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巴- 哈瓦那 (Havana)
2017/07/20 18:21:50瀏覽3623|回應6|推薦108

結束墨西哥16天的旅程,今晚(2014年 3月15日)我們將從坎昆飛往古巴的哈瓦那(Havana),繼續進行中美洲假期的後半段10天的古巴行程。傍晚5點半抵達坎昆的機場,Check in後我們必須填寫以25古巴披索外匯券(CUC)所購得旅遊券,這是我們在古巴入境時必用的簽證。古巴披索分為兩種,當地人所使用的稱為古巴披索(CUP) ,一美元等於25古巴披索(CUP),觀光客所持的是古巴披索外匯券(CUC),與美元等值,古巴披索外匯券(CUC)與古巴披索(CUP)有25倍之價差。

晚上7點多從坎昆起飛,加上一小時的時差,約10點半抵達哈瓦那機場,在機場出關時看到從墨西哥回到古巴的人,每個人大包小包帶回的各種日用品,那陣容可真是蔚為奇觀。今晚我們投宿於哈瓦那市郊的Hotel Occidental Miramar。

(2014年 3月16日)一早從哈瓦那出發,往西南方的比尼亞萊斯山谷(Vinales Valley)而行,距離有184公里,沿途所看到的景觀都是綠野平疇的鄉野風光。比尼亞萊斯山谷擁有喀斯特的地質的特性,自然形成的山洞散佈於山谷中,成為居民的住所,在岩壁上常出現各種珍貴的化石,肥沃的土地也很適合農耕,居住在山谷的人口約8千人,農民大都從事煙草的種植與加工,以手工製作的雪茄因而馳名於世。山谷內宜人的氣候與沃土也孕育了不少珍貴而罕見的動植物,擁有如此先天優渥的條件與獨特人文景觀,1999年比尼亞萊斯山谷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約3個鐘頭的車程我們抵達Pinar del Rio 省的Partagas農莊,製作哈巴諾斯(Habanos)名牌雪茄的農舍看起來樸實無華,感覺不出這裡是生產名牌雪茄的工廠,走到一棟木造倉庫,探頭一看原來是晾乾煙葉的地方,煙葉採摘下來,除去硬梗後一束束的懸掛在木架上風乾,一排排的煙葉都已達到焦黃乾燥的地步,看起來整齊劃一,場面頗為壯觀。

逛到雪茄製作的櫃台前,服務人員遞給我女性用的雪茄,比較粗長的雪茄則為男性所使用,等大家都到齊後,開始雪茄製作的示範表演,只見示範的人拿起煙葉俐落嫻熟的動作下很快就捲成一支雪茄的形狀。捲好後再放入模型中讓它定型與緊實,最後進入包裝的階段,就成為雪茄店內名貴的商品。現場示範完畢,問過價錢與口味,識貨的男性團員覺得物美價廉,即刻的掏錢採購兩大盒。

離開雪茄工廠,我們繼續前往30多公里遠的比納爾德里奧(Pinar Del Rio)市區,準備在這裡休息吃午餐,在迷人的喀斯特的山峰前停車拍照時,廣場上一輛粉紅色敞篷車吸引了所有人之目光,古董級的轎車滿街跑也是古巴獨特的街頭即景唷!另外我們還品嚐古巴有名的鳳梨可樂達調味酒(Pina Colada),由椰奶、鳳梨汁與蘭姆酒調製而成,一小杯要價3披索外匯券(CUC) ,約等於台幣一百元,雖然不便宜但的確非常好喝。古巴的第一天午餐乏善可陳,包含的罐裝飲料有古巴所製作的土可樂(Tucola)與啤酒,倒是讓我們大開眼界唷!

天涯行腳

2017 Summer Vacation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06804386

 回應文章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17/10/13 19:41
回來了?!開心等您的遊記ㄛ~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7-10-13 20:02 回覆:

昨天中午回到台北

又是惱人的雨天

從2015年自助旅遊後

每次返國一定遇到連綿的雨季

難怪我不想回來

今天早上睡到9點仍很睏

但為了調時差我不能再睡了

熬到傍晚6點努力的撐著讓自己不要上床

否則功虧一簣時差永遠調不過來


真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2 20:55
看了詳盡報導,真好。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7-10-13 13:57 回覆:

2003年我的中美洲之旅第一次認識古巴

那次只到過哈瓦那所以對古巴沒有深刻印象

十多年後2014年再回古巴進行環島之旅

終於有了較為深刻的印象

讓我有源源不絕的靈感寫下一系列的古巴遊記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雪茄
2017/09/10 18:50

印象中電影裡的大亨都吸雪茄,

原來雪茄的製造工廠在這裡。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7-10-13 13:50 回覆:

抽雪茄是有錢階層的嗜好

看過製作過程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但雪茄的特殊香味就是給人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

難怪雪茄產品能暢銷全世界


60年前後,天上人間,中華民國魂回來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4 10:30
遊客好像不多?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7-10-13 13:43 回覆:

在加勒比海度假的遊客大部分都搭遊輪

只停留哈瓦那一天的時間

所以到古巴其他城市遊覽的遊客並不多

古巴的公共交通並不方便

像我們這樣包車進行古巴環島旅遊才能盡興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7/21 16:34

Pina Colada 原來是來自古吧!?我也很喜歡這飲料,很多人喜歡加點RUM,很過癮。倒是有些女性同事或家眷經常不加,喝起來就少了加勒比的歡樂味道。

古巴的雪茄聞名全球,看起來很有氣派,但也要看人抽。可惜我不抽菸,不懂欣賞有何珍貴之處。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7-10-13 13:33 回覆:

RUM被視為古巴的國酒

我們曾在Havana Club參觀蘭姆酒的製作過程

我對品酒完全是外行

只能接受類似果汁的調味酒

古巴高級的旅館整天供應免費的酒

在古巴旅遊期間喝過幾次的調味酒

都覺得很好喝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1 11:02

難得一見的名貴雪茄製程

真是大開眼界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7-10-13 13:20 回覆:

第一次看到雪茄的製作過程之示範

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

旅途中有兩次獲得免費雪茄的禮物

我不會抽雪茄所以全轉送給同團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