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價值觀的先後順位
2009/08/26 15:19:26瀏覽566|回應0|推薦4

人生    是有先後順序的順位排列的

比方說    成家 -> 立業 -> 生子...

但有的人可能先立業    才找到歸宿

有的人可能先生子     才成家的

老女王個人覺得     如果沒有重大影響(比方說不小心先生了孩子才成家)    倒還無傷大雅 

但    若對於人生的"價值觀"順序搞錯    那就很慘了

比方說     我個人覺得首要是健康    家庭    立業     財富    名聲

但有人為了追求財富    賠上健康

有人更為了立業與名聲    賠上了家庭  

但這些人在老年之後    可能是身邊沒有至親可以相信的人   或是貧病交迫的時候     再回頭看    不知道會不會後悔?    不知道會不會思憶年輕時代的誰?    不知道會不會心裡很悵然     心有戚戚焉?

我的座右銘~~~我希望我此生    都能不要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

所以    為了不讓我自己後悔

我寧願    還是維持的原本認定的先後順位生活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40&aid=323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