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方和賣方取得當下雙方能首肯的這一個價格;這一個不離於兩方都能接受的價碼,姑且稱它為'不二價'!
2022/01/31 07:47:02瀏覽582|回應1|推薦3
買方和賣方取得當下雙方能首肯的這一個價格;這一個不離於兩方都能接受的價碼,姑且稱它為不二價!http://classic-blog.udn.com/jfeng13x/89365376『不二』是什麼意思?人的一生,總是受制於是非對錯的二元論;要確實去分辨孰是孰非已經不太容易,而要達到不二的確更困難;萬物似乎皆可定價,但是只能當作參考,畢竟討價還價,人心皆有;再加上不同時代,文化背景,以及個人不同的興趣喜好,也就包含有種種不一定的因素!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1490111

引用文章西班牙之歌

買方和賣方取得當下雙方能首肯的這一個價格;這一個不離於兩方都能接受的價碼,姑且稱它為不二價! http://classic-blog.udn.com/jfeng13x/89365376 能分辨是非,需要足夠的知識經驗;要達到不二的修養,就得培養戒定慧三學;二是一般常態;不二才皆大歡喜;思維不二的目的是:希望能降低兩方傷害為大前提。http://classic-blog.udn.com/alpineatks/171490111

不二的估價/作者:淨琴

  書法展覽會中,有書法家當場揮毫贈字。

  某甲:「我想跟老師求字。」

  書法家:「你想要寫什麼字呢?」

  某甲:「不二。」

  書法家笑云:「不二價?你想考我是不是?」

  某甲不解其意……

  書法家接著說:「愈簡單的字愈難寫得好。」

  旁邊有位女子問:「『不二』是什麼意思?」

  某甲答:「人的一生,總是受制於是非對錯的二元論。要確實去分辨孰是孰非已經不太容易,而要達到『不二』的確更困難。」

萬物似乎皆可定價,但是只能當作參考,畢竟討價還價,人心皆有。再加上不同時代、文化背景,以及個人不同的興趣喜好,也就包含有種種「不一定」的因素。

賣方想用高價出貨;買方只想低價買進。

有人為了儘快脫手變現,不惜成本低價求售。

有人則不計代價,只求當下擁有。

有些古董,隨着時間累積,反而更有價值。

有些當季時尚,很快就被淘汰,乏人問津。

梵谷死前,一畫難賣出;畢卡索生時,就已一畫值千金。

一般人不屑一顧的,行家卻艷羨不已。

有人花天價買到仿冒品或瑕疵品;有人賤價卻買到稀世珍寶。

或是物以稀為貴,或是有人刻意炒作,哄抬價格。

   所以說「價格」是「不一定」的,如世事難料。然而買方和賣方各自有盤算,生意能否談成全憑:能否取得當下雙方能首肯的這一個價格。這一個不離於兩方都能接受的價碼,姑且稱它為「不二價」。

   自我意識、分別計較、秤斤論兩的習氣,產生了對立和衝突性。「價差總是談不攏」難免會有不平之鳴了。如何在強烈執著於己見,這種「一價到底的鐵價」之中,也能夠同時去考量所謂「法無定法,相應者是」,事實上是包含有諸多的「不一定」。如果能夠為彼此預留一點討價還價的「殺價彈性空間」,那麼,空間愈大,傷害可能就會愈小。

能分辨是非,需要足夠的知識經驗;要達到不二的修養,就得培養戒定慧三學。

有二是一般常態;不二才能皆大歡喜。

思維不二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夠降低兩方傷害為大前提。

白雲老禪師嘗云:「明辨是非,但不參與是非」。

道理很簡單,可是要做到真的非常困難!

2012年124

琴的文章:

37 理性看「緣與輪迴」http://blog.udn.com/jfeng13x/82441145

40 語蓮(琴) http://blog.udn.com/jfeng13x/166797626

46 在相片上打轉http://blog.udn.com/jfeng13x/82889569

74 沙漠不是沒有(琴)http://blog.udn.com/jfeng13x/84697405

79 詩誌七週年http://blog.udn.com/jfeng13x/85729707 (游琴合作)

111 炸彈與火種~~外子的修養http://blog.udn.com/jfeng13x/88546289

114[炸彈與火種]與Sir Norton及一畝桑田的交集http://blog.udn.com/jfeng13x/88818389

117西班牙之歌http://blog.udn.com/jfeng13x/89136249

119不二的估價http://blog.udn.com/jfeng13x/89365376

144登山客與山神http://blog.udn.com/jfeng13x/91194096

145 兩個人&一把吉他http://blog.udn.com/jfeng13x/91297505

146 衣貫道~~衣裡乾坤,方外之人莫明其妙http://blog.udn.com/jfeng13x/91416235

153樂透之後http://blog.udn.com/jfeng13x/92152732

155「三生」?--答友函http://blog.udn.com/jfeng13x/92276036 (游琴合作)

156老祖終於告上法院了http://blog.udn.com/jfeng13x/92346907

161天堂之路http://blog.udn.com/jfeng13x/92721797

166http://blog.udn.com/jfeng13x/93203381

186安平追想曲http://blog.udn.com/jfeng13x/96531621

試釐清一下所有權與擁有權的觀念。

我們在 NFT 平台上購買到的是數位資產的擁有權,不是所有權,所有權的權限大於擁有權,所有權永遠屬於原創作者所有,擁有權可以透過買賣轉移,所有權不能,因為無論如何買賣,並不會改變原創作者的事實,它也不容許被買賣。

NFT 擁有權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證明原始版本,未來無論數位作品被如何複製傳播,原始版本永遠只會有一個,它可以透過 NFT 溯源,找到最起初的發行源頭,它的價值由此產生。
10:32 許登昭 alpineatks NFT 已進入3D全息投影的時代

首先有一個觀念很重要,NFT 的價值與重點,是在數位資產擁有權證明,不在數位作品的本身,因為數位作品永遠可以被複製傳遞,特別是 NFT 最新的發展,已經跟 3D 全息投影結合在一起,例如虛擬藝人初音未來,就擁有一個 NFT 證明,鄧麗君也有,周杰倫如果有興趣,也可以建立一個周杰倫 NFT,未來很多藝人都可以被 NFT 3D 投影化,被投影在無數的舞台上展演,做為商業目的也好,個人私下觀賞也好,的各種目的使用。

故宮博物院的明清古物,通通可以被 NFT 3 D 投影化,在全世界任何一個展覽館展出,沒有 NFT 就不能使用在公眾場所,更不用說商業目的的使用。

在這種 NFT  3 D 投影時代,連你們家的室內裝潢擺設,公共建築空間,都可以被重現在任何空間,例如在家裡客廳,想把台中的古根博物館搬進來,技術上是辦的到的,未來世界真是充滿想像。

另外,請好好把講師技能練好,因為這個在 NFT 3D全息投影時代,你可以會變得很有價值,你可以化成無數分身,為你創造更多的收入,或者你覺得當明師很難,那學習藝術創作當個藝術家也不錯,因為已經有無數的藝術家鹹魚翻身,在 NFT 世界裡裡面,創造千萬億萬身價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pineatks&aid=171490111

 回應文章

質子行者:讀者逾萬之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31 09:22

哈哈哈,謝謝轉貼琴文並祝虎年萬事如意!

開心

許登昭(alpineatks) 於 2022-01-31 14:36 回覆:
敬祝  新年平安、新年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