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錢這東西要賺得久,而不是賺得快
2021/10/06 22:27:39瀏覽572|回應1|推薦7

如果能夠選擇

你希望賺錢要慢慢賺,還是賺快一點?

我相信,大家都喜歡快點賺快財,

尤其在草創初期,競爭者還不多的情況下。

九成以上的社會新鮮人,勢必也希望早早就搶下第一桶金,絕對沒有人會說:我願意依照我的年紀,來正比拿取我該有的相對應的報酬!

疫情爆發,大部份人被迫重新檢視自己,企業被迫數位轉型,不論個人或企業,大家都轉型後短期內就能看見成效,殊不知:

馬步總要練一陣子才看得出真功夫。

但,社會上有著少數人,採取反其道而行的態度。

他們或許依然維持線下服務業的精神,秉持著薄利多銷的做法;

他們談生意不對供應商殺價;

他們不懂得談判和收錢;

他們總是先付出服務,或投資周圍的人...

這類的人看似天真,但有時很得人心,最後讓我發現他們是一群天生就喜悅愛分享的人,然後,好像慢慢"運氣"也愛向他們靠攏了,最後,他們的日子似乎越過越順、越過越滋潤~~

這類型的人,沒有暴發戶心態,對客戶不買單這件事也不緊張,只專注在自己的技術,並專心改善自己服務的商品或流程,天真認為這社會上總有一部份族群會買他們的服務或貨物。

保持樂觀與天真不是非常容易的事,創業以來,我也一直在學習著。

樂觀與天真這兩個詞天生就背負原罪,沒有人會覺得樂觀與天真的人可以做生意,自古以來,人們總是覺得做生意本就該精明,本就該:賺錢賺快一點

但,人生的路就像圖片一樣,很遠很長,還沒看清前方,還沒確認哪些地方可以加油,可以休息,還沒確認身上裝備或腳下的路是否安全就邁步踏上這旅程,真的是好事嗎? 如果選擇直接上路,倒不是說一定有風險,但橫衝直撞可能比較顛簸一些。倒不如,像個天真的小女孩一樣,好好享受當下,邊走邊休息,邊看看周圍情勢,檢查裝備,然後確認自己心情愉快再上路....

選擇投入職場或創業或投入到新的營業項目也是如此,好好磨練自己知識與技能,精進自己的態度與服務,如此培養出來的人格,才有機會接受賺錢賺得久,而不是賺錢賺得很快。

錢這東西,不論以哪種方式,哪個方向而來,其實都是相同的能量體,只要它來得快,那它流經我們的速度也很快~~真不希望我們哪天到了人生的山頂,回頭看發現自己是賺錢賺太快,但同時也是丟失了很多的人.....

只有慢慢來, 才能享受一件事情的美好~~~

(P.S. 搭配音樂寫文章好療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QWrleq-NhQ)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40&aid=16907463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7 02:41
您怎不給幾個實例,試試蔡英文的爸如何賺的久,中國海專出來的郭台銘,台大中文系的戴勝益的王品拼湊牛排等,皆入文印證切磋的好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