導遊Hicham的強力介紹,Fatima就好奇的過來問我,從第一天開始到現在,我到底照了多少照片?我就秀出我的記憶卡數字,一共有

716張,然而站在一旁Hicham卻一臉不以為然的說: “More, More

的確,因我使用兩部相機,所以兩張記憶卡加起來恐怕已超過千張了

。對Hicham的睿智與精確的觀察力,真正讓我感到佩服之至。

接著大家紛紛要求與Fatima合影留念,我每照完一張,她就俏皮的替我記數: 717, 718….,實在是好玩極了。

結束了摩洛哥的行程,我們準備搭機到阿爾及利亞進行兩夜三天旋風式的訪問;那天早上,我在 Lobby阿鄧下樓,Hicham看到又是我和阿鄧殿後,就發揮他一慣的幽默感,開玩笑的說:  pictures, pictures, you stay here. 等他說完時,我們都發出會心的一笑。

 到了阿爾及利亞,行程也接近尾聲了;團員們相互間已經有了相當程度的認識與瞭解;對於一路忙著拍照與錄影的澔平,大家就封他為攝影之王;阿鄧可是榮登攝影之后的寶座呢。

對於這樣的殊榮,被封的兩位主角,不但欣然接受,而且還感到與有榮焉;畢竟封王稱后並非輕而易舉之事,授予他們如此的雅號,可算是實至名歸的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62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