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巴- 摩洛城堡(Castillo de los Tres Reyes del Morro
2017/10/25 10:28:01瀏覽2004|回應5|推薦89

(2014年 3月17日)早餐後我們來到哈瓦那的摩洛城堡(Castillo de los Tres Reyes del Morro),堡壘座落於哈瓦那港軍事歷史公園的東側岩層上,建於1589年到1640年之間,殖民時代西班牙國王委派軍事工程師Antonelli Batista進行規劃,它的面積有19公頃,建築物總長約700公尺。主要作用是防禦海盜及敵國的入侵, 城堡形狀為不規則的多角形,它的城牆厚度有3公尺,周圍環繞著護城河,城堡內有倉庫、教堂、水井、瞭望台、砲台、燈塔與軍營等設備。


這座堡壘曾多次的遭到荷蘭、法國與英國的艦隊之攻擊,1762年英國艦隊以14000人的軍力圍攻堡壘44天後曾短暫佔領這座城堡,後來西班牙軍隊又重新收復失土,並進行增強堡壘的防禦工程之重建。燈塔就是在那時期建立,現在所看到的45公尺高的燈塔是1845年重建後的模樣。清晨打開城門與夜晚關閉城門時,都會鳴砲通告市民,這項傳統一直保存至今,每天晚上9點由穿著制服的士兵所進行的鳴砲儀式,成為哈瓦那深具吸引力的一項活動。


摩洛城堡在1895年的獨立戰爭時期曾被改為監獄,領導起義反抗西班牙的殖民的詩人Jose Marti曾被關在這裡,還有許多古巴烈士在這裡被處決,1959年古巴的革命英雄切格瓦拉(Commander Ernesto Che Guevara)把這裡當成他的指揮總部。1986年堡壘進行整修後變成一座軍事與歷史文物博物館,1991年正式對外開放參觀,除了門票外每部相機得買5披索外匯券(CUC)的攝影票才能在古堡內拍照。


城堡外下車後沿著城牆邊的步道往城門方向走,穿過一座石牆隧道與護城河的橋樑進入城門,在入口處設有一間紀念品商店,看到古巴的雪茄與咖啡豆,一半的團員又被吸引住了,半小時後才皆大歡喜的完成採購。


順著城堡內的斜坡之指引,我們走到第一座的砲臺,面對海域的一排大砲保存得相當完好。瞭望台與對岸的哈瓦那市區遙遙相對,哈瓦那都會景觀一覽無遺的呈現於眾人眼前。往下走來到燈塔處,門口有人把關,得以2披索外匯券(CUC)買票才能登上塔頂。往下走入一道陡峭的階梯,兩旁陳列一個個的大瓦甕,閱讀過資訊看板才知道這是儲藏燈塔使用的燃料油。走到階梯盡頭一看,外面是大海,視野一下子就擴展開來。



摩洛城堡的博物館展出1762年英國艦隊攻打哈瓦那的事件,兩旁都是歷史照片,也陳列一些船隻模型與陶器。緊鄰的是一座禮拜堂,裡面的陳設十分的簡樸,摩洛城堡之旅就在這裡畫下句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08865732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摩洛城堡
2017/10/28 20:16

類似摩洛城堡變成監獄並不少見,

當權者在摩洛城堡槍決囚徒,

記錄了歷史血腥的史實,

人類歷史就是一部戰爭史。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7-10-29 07:36 回覆:

世界各地都有大大小小的城堡

歷史從數百年到一千多年為多數

從風光時期到被遺棄

這些城堡都有一段複雜的興亡史

也都曾一度淪為監獄

我曾參觀過的城堡可說是多到數不清

最棒的印象是從城堡遠眺附近的景觀與觀賞日落的美景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7 12:29
這樣的碉堡在加勒比海地區很常見,主要是列強為爭奪殖民地而建,尤其是英法軍的對峙。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7-10-27 12:42 回覆:

海島國家興建堡壘成為國防重要的工程

古巴除了西部哈瓦那的摩洛城堡(Castillo de los Tres Reyes del Morro)

 還有東部聖地牙哥(Santiago de Cuba)的聖佩德羅德拉羅卡堡壘(San Pedro de la Roca Castle Santiago de Cuba)

  兩座堡壘一東一西的扼守古巴的重要門戶

兩座堡壘都在我們的參觀行程內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6 23:01
博物館和禮拜堂的天花板,很漂亮也很有特色~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7-10-27 07:51 回覆:

城牆下的建築物都是這樣的設計

但是開放供人參觀的部分並不多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6 10:47

隔著海灣拍攝的城堡
如海上巨大的戰艦般

十分壯觀宏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7-10-26 11:02 回覆:

這是哈瓦那最著名的一處景點

只有從哈瓦那隔著海域才能一窺其全貌

2003年我初訪時沒有進入城堡參觀

10多年後再訪終於走入城堡內

目睹它宏偉的建築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6 10:03
喜歡倒數第六張照片,景色取得很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7-10-26 10:25 回覆:

那是從城堡遠眺哈瓦那市區的景觀

我拍了不同角度的幾張照片

都已經在先前的文章中po出

只剩下這張還未使用才能在此文中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