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雷龍之國—不丹 (下集)
2009/01/13 09:19:14瀏覽850|回應2|推薦6

雷龍之國不丹 (下集)

Thimpu不丹的首都,雖是首善之區,卻看不到車水馬龍的喧囂,人們以一貫悠閑的態度來詮釋他們的人生觀。來到 Thimpu的觀光客絕不會錯過的地方就是Tashicha Dzong,這是國王及官員辦公的地方,是不丹的政教中心。

(Bhutan2的相簿第5.6頁)

 

還記得轟動一時的偉玲婚禮嗎?那場別開生面的婚禮就在不丹Paro 舉行的。這裡有全國唯一的機場,座落在海拔2280公尺之谷地。Paro 的許多景點儼然已成為不丹獨一無二的地標,難怪電影 小活佛開拍之初,許多場景都取材於Paro。所以當我們走過百羅橋或爬上虎穴(Takisang),就彷彿有一種置身於影片那種時空錯亂的感覺。

(Bhutan2的相簿第4頁)

記得探訪 Takisang  (Tiger Nest) 那天,導遊 Kado 看我穿著三寸高的厚底涼鞋,就一直勸我要考慮,因為今天可是要爬上將近900公尺高的山路。最後我還是穿著我的美美鞋子爬到虎穴 (Tiger Nest)。而且是以第一名的速度首先攻頂的。逼得Kado不得不豎起大拇指,對我刮目相看。終於讓他見識到有人竟然有此能耐,實在是異類中的異類了。

Takisang (Tiger Nest) 是一座古廟, 建在900公尺高的絕壁上,是蓮花生大師修行的地方,這座廟已成為不丹最具代表性的地標。(Bhutan2的相簿第4頁)

 

除了Paro外,有名的景點俯拾皆是,例如 3100公尺高的 Dochula 隘口,矗立著讓人驚豔的 108個佛塔,它會讓你的相機拍到忘我的境界。(不丹的相簿1第1頁) 

那美得如世外桃源的 Punakha並不比 Paro 遜色,怪不得皇室夏宮會選在此地。尤其站在我們的旅館(Meri Puensum Resort) 向下俯瞰,那份空靈的超脫美感,已非我這支拙筆所能形容,只能默然相對,用心靈最深層的感動去體會了。(不丹的相簿2第3頁)

 

祝福您:

牛年好運來,健康又發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550350

 回應文章

心 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遺憾....
2012/04/13 00:24

 

哇 ~

我找不到Bhutan 相簿

是不是妳受限UDN的相簿空間

將早期的相簿刪除了...........

還好現在UDN  【公告】發表文章時,可直接上傳多張圖檔

可以在文章欄直接貼圖也沒空間限制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13 13:52 回覆:

是的因為相簿空間不足

有些早期的相簿就被刪掉了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不丹

我會重寫不丹的遊記

 


小花兒
小小建議
2009/01/13 15:44

秀華姐

你要不是試試看把照片一起放到你網誌上(圖文並茂)

或是可以按連結到相簿~

這樣會更棒喔~

小花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2-06 15:38 回覆:

小花兒

妳是我的良師益友

妳的建議惠我良多

感激不盡

剛成立的Blog

還有許多方面還在摸索階段

盼各位好友多多提供建言

我會虛心接受並加以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