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樹-07
2010/07/30 06:00:31瀏覽943|回應1|推薦63

13

        出了和尚村沒走多遠,數十座碧綠峰巒錯落有致的映入眼簾,雲霧繚繞好似仙境,但腳下卻是個萬丈深谷,婆婆說的那洞就長在對面的峭壁上,仔細一看,果真有個洞窟,一般人要攀登上去是極困難的,但對淇苑他們而言,用輕功上去自然不是件難事,但為免意外,由宇康先行探路,宇康發現洞口邊刻著四行字有些模糊,湊近一看~「太白入月中 王氣黯然收 若欲轉乾坤  奇奧太王中」,宇康喃喃地唸了幾次,仍不解其意,入洞內一探,發現此洞深不見底,但宇康四處張望後,認為沒有危險,於是作勢要淇苑他們上來,當淇苑最後一個進入洞中時,“轟的一聲,一塊巨石就這麼堵在洞口,洞內瞬間漆黑一片,姎姎嚇得抓住時晴。 

        就在這個時候,靠著岩壁的燭火,依序往洞內深處自燃,大家這才看清楚洞內岩壁垂下帷幕狀的五彩巨石,剎是壯觀。

        阿木看著姎姎緊抓著時晴驚恐的模樣,忍不住大笑:「哈哈哈~難怪人家說惡人沒膽,原來就是這個意思啊!」。姎姎趕緊放開時晴的手,送給阿木一對白眼。

        此時,淇苑隱隱感覺胸口一陣熱,淇苑從內襟拿出輿地秘圖並且攤開它,羊皮紙右上方突然出現了“太王”二字,接著浮出一圖,顯示他們站的地方叫做五寶台。

「莫非這兒就是證印師父說的太王洞。」姎姎說。

「是啊~這地圖可真神奇啊~」宇康摸著這看起來與一般羊皮紙無異的地圖說道。

「這真是太詭異了,我是在做夢嗎?」阿木捏了捏自己的臉說。 

        五寶台上佈滿了綠、紅、黃、白、黑五色彩石,五寶台上刻著兩句梵文,淇苑說那兩句的意思是“欲知因果,緣起劫波”。

「仙女媽媽,這劫波是指什麼啊?」姎姎問。

「我也不清楚,可能是跟時間有關吧!你們看,從這圖上看來,由龍虎洞進入會遇上個朱墨瀑布,上去就是一線天,一線天再過去有個梵天洞,這上面標寫著劫波呢!」淇苑指著羊皮紙說。

「那咱們現在就去瞧瞧~感覺那妖女似乎不在這洞裡。」阿木說。 

        阿木一面往洞內走,一面揮舞著棍子,他看著前面有個洞,寫著“來因二字。 

「來因洞~這名字挺趣味的!咱們去瞧瞧是什麼來因好嗎?」阿木往左邊走去。

還沒走到洞口,一股異香從洞裡傳來。淇苑的心卻有種刺痛的感覺。 

        洞口內側有兩盆姿態優雅的雞蛋花,中央則擺放了兩只檜木棺材。靠洞口的是具半開的空棺,阿木好奇的往裡面那具棺木走。淇苑突然覺得心更痛了。

「不好意思,打擾了!」阿木對著棺木合手說。

        推開棺蓋,散發出一種淡淡的清香,一具約八尺的男屍躺在其中,武將裝扮,口含夜明珠,看起來就像睡著般。他的脖子上有道刀痕卻己結痂。淇苑一看到這具男屍,後退了一步,臉色慘白。

「仙女媽媽,您怎麼了?您是受到驚嚇了嗎?」阿木覺得仙女媽媽的臉色很不好。

「沒事的。」淇苑故做鎮定的說。

「怪了,這刀應是他的致命傷,但為何死了還能結痂?」阿木問道。

「你們看這粉末。」時晴指著男屍的脖子說。

「你們可記得那婆婆曾說,陳康給了那妖女一朵千年靈芝和一顆上古夜明珠的事,這說不定就是那千年靈芝磨成的粉末,而他嘴裡含的便是那上古夜明珠。」時晴臆測著。

「難道說那妖女想讓這人起死回生嗎?」宇康問。

「她不是很恨男人嗎?」阿木不解。

大夥兒的心裡都充滿了疑問。


「仙女媽媽,您看,這地圖變了。」宇康指著淇苑手上的地圖。

        羊皮紙右上方現出“來因”二字,下頭出現“ 梁萱 王愷 ”,出現的位置就跟棺木擺放的地方一樣。

「王愷是這人的名字嗎?梁萱又是誰?」

「這可是愈看愈糊塗!仙女媽媽您有什麼想法嗎?」宇康問。

「我想與其在這兒摸不出頭緒,不如還是先進龍虎洞吧!木兒~先把那棺木闔上吧!」淇苑忍不住又看了棺裡的男人一眼。

「是~」阿木輕輕鬆鬆便把那厚重的棺蓋給闔上。



(若有侵權 請留言告知 謝謝)

請按 pre  接下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mondtree&aid=427375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10/07/30 22:44

一個謎套著一個

越來越有味道啦!!


胡格(almondtree) 於 2010-07-31 06:26 回覆:

瞳瞳姐姐~這個劇情接下來是醬子的

淇苑一行人進入了龍虎洞

這才發現,原來黑翼磊是隻蝙蝠妖

經過一番激戰 蝙蝠妖給伏魔葫蘆給收伏了

結局就是 任千揚帶著月舞回家 

和爺爺鳳天賜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