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樹-05
2010/07/17 09:19:32瀏覽1017|回應3|推薦61

11

       「你們放心,有我在,你們的杜爺爺每天都會很開心!」「但五鬼都給放出來了,此去路途艱險啊!」證印師父吸著水煙壺,發出咕嚕嚕的聲響。

 

五鬼給放出來了?淇苑心中一驚,怎麼可能,這八字咒只有我知曉啊。 

        「什麼是五鬼?」宇康不解的問。   

        「五鬼乃地界五兄弟,在人間作亂,致使人心破壞、五情亂雜,原本鎮在南山,這回給放出來,不知又要造成多大的刼難了。」證印師父說。

 

        「現在世局混亂,需要你們盡一份心力,就安心的跟著仙女媽媽行醫濟世吧!」雖然不捨,可杜老爺明白離別的時候到了。   

        「這輿地秘圖和伏魔葫蘆交予妳,其中奧妙妳再行體會。」證印師父從懷裡拿出一張什麼字圖都沒有的羊皮紙和一只碧玉葫蘆給淇苑。  

        那只葫蘆就是淇苑當初收服五鬼的神器,淇苑自是再熟悉不過了。淇苑將葫蘆掛在腰際,想起了李漢,其實這只葫蘆是藥童子送她的定情物,但如今,碧玉葫蘆翠綠依舊,人事卻已全非。

 

「哎~」淇苑不自覺得吐了口氣。   

        「姎姎會很想你們的。」姎姎拉住杜老爺和證印師父的手,即使她己經是個姑娘樣了,還是一樣撒嬌。   

時晴在一旁不發一語,因為她最害怕的就是這離別的感覺,她原以為只要永遠和這家人在一起,不再對任何人放入感情,如此就不用多為離別而神傷,但現在還是得面對離別。   

        「爺爺~您可要多保重哦~」姎姎用力的抱著杜爺爺說。

        「呵~又不是再也見不到面了,幹啥搞成這樣,爺就當你們去旅行,好好的玩吧!」杜爺爺笑著說。   

也該跟媽媽樹道別吧!時晴想起了媽媽樹。時晴走到了媽媽樹下,二月裡的媽媽樹有種淒涼的美,蕭瑟中帶著重生渴望。

 

        「媽媽,我要離開了,但我沒有勇氣。」時晴額頭輕輕靠著媽媽樹小聲的說。

        「孩子,別怕,無論如何我都會在這兒等妳。」時晴似乎感覺到媽媽樹在說話。 

       

       啪~突然有人往時晴的後腦勺拍下去,害她的額頭撞到媽媽樹痛著呢。時晴手摸著發紅的額頭 ,一回頭便看到了阿木。

 

       「阿木,真是沒大沒小。」

 

       「對不起、對不起,力道沒控制好。」阿木心疼的揉著時晴的額頭,時晴把阿木的手撥開。

 

       「都幾歲的人了,還要跟媽媽撒嬌。像我都己經長大了。」阿木笑著說。 

時晴轉過身就要走開,「對不起,算我說錯話了啦!」阿木急得拉住時晴。 

        「我只是不想要妳這麼多愁善感,這樣對身體不好。」

 

        「顧好你自己吧,師父說此去路途艱險,你那衝動的個性得收斂一點,免得發生意外。」

 

        「時晴姐姐你這是在關心我嗎?我好開心。」阿木高興的要唱歌了。

 

        「都一樣,全都要小心,我不想再失去任何人了。」時晴眼神有些憂鬱。

 

        「厚~人都有生老病死,哪有人不會死啊!怎麼這麼看不開。總不能因噎廢食,什麼事都不做吧!」阿木懂事的說。「就因為有分離,才更要懂得珍惜,不是嗎?」

 

  「你真的長大了也~」時晴看著阿木笑著說。

 

在阿木心裡,時晴可是這世上他最珍惜的人。

 


(若有侵權 請留言告知  謝謝)

伍思凱-花滿

我很喜歡的一首小品歌曲~

聽了會有溫暖的感覺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mondtree&aid=423420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樹 好特別
2010/07/19 22:13

任二晚安

我很佩服寫連載的朋友呢

因為要寫連載好文

需要許多的靈感呢

您真厲害!

胡格(almondtree) 於 2010-07-20 05:17 回覆:

Alison格友早安~

任二只是突然想嘗試寫小說

所以寫得還不是很成熟

有時自己看都覺得有點好笑呢....呵~

==============================

您的鼓勵是任二創作的原動力~3Q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樹
2010/07/18 16:27

真的有這種叫媽媽樹的樹呀

那五鬼以後是否會改邪歸正呢

感覺很精彩耶

胡格(almondtree) 於 2010-07-18 20:17 回覆:

那可能要在番外篇的時候

五鬼受了水羚菩薩的感化

才有可能改邪歸正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10/07/18 08:26

早安安!

來賞文!

假日快樂!

胡格(almondtree) 於 2010-07-18 20:13 回覆:
假日快樂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