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身邊有沒有這樣的人
2009/06/22 17:34:22瀏覽440|回應0|推薦4

妳身邊有沒有這樣的人?

說他(她)有點年紀    似乎成熟懂事

但偏偏對於某事常不明究理的一股惱氣    要發也發不出來

說他(她)心地善良    對別人謙恭有禮

可偏偏他(她)們都會遇到人生中的某一個人   讓他(她)看到就有氣    也顧不得之前讀的書    懂的禮貌

就是一昧對那個人批判   指教.....

我身邊正好有些這樣的人   因而常被他們的抱怨    不勝其擾

由於自身有房貸 / 家事 / 工作 / 孩子...等瑣事圍繞

常常在接到這種抱怨電話的時候   很想一鼓作氣罵出那些"幹橋"的話語

但往往話到嘴邊又吞了回去

我也常常...在勸他們的時候   自己邊說邊流淚...

為什麼他們這些人   就非要這樣跟自己過不去呢??

只能說他們本身修養不夠   所以常常看別人不順眼

再不然或許就是上輩子對人太好   所以覺得別人老是欠他們情份   這輩子別人對他們不夠熱絡   就覺得生氣吧

我也常想   或許這些人天生就是腦子裡少一點東西   老是開不了竅

或是心裡    老覺得缺少了一塊...

而這也是我們身邊周遭的人的"功課"   需要即時伸出援手....

以防他們三不五時的想不開    突然爆發的定時炸彈....

人生活得那麼辛苦為了什麼呢....嗐

我真的很衷心期盼   

他們這些人    能"心靈充實富裕     找到人生快樂的鑰匙"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40&aid=3066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