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豐芽-格邦國家公園(Phong Nha-Ke Bang National Park)
2018/06/19 07:30:25瀏覽3330|回應2|推薦68

 (2013年3月7日)離開順化後,我們穿越越南中北部的廣治省(Quang tri Province),行經本海河(Ben Hai River)時車子停下來讓我們拍照著名的Hien Luong Bridge橫跨於河面Hien Luong Bridge被視為北緯17度線的座標性建築物1954年美國與法國達成日內瓦協定,將越南以北緯17度線為界分為南北越導至1965年暴發越南戰爭,10年後美軍退出越南為紀念越南的統一政府在這座橋的附近豎立起統一紀念碑與雕像。


巴士繼續向西北方向行駛,不知不覺中我們已進入廣平省(Quang Binh Province)豐芽-格邦國家公園(Phong Nha-Ke Bang National Park)屬於安南山脈的範圍,廣大的喀斯特地貌形成於4億年前,從廣平省一直延伸至寮國境內總面積有126236公頃,河流穿過石灰層的岩壁,經年累月的侵蝕下形成一座座的溶洞山谷間遍佈著連綿不絕的溶洞長達8公里未遭污染的環境下孕育出多樣化的植物與各類的動物。豐芽-格邦國家公園在200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自然遺產。

午餐後我們分乘兩艘船順著朱唇河(Song Son)而行,沿途盡是典型喀斯特的地貌,呈現於眼前的是靈山秀水的山水畫。一路沐浴於賞心悅目的河岸風光中,當一座岩洞出現眼前時,已來到豐芽-格邦國家公園溶洞的入口處,這座巨大的洞穴四周岩壁如同刀削般的齊整,由左向右斜張開來,彷彿巨獸張開的嘴巴,我們恰似自投羅網的往裡鑽。

 

從洞口往外望,一座明暗對比的三角形的框景已被拋於船尾,隨著船的移動,洞口漸漸縮小,最後我們被四周無盡的幽暗空間所吞噬,唯一能看到的是迎面而來的一座座溶洞,好像置身於電影院中欣賞著銀幕上不斷出現的景象般,一會兒是一片五彩繽紛的鐘乳石壁,接著又變成了石筍林立的剪影圖,才按下快門,另一座小而美的溶洞又以迷人的框景呈現於眾人之眼前,一路上就這樣目不暇給的欣賞著一幅幅接踵而至之美景。

 

約半個鐘頭後,在溶洞前的碼頭上岸,出現於眼前的是一座隧道似的豐芽洞(Phong Nha Cave),幽深的洞穴無止境的延伸,放眼望去盡是巧奪天工般的垂簾式的鐘乳石、一柱擎天的石柱與無所不在的石筍,每一處之景觀都令人驚嘆不已。

結束旅程後循著來時路逆流而上,回到Son Trach鎮,今晚投宿於海岸邊的Sun Spa Resort,這座旅館座落在著名的Bao Ninh Beach沙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12582290

 回應文章

慎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1 08:11

溶洞的景觀很特殊,洞裡竟然還有碼頭!非常像是探險電影或007諜報片的場景。在這環境下相機的對焦速度必需跟得上,否則無法拍出洞裡的美景。從進去參觀到碼頭已需半小時,接下來的豐芽洞需再耗1小時以上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6-21 09:10 回覆:

您猜得很準

我們上岸後一小時完成參觀的活動

整個過程我拍了約200張的照片

我沒有時間仔細每張比較

只概略的挑出感光度比較佳的照片

其他沒有po出的照片取景也都是精華的畫面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0 16:03

奇山峻嶺間
神秘而幽深壯美的水上溶洞

別開生面的行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6-20 16:44 回覆:

洞裡別有洞天

洞外山明水秀

徜徉於其中彷彿置身於桃花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