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樹-03
2010/06/26 06:03:32瀏覽675|回應1|推薦14

  「我心已死,在世上也如同被禁錮。」

        「這是對妳的懲罰,也是試鍊。機緣一到,封印自會解除。」 

於是淇苑被封印在樹裡。

她在樹裡沈睡了好久好久,在時晴喚他為媽媽時開始甦醒,淇苑想起了往事。

「娘~我口好渴哦!」小虎淘氣地跟娘討涼水喝。

淇苑買了碗酸梅湯給小虎解解渴,母子倆就坐在大樹下歇息。

「娘~咱們趕路還得趕多遠啊?小虎的腿好痠。」

「明兒個應該就可以到了,小虎最棒了,再忍耐一下哦。」淇苑心疼的揉揉小虎的小腳丫。

「娘~為什麼我們要到那麼偏遠的地方呢?」

「那兒比較安全,不會有人傷害我們。」

「誰想傷害我們?」

「娘以後再告訴你。」

「沒什麼以後了,觸犯天規,還不束手就擒。」劉天王突然出現,一手勒住小虎的脖子。

「求求你放開他。」淇苑苦苦哀求。

「我也是奉天帝之命,捉拿你回天庭受審,沒想妳這麼會躲,害我延誤了繳旨的時間。」

「孩子是無辜的,求求你放了他吧。」

        淇苑原是南山醫仙,常化身郎中、鐵口神算來點化凡人,南山寺香火鼎盛,因為村上的人只要是有難以根治的病痛,都會來這兒求藥籤,拿藥籤到村內的天仁堂抓藥,有奇效。

        一年,淇苑化身為天仁堂的張大夫給人治病,店裡有個年輕小伙子名叫李漢,為了償還母親的醫藥費在店裡做長工,能抓藥能收帳,勤快有禮,深得老闆的喜愛,淇苑第一次遇到他是在南山宮的後山,男孩看著老榕樹,眼神明亮。他拿出腰際的簫,吹著深邃哀愁的悲傷曲調。

        淇苑一眼就認出他是藥童子投胎的,天界都知道藥童子是個孝子,因為不忍宿世的母親為病痛所苦,偷送仙藥與母親,因此觸犯天條,貶入凡塵。天帝念其孝心,命他投胎救世。藥童子還善於編曲,許多仙樂都是他編寫的,他吹一曲,連枯萎的樹木都生出了枝芽,他的音樂是有魔力的。

        淇苑想起藥童子每次送藥來的時候,總是喜歡塞點仙果給她,有時還會對她吹奏一曲,「希望妳會喜歡」藥童子總是害羞的這麼說,其實淇苑明白他的愛意,無奈神仙是不能有七情六慾的,她也搞不清楚是因為藥童子的曲讓她陷入混亂,還是他那羞澀的樣子讓她迷惑,但他們之間就僅止於這樣淡淡的曖昧。

  而現在他什麼都不記得了,他現在是李漢,淇苑突然感到些許的失落。

                 

7

                           

        「李漢,明兒個你就開始跟張大夫學習,順便把你娘接過來一起住吧!」陳老闆真心喜歡這個孩子。

  「謝謝老闆!」李漢迫不及待的回家告訴娘這個好消息。

        「娘~老闆要我明兒個開始跟張大夫學習,還讓我把您接來一起住呢!這樣我就能每天侍奉您了。」李漢興奮的說。 

「漢兒啊!娘不想成為你的負累,你就在那兒專心的學習吧!況且娘身上的病痛都沒了,你不用擔心。」晴娘實在不想成為李漢的負擔。

「娘~您怎麼會是負累呢?您在我身邊,我才能認真學習,不然孩兒會一直想您的!」李漢撒嬌的說。

「都快可以娶老婆了,還像個沒斷奶的娃兒,這麼撒嬌,給人看了笑。」晴娘被李漢逗得開心。「娘搬過去,你可要加倍努力,報答陳老闆的恩情啊!」 

「遵命,娘!」

晴娘總覺得自己可能祖上積德,才會生得一個這麼棒的孩子,尤其是生李漢時一道虹光飛入懷中,讓她覺得這孩子將來定能光耀門楣。

李漢帶著晴娘回到天仁堂。 

「真希望我有這樣的兒子,又孝順又聰明,做事又俐落。」「大娘您真是好福氣啊!」張老闆膝下無子,他羨慕的跟晴娘說著。 

「是張老闆不嫌棄,栽培我們家漢兒,再造之恩,銘感五內。」 

「大娘言重了,李漢也幫了我不少忙!」「快請進屋休息吧!」 

「謝謝張老闆~」晴娘對張老闆微微笑著。 

「哦~對了!李漢,這兒有幾本書,大夫囑咐要你先背熟,他過二天才會回來。」 

「好的!」李漢從陳老闆的手接過幾本醫書 

            

        「浮陽主衰,風淫六氣,有力表實,無力表虛,浮遲表冷,浮緩風濕,浮濡傷暑,浮散虛極,浮洪陽盛…………………。」「嗯~」已子時,李漢放下書本,伸了伸懶腰。

     李漢想起今早陪老闆到南山宮佈施時,有個女孩亭亭地走來,像極了夢裡常出現的女子,溫柔的眼神、飄逸的長髮,一顰一笑,都刻印在他腦海。為什麼會這麼相似呢!

  「哎!也罷!我連看張大夫都覺得像那個女子,我一定是病了,還是去睡了吧!」李漢自言自語道。

       在夢裡,李漢與女子相偎相依。

       

 8

  「媽媽 媽媽 我好想妳~ 」「媽媽 媽媽 阿木好想您~ 

 淇苑被時晴和阿木的呼喚聲拉回現實。

   「都過去了,回想這些做什麼。當初若非情關難過,把要救治村民的仙藥給弄失了,也不會落此下場。」淇苑搖了搖頭。

  其實淇苑的封印老早就解除了,但他不想,一點兒也不想走。她己經習慣待在樹裡聽風的聲音,感受夜的孤獨,因為即使時光己過千百年,仍無法抹平失去心愛人的痛苦。

  但現在時晴和阿木喚她媽媽,聲音如此急切,如此熟悉,就像小虎喚她一樣,淇苑的心又開始刺痛,「該出去嗎?」淇苑猶豫著。

「阿木~喊出來有沒有舒坦點?」時晴說。

「嗯!明天我還要來~」

「呵呵!記得約我一起來哦!有個伴更不寂寞。」時晴笑著說。

「對了!妳是怎麼發現媽媽樹的呢?。我…….

  話還沒說完一陣劇烈的搖晃,鳥獸皆鳴,「不會吧!我就要死在這兒了嗎?」時晴讓阿木躲在懷裡心想著。這時一棵大樹就要倒向他們,時晴抱緊阿木閉上眼,突然有個溫暖的身體環抱住他們,好溫暖,好溫暖,就像在母親的懷抱一樣,「是夢嗎?」時晴心想。

  時晴睜開眼看到一雙焦急的眼睛,抱著他們的是一長相清秀脫俗的美麗女子。

「啊!好痛!」阿木站起來時,一不小心,腳被樹枝給割傷了。

「別怕!孩子!」女子一邊處理傷口,一邊哄著阿木。

「最近地牛翻身頻繁,我帶你們回家比較安全。」女子不放心的說。

淇苑牽著兩個孩子,往村子裡走去。

        「經過上次的經驗,大家都有了警覺,這回村裡頭沒什麼毀傷,但找不著這兩個孩子,著實讓我擔心的要命!」「謝謝妳幫忙把孩子送回來。」杜老爺感激的說。

        「沒什麼,正巧路過而已。況且他們像極了我的孩子,所以………。」淇苑又想起了小虎,欲言又止。

「您應該不是村裡的人,請問您是…….

「我叫淇苑,失了丈夫孩子,隻身前來投親,無奈戰火連天,那村莊己不見,正躊躇該如何是好。」

「若不嫌棄,這兒還有空房,您就在這落腳吧!」杜老爺看著淇苑,總覺得有些面善。

「那真是太感謝您了!」

「小女以前學過幾年醫,對草藥還挺熟悉的,希望能夠幫上忙!」淇苑指著庭院翻倒的草藥說。

「你有沒有覺得她長得好像媽媽哦!」姎姎突然對時晴說。

「我覺得比較像仙女耶。」時晴說。

「那我們以後都叫您仙女媽媽好嗎?」姎姎睜大了眼睛看著琪苑哀求著。

琪苑捨不得拒絕這麼可愛的孩子,於是點了點頭。 

「您這是答應了嗎~」

「仙女媽媽」「仙女媽媽」姎姎開心的手舞足蹈。

淇苑露出了消失好久的燦爛笑容。 

「我這就去給仙女媽媽整理房間!」宇康高興地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mondtree&aid=4166454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06/26 23:38

任二吉祥

這小說  題材

引人入勝

讀感極佳

 我就是不會 寫小說

真佩服妳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胡格(almondtree) 於 2010-06-27 05:51 回覆:

謝謝查老大喜歡這故事

看到您這回應  

帶給我一整天的好心情~3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