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樹-10
2010/08/20 06:03:36瀏覽1105|回應2|推薦77

16

~~~~~~~~~~~~~~~~~~~,啊 啊 啊! 

「快被你壓死啦,阿木!」姎姎使勁把阿木推開。

「媽媽樹還在這兒呢!但一旁的景物全變了。」時晴拍拍塵土看著媽媽樹。

「這玩意兒還真令人發暈呢!仙女媽媽,您怎麼能站得那麼穩?」姎姎問。

「我只是把心靜下來而已!」

「這兒是……」宇康一把扶起丁芝、橙芝姑娘。 

突然一老和尚拂塵一揚,作揖道:「雁恩寺方丈道炎,在此恭候多時!」。

「請問方丈師父,此地為何處?何以說於此恭候多時?」丁芝問。

「此乃回雁峰。」「開山祖師道山法師曾云──三十年後 乙卯年重五於此處 公主率五神人 自天而降濟世。」 

「可是紹興五年?」

「是也!」

「誰是公主?」姎姎問。

「此乃當朝公主。」方丈師父對著丁芝、橙芝打躬說道。 

真是叫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啊!大家只得盯著丁芝、橙芝看。 

「嘿!你們可是貴為公主耶,公主不是享盡榮華富貴,為何還一付悲情的樣子。」阿木首先發聲。

「你不明白,咱姐妹雖貴為公主,但自小命運坎坷,身不由己,還不若一介平民。」丁芝哀怨的說。

「但方丈師父怎知咱乃當朝公主?」澄芝公主疑惑的問。

這時阿木肚子咕嚕咕嚕地叫了起來,阿木不好意思的說:「哎呀!對不起!我又餓了。」

「咱們且說且走,請先隨老衲至齋堂用齋。」 

淇苑一行人,先行至無量壽佛殿參拜,便前往齋堂。

行經仁壽閣時,宇康看到一幅畫問:「請問那是…..

「道山祖師畫像。」 

畫中之人酷似證印師父,最令人感到意外的是這道山祖師亦瞎一眼。

「方丈師父,冒昧請教,祖師因何瞎眼?」姎姎好奇的問。

「不得無禮!」時晴趕緊鞠躬道歉。

「不打緊的!」

        話說祖師於回雁峰練功時,曾誤傷兩雁眼,師云:「縱無傷雁意,然業力不亡,因緣聚會時,果報還自受。徒兒須戒之。」後祖師於泰山被童子誤傷一眼,師云:「善哉!善哉!己還一報矣!」 

        淇苑這回明白了,證印師父為何會被洋人的火槍傷了一眼。淇苑在心裡思忖著一些事。 

        進齋房前,淇苑提醒大家,用齋時不可散心雜話。阿木和姎姎作勢把嘴嗚住。齋畢,道炎師父領大家至善寶樓。 

「此天書內容鉅細靡遺,方能回答公主的問題。」方丈師父拿起供在案上的書予橙芝公主。

「著異服者為仙人,著常服者為公主…....原來如此!難怪我說方丈師父怎知咱是公主。」澄芝公主說。

「這還寫說昊天劍、無方棍是要傳杜宇康、杜宇木呢!」

「仙女媽媽您看,上頭寫您是南山醫仙耶!」姎姎拉著淇苑來看。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以後再跟你們說明白吧!」 

「呃!天機不可洩露 ~ 太多,我還是將此書收妥吧!」方丈師父取回天書供好。

「一寶劍,一寶棍,一寶袋,一錦囊….」方丈師父點檢著。

「此乃昊天劍、無方棍,是兩位仙人的神器。」方丈師父將它們交給了宇康,阿木。

這時,橙芝不小心弄翻了桌上的燭台,宇康迅速抽出劍,接住了燭台,燭火未滅。

「看不出你的身手挺麻利的。」澄芝笑說。

「這招叫做仙人指路,我老哥的劍術高超,揮劍如風,看他練功的樣子,連我都快愛上他了呢!呵~」阿木說。

「你這小子!」宇康用拳頭輕搥阿木的胸膛。 

「咳!混天寶袋與祖師留下的錦囊是留給這位仙人的。」方丈師父將它們交給了淇苑。

「此醫書記載各式頑疾雜證藥方!」方丈師父拿了本醫書予時晴,然後又拿出一藥瓶對姎姎說道:「此為還魂丸,一顆見效。」 

    姎姎迫不及待打開藥瓶子,她發現裡頭只有一顆藥丸,她自言自語的說 :「這吃了真能死而復生?」 

「老衲已備妥廂房,請至房內休息。」 

「仙女媽媽,快告訴我們,您真的是南山醫仙嗎?」

「這日後再同你們說,好嗎?」淇苑有些為難。 

「哦!仙女媽媽我還很好奇,真的有輪迴這檔事嗎?為何那道山祖師爺和證印師父長得那麼像!」姎姎置疑的說。

「關於輪迴,從古至今,就流傳著許多故事呢!」 

「仙女媽媽給我們說個故事嘛!」杜爺爺不在,姎姎拗仙女媽媽說故事。 

        淇苑雖然很想一個人靜一靜,但還是耐著性子,撿了個比較短的故事說:「話說明代有個王陽明,有次到金山寺拜佛,他感覺金山寺似乎曾經來過。於是王陽明到處閒逛,當他看到一間貼著封條的房間時,那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更加濃烈了,他很肯定曾經住過,但又記不起是何時。王陽明想瞧瞧房內的陳設,看能不能喚回什麼記憶,於是請師父幫忙開門,沒想到寺裡的師父說,這間房是一位五十年前的老祖師圓寂的地方,他遺囑交待不得開啟。但王陽明實在是太好奇了,千拜託萬拜託的,一再請求,師父只好為難的打開房門,讓王陽明進去。王陽明一入房內大驚!一位和自己長相極為相似的老和尚端坐蒲團上,此人怎麼和自己的容貌如此相像?王陽明心中不免有些疑惑,這時,他發現牆上留有一首詩,寫道:

五十年後王陽明  開門猶是閉門人  精靈閉後還歸復  始信禪門不壞身。」 

「原來那位坐化的老和尚,就是王陽明啊!實在是太妙了!」姎姎說。 

「王陽明何許人也?」丁芝公主問。

「對妳們而言,也是個未來人啦!」「這故事新的,我也沒聽過呢!」阿木覺得實在太有趣了。 

    大家聽得意猶未盡,眼巴巴的望著淇苑。 

「你們幾個這麼大了,不成還要給你們說睡前故事,去去去~快回房睡吧!」淇苑摸摸姎姎的頭,催促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mondtree&aid=433723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是
2010/08/20 22:32

仙女媽媽

超級會說故事滴

這個輪迴故事更棒耶~~

看完以後 開始幻想 不知咱前世又是哪一個??

是否此生曾經走過的地方 遇見的人 便是前世因果...

感謝任二姐姐說故事

希望今晚也有好夢

晚安嚕!!


胡格(almondtree) 於 2010-08-21 05:52 回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8/20 18:00

好神奇的輪迴故事唷

對我來說也是超級新鮮滴


胡格(almondtree) 於 2010-08-20 22:16 回覆:

關於輪迴滴故事 偶從小就超愛聽的

瞳瞳喜歡,偶貼個故事給您聽哦~

話說大詩人黃山谷中了進士以後,被朝廷任命為黃州的知府,就任時才二十六歲。一天他午睡的時候做了個夢,夢見自己走出府衙到一個鄉村裡去,他看到一位滿頭白髮的老太婆,站在家門外的香案前,香案上供著一碗芹菜麵,口中還叫著一個人的名字。黃山谷走向前去,看到那碗麵熱氣騰騰好像很好吃,不自覺端起來吃,吃完了回到衙門,一覺睡醒,嘴裡還留著芹菜的香味,夢境十分清晰,但黃山谷認為是做夢,並不以為意。

到了第二天午睡,又夢到一樣的情景,醒來嘴裡又有芹菜的香味,因此感到非常奇怪,於是起身走出衙門,循著夢中的道路走去,一直走到老太婆的家門外,敲門進去,正是夢裡見到的老婦,就問她有沒有擺面在門外,喊人吃麵的事。

老太婆回答說:「昨天是我女兒的忌辰,因為她生前喜歡吃芹菜麵,所以我在門外喊她吃麵,我每年都是這樣喊她。」

「女兒死去多久了?」

「已經二十六年了。」

黃山谷心想自己正好二十六歲,昨天也正是自己的生日,於是再問她女兒生前的情形,家裡還有什麼人。

老太婆說:「我只有一個女兒,她以前喜歡讀書,念佛吃素,非常孝順,但是不肯嫁人,到二十六歲時生病死了,死的時候對我說她還要回來看我。」

「她的閨房在哪裡,我可以看看嗎?」黃山谷問道。

老太婆指著一間房間說:「就是這一間,你自己進去看,我給你倒茶去。」

山谷走進房中,只見房裡除了桌椅,靠牆有一個鎖著的大櫃。

山谷問:「裡面是些什麼?」

「全是我女兒的書。」

「可以開嗎?」

「鑰匙不知道她放在哪裡,所以一直打不開。」

山谷想了一下,記起放鑰匙的地方,便告訴老太婆找出來打開書櫃,發現許多文稿。他細看之下,發現他每次試卷寫的文章竟然全在裡面,而且一字不差。

黃山谷這時才完全明白他已回到前生的老家,老太婆便是他前生的母親,老家只剩下她孤獨一人。於是黃山谷跪拜在地上,說明自己是她女兒轉世,認她為母,然後回到府衙帶人來迎接老母,奉養終身。

後來,黃山谷在府衙後園植竹一叢,建亭一間,命名為「滴翠軒」,亭中有黃山谷的石碑刻像,他在自題像贊曰:

似僧有發,似俗脫塵;
作夢中夢,悟身外身。

為他自己的轉世寫下了感想~ 

瞳瞳還喜歡這個故事嗎~晚安囉~