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幫助別人必須先把自己變堅強
2009/07/09 18:08:42瀏覽431|回應1|推薦7


跟一位許久沒有見面的姐妹喝下午茶     除了短暫當過同事之外    再加上我們倆人個性相像(外硬內軟)    便很聊得來

聊到她現在的公關工作非常累人    但是問她為何一直要在那個圈子打轉   她回答我    因為可以認識各行不業不同的人   

我知道人脈廣了   當然對自身是有一定好處的    但   把身體弄壞怎麼辦

她說 : 其實我是為了以後想做的事 --- 我想做公益....

我說   阿?什麼?   妳現在業界跟公益也扯不上關係吧

她說   因為以後要做公益    以後如果登高一呼的話    當妳已有人脈   人家才會跟進

這樣想想也對耶     原來妳心胸這麼大呀......居然是為了以後在鋪路

其實    我自己心裡也總老是覺得缺少了什麼     我想要幫助別人     除了捐錢之外    老覺得其它的似乎一直使不上力     她的論點引發出我的想望.....我往後也會往公益方面做點事 ....

那麼   為什麼我會說    想要幫助人   自己需要先堅強起來呢

因為    之前我們倆在外頭出活動      看到戶外廣告播放的片子提到現在的流浪動物被安樂死...還有一些虐童事件....

我們盯著螢幕     忘了工作     眼淚不知不覺流下來     (就連現在我有兩個小孩    看到這樣的新聞也是會心疼流淚到不能自己)

我們兩便開始此起彼落罵了起來:  幹   她媽的    怎麼這麼可憐    他媽的   機車    那人是怎樣    欠打嗎.....

就這樣從頭到尾開口唯一那幾句話都是在罵人   在 ~~抱不平

(或許是因為我們這樣個性相似的關係    才會讓我們聊得來吧)


也因為這樣   我們倆個心中默默都有了答案

沒錯    我們想要幫助這個社會    可是沒有方法    真的除了捐錢    我們什麼都不是

我們沒有辦法立法保護弱勢    

沒有辦法改善現有的環境讓大家不擔心

We are nobody!     我們沒有名     沒有人會信   會挺

再加上     如果我們三番兩次看到別人可憐之處就跟著傷心流淚的話    

只怕我們沒有辦法馬上做出最適宜的幫助吧

(這又讓我想到了    先前家母車禍的官司    因為我不是法律人   而只能一再被司法欺負....)


要幫助別人    只能自己先把自己堅強起來    武裝起來

才有能力     出手幫助他人

我們各自在心中許願  

並持續勉勵著自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40&aid=3118615

 回應文章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
2009/07/09 19:42

有心幫人很好 是善念 先從了解自己開始  善待一切  建立正知見 幫人就有方向

   供參考

老女王(amanda540) 於 2009-07-14 16:14 回覆:

感謝花仙子的教導

我會在人生的道路上努力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