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 是我給你機會變壞的~~~
2009/07/23 12:34:06瀏覽1349|回應2|推薦8

記得兩天前才寫下"是我給你機會讓你不成材...", 昨晚新聞又看到一個兒子為了要錢將老父打傷致死的社會案件.

這些新聞, 已經越來越多, 我們的社會已經變質到無以復加的地步, 何以我們原本可愛傳統的中國倫理社會會變成這樣呢?

我想不外乎是又犯了我昨天寫的文章一樣吧....當長輩的總覺得小孩若有做不好, 做不完的事, 幫他撿起來接著做, 反正只要快點完成, 反正只要家裡不吵不鬧就行.

但是除了讓小孩越來越不像樣之外, 又造成小孩的依賴心, 之後, 從父母身上要不到東西, 要不到幫助, 要不到錢財, 反而變成是父母的過錯.

這些事件聽起來可憐, 但會不會又印證了古人的明訓"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因為他們年輕時代不教育小孩,  因為他們一再地私心偏坦, 因為他們的昏昧無知, 導致小孩長大後抗壓性差, 欺上瞞下, 甚至心病一堆....

再者, 有些大人們更誇張的是: 不覺得小孩生了就有責任照顧和教育, 東推西推給再上一代教養, 或是經濟不好, 卻不懂得節育生一大堆, 而讓小孩沒得上學, 沒得吃營養午餐.....

我不知道怎麼說, 因為, 當長輩的掙錢養家持家, 真的很辛苦, 也很可憐, 但我想, 這些狀況都是大家不願意樂見的...

我只能期待, 由我們這一代開始, 將"教育"當成是生活中求得健康之外的首要目標!並將"穩定小孩的心靈", 當成當媽的首要任務....

這樣子, 我們的社會才有更美好的未來, 我們的孩子才會是正常的人, 才能教出正常的下一代.....


沒錯, 最後新聞說, 老父到了警察局還說是自己跌倒.....不願意說兒子打傷他...最後傷重不治.....老父或許是怕丟臉, 家醜不外揚

但我不知道老母聽了怎麼想, 除了傷心老伴的離去之外, 傷心自己兒子是這樣的人之外    會不會她也為了年輕時代跟先生太寵愛小孩而傷心?!......

我只能在心裡為他們祈導....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40&aid=3159610

 回應文章

社子神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人,身為父母者,很多是需要再教育的.
2009/07/28 08:49

當台灣的領導者示範著---必須不擇手段撈錢,存入兒女戶頭時.當女兒嫁為人婦,卻像招

贅,大街罵公公時.當兒子認為父母撈錢階段性任務已完成,為避免造成負擔或困擾而想

採認罪協商時.

不可怪孩子--

[孩子, 是我給你機會變壞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退步了---------
2009/07/23 20:20

   所有的父母都認為自己的小孩如天使般、純真善良~即使他犯下滔天大罪---

   我們現今的社會~樣樣要學習國外、結果歐美、日韓、中國大結合造就出現在的亂象 ~  一個漸漸喪失 台灣 草地純樸民風的社會---

   我們的社會正快速改變進步中、但是我們的固有傳統思想道德也正快速的被外來文化侵蝕著 ~ 而你我正在為這歷史佐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