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是永遠善良的, 我們可以為家暴兒做什麼??
2009/09/21 14:35:17瀏覽422|回應1|推薦10

家裡的小女王周日凌晨不舒服     由老國王帶去大醫院掛急診   

回來後    先生說在急診處看到一位被家暴的小女孩     約小四小五的年紀     由消防隊送去的

小女孩被打到...不知是鼻子還是眼角滲著血    全身是血    身上還穿著沾滿制服的血

護士還要小女孩照X光     因為護士在與同去的阿罵討論說 : 可能會有內傷!!!

消防隊臨走前     特別囑咐護士     一定要以家暴處理....意思就是不要只是醫治傷口就沒事了

但小女孩兒不願意配合護士寫     也不願意說      只因為... 她怕怕爸爸被抓去關-----


我又再一次地哭了     就算我沒有在現場     但我真沒有預料到    家暴事件就距離我們生活這麼近~~~~~

先生說     小女孩兒的爸爸似乎是喝醉酒    半夜把她挖起來寫功課    最後開打  

小女孩兒為什麼穿著制服??? 是不是爸爸半夜逼她換?      還是小女孩兒怕早上來不及    平常都是這樣穿著?

先生說     好像媽媽不在吧     或許平常她無法照顧自己? 只能這樣常常穿著髒的制服!!

我憂鬱地皺起眉頭    氣得說 :  現在    現在是放假日的三更半夜耶    怎麼會一個小女孩兒要穿著制服呢?     而且看完醫生是凌晨四點半     天阿    那女孩兒的爸爸為什麼要這樣    三更半夜把人叫起來打?!

我又問先生     不是有阿罵在旁邊嗎     為什麼這些人都要這樣縱容不成材的兒子手出暴力呢?

先生說 :  妳怎麼會知道? 說不定阿罵根本不是住一起     小女孩兒似乎沒有媽媽照顧只剩下爸爸的樣     說不定是她被打到受不了      打電話給阿罵求救呢?? (天阿    真的讓人胸口很難過)

討論一陣子後    我又喃喃自語     又問先生     我們可以為這些人    做點什麼事嗎???      你(指我先生)或許可以呀     你有認識一些醫院的社工??   還有還有   我們可以...... 我們要怎麼樣可以怎去預防這樣的事再發生??

先生嘆氣說    這    可能要靠政府立法吧?!     就像凶殺案     是沒有辦法預防的吧?!

是呀    先生的回答    讓我頓時啞口無言了

我皺著眉頭    心也糾結了一夜....................................


是阿    家暴事件    不也跟謀殺案一樣嗎?!   都出於一時脾氣無法克制     或一時興起....

當然我也打過我們家小孩     但是他那樣的打    是常人做不出來的   

我真的真的很心痛....就算不是自己的小孩    就算我不認識她.......但內心有一股很沉重很沉重的無力感     使不上來  

又深深覺得    這樣受虐的小孩     在遇到事情的時候    腦子裡想得是什麼???   她們會不會想著     為什麼沒有其它人來救她? ....(又想飆淚...)

和先生討論這麼多     這小女孩兒一切的狀況我們也都只是猜測    這次的事件    幸好小女孩兒家附近     有好意    願意守望相助的鄰居    打電話給消防局請人出面制止     不然     小女孩兒還要被她爸爸處罰到什麼時候??

幸運一點的孩子被救出     萬一不幸的小孩有不講理的父母    遇到別人關心卻露出一副"我管教我家小孩關你屁事"的樣子     實在令人氣結    就連我都想要一拳先揍下去再說 ~~~~

又再想到    小孩子    又是這麼地天真    這麼地..善良

他們永遠永遠    都會原諒大人     都會原諒做錯事的大人   

即便是再皮的小孩    只要大人拉下臉跟他們對不起    給他們一點甜頭嚐嚐    他們往往都是原諒我們    更可憐貼心的就像這小女孩兒一樣    有錯卻往自己身上攬.....

但我們大人拿什麼回報他們呢??   沒有....真的什麼都沒有.....

我們只會把壓力轉嫁到小孩身上     我們只會把錯轉嫁到小孩身上.....

我記得勵馨基金會的期刊中就有一篇已長大的受暴兒說: 她找不到    不會對她生氣的大人     因為大人生氣往往都有理由     可能是沒有工作了    可能是和太太離婚了    可能是家裡很忙很忙...不管怎麼樣    打她    總是有理由的....

我看著看著除了流眼淚之外    卻一直深深反省著她的話    對呀    我們的社會真的是這樣阿......


我真的很想為她們做點什麼.....但不知道怎麼下手

每每看到這樣的社會新聞    心中一股俠義憐憫之心油然而生    之後呢?

我也找不到著力點可以繼續下去     亦或是被忙碌的生活所埋沒了     而忘了每個人天生都應該     保有一點點正義的使命感活下去!!!

就好像工作不同於事業    事業又不同於志業一樣    

我內心想著    往後我會去前線當義工    但同時我也希望平常日我的接案工作能讓我生活不餘匱乏    好讓我老一點的時候有能力財力    為這社會上"弱小"的一份子     盡一份照顧他們的心力......

我誠心盼望     我這長遠的志業    會發生

我也誠心祈導    這個社會    這個時代    請多一點點    多一點點愛管閒事的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40&aid=3336417

 回應文章

愛的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心情和妳一樣
2009/09/24 16:30

自己有兩個孩子   每每看到此新聞   心都會糾在一起   喉嚨緊縮   說不出那種感覺....

就是心疼   為什麼會這樣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