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可以當人, 有誰願意當鬼?
2009/08/06 16:43:29瀏覽395|回應1|推薦3

跟小表妹聊天    小妹不是個太妹    但跟一般正常女學生比起來    她"會"的比較多   比方說     會化熊貓大濃妝    也會抽菸       

因為她是她媽媽的第一個小孩    阿姨覺得從小疼到大的女孩子現在有這樣的表現    難免不被家人接受    所以前些日子阿姨要她搬出去    離開家

但她也因為這樣越來越獨立    現在在外面就算工作或感情受了傷    也不願意再回去   

我倆聊著聊著說到了     我們這家族的女人     似乎都是這樣    獨立又堅強   扛家計....

我的媽媽    她的媽媽    及另外一位阿姨    都是年輕時候很拼   經濟擔子很大過來的    她們都稱得過了    所以我一直都保持著正向的信念     我相信我們這一代也沒問題   

但是    其實我倆都有感覺    現在已屆退休年齡的媽媽阿姨們     無形中卻又有點變成我們的家累      她們打電話給我們    不會開口要錢    可是會透露說    什麼時候又要繳什麼錢    什麼錢又沒有繳    

所以我們倆年輕出社會開始    賺的錢都要拿回家幫忙

常常    出手五千一萬     幾天就沒了    如果我們自己身上沒有錢    給個一千兩千    變得好像塞牙縫一樣.....

我們倆都有同感    深深覺得我們的長輩     都是一個樣    年輕辛苦沒有男人幫忙    辛苦養大孩子    但到老沒有閒錢     而累到自己出嫁(外)的女兒     甚至     就連我們外婆以前也是這個樣

我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感覺我們家的女人好像被詛咒了一樣

我想起小時候很多算命的跟我們倆講過的話----妳們家的女人個個比個個厲害    很會賺錢    但紅顏薄命~~~

意思就是我們家的女人不是家庭不順不和無法與老公白頭偕老    不然就是紅塵命

所以我想起小時候曾許願    長大後絕對不要像媽媽一樣    我希望我可以跳脫命運的擺佈......

目前我的家庭算是美滿     算是跳脫了   

但看著表妹一人流落在外    不時打打零工     唱唱老年人才會去的紅包場賺錢謀生    實在心疼    

但    若是可以當人的話    誰願意當鬼呢?

表妹也不喜歡這樣   她也希望有正常一個月兩萬出頭的工作    但    不知道為什麼阿?    錢拿回去總是不夠用.....

以前的我也有同感    但也經過家庭會議家庭革命過    現在才跳脫出來

現在的我    只能    自己先站穩    才有辦法回去幫助家人....

不然    只能兩邊都一起落入命運的流沙...終至滅頂

這也是為什麼表妹現在不再回去的原因...


一起加油吧    妹子

還是    千千萬萬個    埋頭忙於事業與家庭兩端的女王們

我們一起加油   

並為我們自己祈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40&aid=3200938

 回應文章

利陽-草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加油吧 !
2009/08/06 16:48


沒什麼...

我是男生嘛....
老女王(amanda540) 於 2009-08-06 16:59 回覆:

呵呵

越是男生

可越是要理解女人的辛苦阿.....小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